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galaxy_mm
6280 2

[财管分析] 财务管理主要内容是什么_财务管理 [推广有奖]

  • 1关注
  • 9粉丝

教授

5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9830 个
通用积分
17.5592
学术水平
19 点
热心指数
25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10937 点
帖子
759
精华
0
在线时间
26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8-5
最后登录
2022-11-21

galaxy_mm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4-8-15 15:58:0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财务管理包含哪些内容呢?财务管理对一个企业来讲是很重要的,财务管理迫求的不是帐面利润的最大化,而是企业价值的最大化。财务管理不能简单地强调降低成本、费用和支出,而是应该顺应企业的发展得到更好的效果,以财务管理为中心不是要忽视和否定企业其他管理工作的作用,财务管理应该和其他的部门紧密结合起来,是企业达到效益的最大化。财务管理不单是财务部门的事。财务管理的基本内容包括资金的筹集、投放、耗资、收入和分配几方面。财务管理包含下列内容。

1、资金筹集。资金筹集既是企业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前提,又是企业财务活动中首要环节和工作基础。旨在从有关渠道,采用适当方式,及时、足额筹集到企业所需要的一定质量和数量的资金。具体包括两层含义:一是内涵的相对筹集,主要指在各财务主体资金总量规模既定的情况下,通过结构调整、潜能发掘和效率提高而实现的资金内涵数量的相对增加;二是外延的绝对筹集,它呈现为资金外延数量规模随业务量的增加而不断扩张的趋势特征。

2、资金投放。投资是筹资的归宿。资金投放是以财务目标为依托,又进一步成为实现财务目标的手段和保证。资金投放是指企业将从有关渠道筹集到的资金投入生产经营活动或其他经济活动的过程。

在资金投放上,可将资产对外投放,也可将资产对内投放。前者如对外投放,包括短期投资及长期投资,后者如企业营业活动、购建资产等。

资金投放关系到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规模、企业资源的配置、企业潜在经济效益的实现。

3、资金营运。资金营运是指企业对通过资金投放所形成的各项资金、管理及有效调度。它最能显示企业财务管理水平的高低,应力争资金营运的安全性、流通性与收益性的协调统一。

4、财务分配。企业资金运行系统的直接运行目的在于获取收益,并对其进行合理分配。

财务分配存在狭义和广义之分。广义的财务分配包括对投资收入(如营业收入)的分配(如缴纳营业税)以及对利润进行的分割和分配。狭义的财务分配单指利润分配或股利分配。

财务分配,尤其是利润分配或股利分配,是资金一次周围活动的终点,同时,又是下一次资金周转活动的起点,起着两次资金循环连接的中介作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财务管理主要内容 财务管理 主要内容 利润的最大化 资金营运 财务管理 财务管理主要内容 财务管理作用

大娟anny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8-19 08:39:2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galaxy_mm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4-8-19 08:53:4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财务管理主要内容是什么_财务管理谢谢支持~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