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dwangli
2113 0

[讨论] [转帖]上海国际新班上任 整合方案仍存变数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讲师

4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876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241 点
帖子
255
精华
0
在线时间
6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9
最后登录
2021-10-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国资公司)全资划归上海国际集团后,上海国际集团新一届经营层走马上任,被视作是上海国际集团打造控股集团过程中的“加速启动”之举。与之前“以浦发银行(31.03,2.49,8.72%,)为平台打造上海金融控股集团”方案些许出入的是,随着上海国资公司纳入上海国际集团版图,后者现有资产将以金融加实业的形式出现。而从其新一届经营层的业务分管设置来看,上海国际集团将以企业集团的形式取代纯金融控股集团,成为集金融控股、实业投资、资产管理于一体的控股集团。

  上海国资公司一高层人士这样说,国资经营公司成为上海国际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原本所持有的金融和非金融资产是否再与上海国际集团进行股权划拨,已经不再重要。“关键是看上海国际集团现有的同类资产,特别是金融资产是否会有所变动,在股权划转文件正式下达之前,一切都是未知数。”上述人士如是说。

  国资“合二为一”

  原上海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吉晓辉、原中国银联党委书记、总裁万建华入驻上海国际集团分任董事长和总经理、副董事长之后,上海国际集团一直低调示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上海国际集团先是完成了从二级国资公司到国有独资公司的转变,将上海国资公司收归囊中。后是通过与其他国资公司之间的股权划拨,进一步集中了对浦发银行的持股比例。

  在此过程中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上海市国资委于2007年11月将上海国资公司全资划入上海国际集团。此后,上海国资公司旗下各类金融及非金融资产悉数纳入上海国际集团版图。上海国资公司一高层人士称,原先上海国资公司是上海国际集团的大股东,现在180度反转成了上海国际集团的子公司,“虽然上海国资公司的名字没有改,但是对上海市国有资产的整合力度相当的大”。

  此后,上海国际集团直接或间接成为上海浦发银行、上海银行、国泰君安、长江养老保险的第一大股东;并绝对控股上海证券、上海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直接或间接参股中银国际、申银万国、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安信农业保险、东方人寿、华安基金、上投摩根基金、浦银安盛基金等金融企业,成为上海国有金融资源的主要控制力量。

  领导班子“1+3+3”

  本报证实,4月末,上海国际集团新一届经营班子获得上海市政府任命。最新获得任命的是,副总经理蒋元真、副总经理杨德红(原总经理助理)、总经理助理潘卫东(原上海市金融办机构处处长)。加上原有董事长吉晓辉、副董事长万建华、董事郭平、祝世寅,合成“1+3+3”格局。

  与国际集团新一届领导班子同时浮出水面的,是国际集团最新的业务架构。上海国际集团董事长吉晓辉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上海国际集团将全力打造金融控股集团,将非金融资产、纯实业公司剥离出去。而此次业务架构的设定,将国际控股公司、实业集团和资产管理公司“三分”而立。万建华分管国际控股公司,董事祝世寅负责筹建实业集团并对资产管理公司进行整合重组。其中,实业集团筹建与资产管理公司重组分别由潘卫东和杨德红协助。

  吉晓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人事调整之后上海国际集团将着力研究下一步方案,“距离出台还有一段时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上海国际 资产管理公司 投资有限公司 太平洋保险 上海市政府 上任 上海国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