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bin7451f
1407 2

[学科前沿] 刘玉双:乐见EMBA热降温 [推广有奖]

版主

泰斗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781261 个
通用积分
33710.0063
学术水平
2893 点
热心指数
3082 点
信用等级
2866 点
经验
462011 点
帖子
17404
精华
3
在线时间
75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12
最后登录
2024-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时值各高校EMBA秋季班招生季,有媒体记者调查发现,受经营业绩不佳和中央严厉反腐等影响,今年不少高校的EMBA班招生情况不如往年。

  EMBA,即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是一种主要面向企业高管培训领导管理能力的在职教育。其培训价格不菲,动辄收费数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普通人或一般官员读不起。但近些年,EMBA却在事实上吸引来一些ZF官员或国企高管前来学习。

  有工商界人士此前曾表示,之所以不惜重金去读EMBA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看中了这个平台拓展社会关系网的价值,学习企业管理知识倒在其次。而某些官员热衷读EMBA班,拿公费去学习镀金,以便今后获提拔、结交社会政商关系等多种便利。这些因素都使得一些高校的EMBA班备受社会质疑,怀疑这会在一定程度上为官商勾结创造机会。

  而今,EMBA招生出现相对“冷场”,有其必然性。一方面,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影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某些企业经营不景气,读天价EMBA班或者请官员“陪读”的冲动,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成本费用的抑制;另一方面,随着中央在厉行节约、整治“四风”、严惩腐败等方面工作的持续加力,一些官员不得不谨慎,对公费读EMBA或“被邀请”读EMBA等避之唯恐不及。

  EMBA班报名人数是不是真的下降,现在还不能定论,尚需继续观察。因为,对一些高校来说,EMBA班堪称他们的“摇钱树”,这块肥肉不会轻易割舍,相关学校或许会推出吸引学员的举措。其次,报名暂时相对“冷场”,或许是某些官员或国企高管暂避风头,待风平浪静、监督不严时再报名去学。再者,总有别有用心的商人会找机会“善解人意”地慷慨解囊,请官员“陪读”,以待日后进行利益交换。从这个角度看,必须保持厉行节约、整治“四风”、严惩腐败等工作的高压态势,同时有关方面特别是相关高校,应出台具体措施,使EMBA班回归工商管理的学问本色。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EMBA Emb 工商管理硕士 EMBA招生 中国经济网 降温 EMBA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fantuanxiaot + 5 + 1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songlinjl 发表于 2014-7-19 09:28: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金钱进入学府,束脩要的多多!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bin7451f + 2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论坛币 + 2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藤椅
zhuxin239 发表于 2014-7-19 15:38: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EMBA都是拿钱砸圈子。现在也不好弄了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bin7451f + 2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论坛币 + 2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