楼主: 一品帅锅
1432 5

[学科前沿] 为什么数字如此迷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2粉丝

学术权威

2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50903 个
通用积分
12.4055
学术水平
796 点
热心指数
609 点
信用等级
674 点
经验
64904 点
帖子
873
精华
64
在线时间
5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2-25
最后登录
2016-3-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无论浏览哪个网站,买家都会被广告团团包围;精准而实时地展开新的营销攻势;在众多客户之中能找准必定可以带来最大利润的客户—它们只是体现今时今日人类众多本领的三件小事。这都要归功于分析学,这一学科研究的是人们迅速概括分析所有数据时展现的科学与艺术。

  你也许会认为,不起眼的小数字只是突然之间变得魅力十足,其实绝不是这么简单。

  实际上,克劳德·霍普金斯(Claude Hopkins)早在1923年出版的《科学的广告》一书中就以先驱者的口吻这样表示:“一些人将广告提升到了科学的层面,这样的时代已经到来。这种科学依据一些固定的原则,结果非常精确,没有差错。人们分析广告的起因和产生的结果,直到彻底理解因果关系为止。整个过程已经形成了一套正确的方法,并且得到了证实。我们知道什么是最有效的,于是根据基本的法则采取行动。”

  借由互联网实现的数字化沟通,我们可以测定一切。一切都能产生数据,而且数据的规模庞大。如此巨大规模的数据使企业得以史无前例地透彻了解客户,深入了解客户有多么喜爱品牌,以及这种对品牌的投入最终会给企业带来怎样的收入。

  电子商务环境向我们提供了一个密闭的循环系统。在营销效用方面有种说法,就是让我们接近极乐仙境。我们会知道具体的用户深受哪种媒体营销的影响,他们怎样进入特定的网站,浏览某网站时他们会做什么。我们可以观察这些用户购物的全过程,从开始直至购物的行为真正转变为商家的成功销售。

  而且,我们可以得到实时的数字化数据,再也不必等到几周甚至几个月后才能了解营销活动有怎样的影响,几乎在活动进行的同时我们就能得到数据,由此能够立即优化营销效果。数字技术在营销领域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数学革命。

  对这个经历革命洗礼的全新世界,没有哪个人的描述比彭明盛(Sam Palmisano)更精辟。2008年,时任IBM公司首席执行官的彭明盛在美国外交关系协会发表演讲时指出:“一切都会变得智能化,新的计算模型可以处理数量激增的终端用户设备、传感器与驱动器,并且用后端系统将它们联系在一起。结合先进的分析学,这些超级计算机可以将海量的数据转变为能诠释行动的人工智能,让我们的系统、供需和基础设施更高效、生产力更高、反应更快,总而言之,更聪明。”

  这一切对于普通百姓个人意味着什么?假如应用了分析学,并且建立了彭明盛谈到的各种设备的内部关联,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家中的冰箱会变成这样:它不仅能告诉你冰箱内存放的牛奶与黄油何时过期,还能列出一份采购清单,向我们当地的超市发出订单,然后超市就会送货上门。

  但隐私怎么办?

  因为客户直接表露了担心,即使没有其他标准,广告业与营销业也都已经开始实行自我监管。我们也会教育客户,请客户了解我们第一时间收集这类信息的理由。我希望,这种教育将有助于客户明白,一些最初感觉类似侵扰的行为实际上对他们有益处。如果允许营销人士对得到的数据做出分析,我们可能就会发现,商业广告实际上会减少。个性化的广告会为广告商带来更高的回报,广告商也会为个性化的30秒钟广告或网络横幅广告支付更高的费用,比普通的广告费用要高。这意味着,我们可能见到的广告数量少了,而内容供应商会从中得到更多的收入。听起来是一个皆大欢喜的好买卖。

  作者:(美)麦德奇、保罗`·B·布朗

  译者:王维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Hopkins 电子商务环境 Pkins 超级计算机 首席执行官 霍普金斯 克劳德 先驱者 广告 网站

沙发
mzl79 发表于 2014-6-28 20:42: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利益闹得

使用道具

藤椅
songlinjl 发表于 2014-6-28 21:02:58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一品帅锅 发表于 2014-6-28 20:32
无论浏览哪个网站,买家都会被广告团团包围;精准而实时地展开新的营销攻势;在众多客户之中能找准必定 ...
骗子骗的越来越准!

使用道具

板凳
magicsun 发表于 2014-6-29 08:12: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报纸
wangfeng2117 发表于 2014-6-29 09:06: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哈哈,抓住了

使用道具

地板
lgmla 发表于 2014-6-29 10:05: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