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牧云紫
526 0

[MBA活动] 比利时列日大学EMBA 想读工商管理硕士,EMBA和MBA应该怎么选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教授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5 个
通用积分
19.384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676 点
帖子
54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9-5
最后登录
2020-5-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很多人都已经混到企业管理层了,已经够格去读个工商管理硕士镀个金了,既然想读工商管理硕士镀金了,那么圈子的人脉层次也得够高,够符合你的口味才行。工商管理硕士有两种:MBA和E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所以一般会先纠结下读MBA还是EMBA呢?
  工商管理硕士
  比较而言,MBA项目更关注管理领域的学术研究,而EMBA项目则更注重理论的教学和应用,更适合考虑今后在商业领域中职业发展的职场白领。
  比利时列日大学EMBA项目的特色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理论学习的方式更互动
  尽管比利时列日大学EMBA与MBA的核心课程大致相同,但在学习的方式上却大相径庭。因为EMBA项目的学生拥有工作经验,来自多样的企业文化和工作环境,他们拥有丰富的经历,可以用来交流、切磋,所以大部分EMBA项目以小组学习为主。在多元背景的碰撞与交互中,学生们分享对管理理论及其应用价值的认识见解,而MBA项目往往采用更为传统的授课方法。
  应用领域的分析更深入
  尽管MBA项目也会在课堂上采用一定的案例教学,但对比EMBA项目的案例学习效果,MBA项目还是存在因学生经验缺乏而带来的感悟困难。通常就读EMBA的学生都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所以EMBA项目的学生常常在分析与讨论上更能深入浅出,游刃有余。
  校友人脉的资源更高端
  因为EMBA项目的学习更具有实效性,与实际的管理工作联系更紧密,因此更多的在职高管选择EMBA项目,除此之外,EMBA项目还是拥有自己事业的企业家在选择工商管理学位教育时的首选。
  EMBA项目在商业人脉上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EMBA学员的平均年龄为38岁,平均工作经验为16年,均来自国内外知名公司,其中62%担任副总经理及以上的核心管理职位;而MBA学员的平均年龄为30岁,平均工作经验为7年。
  因此,同样的课程对EMBA学员所要求的深度和高度都超过对于MBA学员的要求。如果不差钱,EMBA会比MBA带来更多的实用性价值。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工商管理硕士 EMBA 工商管理 Emb 比利时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eijuhz + 2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20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