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ayne20121220
4198 6

[程序化交易] 《机械交易系统》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24 个
通用积分
0.72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40 点
帖子
1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5-26
最后登录
2021-1-4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机械交易系统
[美] 威斯曼木亦

机械化交易为什么我说古今所有的成功交易者都是“机械化交易者”呢?你有听过索罗斯像我们这样今天用RSI交易,明天又喜新厌旧的学起波浪起来了吗?我想如果你听到这样的消息,打死你都不会再想投资量子基金了!那你呢?你的‘好学’导致你自己不再相信你自己,别人也看不见你在交易圈的成长!为什么呢?因为你一直在变、一直在变。没有的!没有任何一位成功的交易者是像一般普罗大众般的花十多年的时间在寻找一个自己都不知道的东西的。再下来我将去年在上海谈“机械化交易”的讲稿摘要整理,说说我们为什么要如此。

机械交易系统.part1.rar (20 MB, 需要: 2 个论坛币) 机械交易系统.part2.rar (12.97 MB, 需要: 2 个论坛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机械交易 交易系统 量子基金 喜新厌旧 交易者 交易系统 机械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离歌レ笑 + 30 + 3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30  论坛币 + 3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wayne20121220 发表于 2014-7-19 22:11: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一.定义
  机械交易定义:独立于交易者的判断、可产生交易信号和度量风险的方法,通过机械的决策过程排除情绪干扰。
  技术分析定义:通过研究过去的价格变化,分析市场中的现有信息,对未来的价格“趋势”作出预测,找到低风险高回报的机会。
  价格触发的心理学分析:阻力位和支撑位有效的原因源自“打平心理、懊恼、遗憾”等心理学因素。
  指标触发的心理学意义:指标触发的重要性正比于市场参与者对该指标的重视程度。//调整指标应当是在大众基础上,做到同又不同。
  二.交易系统类型
  趋势跟随:
  1).前提:市场主要的参与者缺乏阶段亏损、让利润奔跑的习惯。
  2).要求:交易者在最近点建立多头头寸,在最近低点建立空头头寸。
  3).心理要素:耐心与坚韧,能够承担各种意外情况和坦然面对亏损。
  4).交易量移动平均:相对使用时间作为参数的权重模型,交易量的变化能更好地衡量趋势的强度。
  5).指标周期选择:在低波动性(震荡)选择较长的时间段,在高波动性(趋势)选择短时间段。
  6).趋势交易者的心理分析:
  1.愿意买高/卖低:如果趋势交易很容易执行,那么所有人都会这样去做,它就不会成为一个成功的策略;
  当在等待买高/卖低的机会时,恐惧和忧虑也会随之而来,只是应当把这些感觉与胜利和盈利联系起来。
  2.愿意回吐相当比例的浮动盈利:不要试图去预测趋势的终点,坚定地持有头寸,让盈利奔跑;市场会回报我们的耐心,后悔回吐一定比例的浮动盈利显然是后见之明。
  3.在一连串小亏损之后坚持交易:对于分析机械交易系统结果可以帮助我们认识到在经历一连串亏损之后,继续交易可以赢得胜利,有助与加强我们度过亏损的勇气和信息。
  4.能将纪律性和灵活性融合在一起:纪律性意味着在困难时坚持成功的策略;灵活性意味着当市场特性发现变化时放弃策略。
  5.当执行趋势跟随系统时,愿意交易较小的头寸以经历回调的考验。
  6.适应1%~5%的交易产生绝大部分的盈利:1%~5%的交易产生绝大部分的盈利,交易系统应当包含在趋势反复时重新产生交易信号的机制。
  7.愿意长时间持有头寸:趋势交易盈利的关键在于能把小的盈利积累到大的盈利。
  8.习惯较慢的交易和较多的分析过程
  7).确认趋势的方法(过滤信号):1.时间参数(加入等待时间和修改时间范围);2.移动平均的百分比突破;3.引入新指标。
  8).过滤交易弊端:1.总是减少本来就不多的交易机会;2.总是降低系统的盈亏比;3.通常把中等盈利稳健的系统编程亏损系统。
  9).止损、止盈:
  1.没有人能抓住趋势的顶和底,最好的平仓点都是事后才能确定的。
  2.作为趋势交易者,因为很小比例的趋势交易会贡献很大比例的盈利,放弃止损止盈会阻碍我们承受资金回调的能力,而回调是所有趋势交易策略都需要的因素。
  
  均值回归
  1).前提:抓住市场经常过分扩张的特性。
  2).指标:1.百分比震荡指标(随机指标,相对强弱指标,差分摆荡指标,动量指标和变动速度指标),适合作为止损转向的趋势跟随系统;2.统计摆动指标(布林带,顺势指标)。
  3).均值回归可以在基本的机械交易技术中加入随机决定的因素,例如突发性时间.引入主观判断前提:主观判断的原则需要客观度量并事先定义//均值回归偏向中短线,受此影响较大。
  4).均值回归交易者的心理分析:
  1.坚持与众不同:在变化莫测的市场中,绝大数人的观点都是错误的。我们必须训练自己把难以执行的空间与失败联系起来,把执行交易信号产生的较量和成立与盈利联系起来。
  2.培养并坚持亏损平仓的纪律:因为均值回归交易的建仓点都在不稳定的是市场极值,同我们的止损也会在市场最高点或最低点被触发,如果没有止损,那么亏损就可能转化为盈利。
  3.厌恶低胜率和大的连续亏损次数:为了获得较高的稳定的胜率,绝大多数均值回归交易者需要忍受很低的风险回报率,而且亏损交易的平均值会远远大于盈利交易的平均盈利值。
  4.持久的耐心:较少的交易机会也就意味着需要很大的耐心,没有在市场等待不稳定的极点的能力,那么我们注定只能使用高风险低回报的系统。
  
  短线系统:
  1).前提:市场有充分的流动性和波动性
  2).短息交易者的心理分析:短线系统需要耗费更多的体力和脑力,能做一个短线交易者的关键还是平衡的生活——身体上、情感上和精神上(同样适用于其他类型的交易者)。
  
  
  三.系统研发与分析:
  1).前提:所有的模型都是通过历史数据外推的结果,我们只能寄希望于市场的历史行为与未来行为有这很强的正相关关系。//交易系统的建立是基于特定特征,如果该特征发生改变,那么自然得不到预期结果。
  2).机械交易系统优点:1.强迫交易者摆脱那些极具破坏性的交易行为,养成良好的交易系统;2.风险和回报的定量化,同时也可以得到整个策略的风险回报比;3.依赖数学公式算算出的技术指标,不需要系统交易者拥有非常专业的金融知识。
  缺点:1.数据不靠谱2.系统不靠谱(逐点检查)
  3).评估测试结果的要素:1.总净利润;2.交易数量;3.持仓天数;4.最大回调值;5.最大回调持续时间;6.最大连续亏损次数;7.(平均)盈利与最大回调之比;8.(平均)盈利(平均)亏损比;9.胜率;10.时间百分比。
  4).系统开发过程:1.分析结果时要去除局部最优和无意义的参数组合 2.样本外测试结果相差较大3.真实交易
  5).系统优化:
  优点:1.调整参数达到最优效果2.为实际交易结果提供历史衡量标准3.显示交易系统整体的表现分布4.识别局部最优参数组合(肯定不是全局最优)
  缺点:1.历史数据应当全面包含全部市场形态(牛市、熊市、趋势市和均值回归市)2.容易曲线拟合(避免:使用相当长的历史数据、多品种测试和向前测试)
  
  6).提高系统的回报率:
  1.交易品种的多样化2.同一系统使用不同参数3.同时使用负相关或不相关的交易系统
  
  
  四.风险管理:
  1).进行风险管理的原因:1.可以避免我们把盈利的交易系统做成亏损的结果2.我们永远不能控制市场,我们只能假设其中有多大的风险。
  2).价格风险管理:1.交易量价格风险管理,基于市场中现有头寸的总数量,或者是将要交易的数量2.止损价格风险管理,决定了头寸可能遭遇的风险,或者是每笔交易可能亏损多少资金。
  3).风险中的价值(VAR):计算在指定未来时间范围内策略产生亏损的可能性。
  4).VAR缺点:1.它只说明我们可能亏损的最大数量,并没有解决在指定时间范围内我们到底要亏损多少2.错误假设了连续交易日之间的独立性
  
  五.交易心理:
  1).无论是哪种交易,我们都必须放弃那些容易和适宜的交易习惯,培养自己的纪律、耐心、灵活,以及无论多困难都要坚持计划的决心。
  2).时间周期、交易系统和个人特性(P129):交易策略的选择必须要取决于交易者的个性特征。//没有最好的系统,只有最合适的系统。交易系统的设计应当遵循由大到小的三个系统。
  3).在纪律性和灵活性之间寻找平衡点:纪律性能够保证交易者在不同环境下坚持每一个交易,但同时也会限制开放性思维;灵活性意味着一旦交易系统不再持续地产生盈利(市场特性发生改变),机械交易者必须有足够的灵活性来放弃。
  
  六.交易与生活
  1).市场会加速我们心里和精神的成熟,因为它迫使我们放弃幻想,接受市场不断变化的现实。
  2).在交易领域这样的微观世界中的真理,和宏观生活中的真理是和谐一致的。

使用道具

藤椅
水云天007 发表于 2014-9-10 22:03: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写的太好了

使用道具

板凳
zleon1979 发表于 2016-10-8 23:14: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楼主,下载了。

使用道具

报纸
jjxm20060807 发表于 2016-10-8 23:24: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地板
sacromento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6-10-9 02:42:40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看,学习了!

使用道具

7
ydc129 发表于 2016-12-9 03:39: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多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