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哦啦哇
1426 1

[世界经济热点] 世界经济论坛是个什么样的组织世界_世界经济论坛_达沃斯论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01 点
帖子
58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8-18
最后登录
2014-8-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世界经济论坛的前身是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EF),是由瑞士日内瓦大学商学院教授施瓦布于1971年创办的。 世界经济论坛虽然只是一个非ZF组织,但是发展到现在,它已经成为全球政要、企业界和学术界人士研讨世界经济问题的重要聚会场所。人们形象地把世界经济论坛比喻为“经济联合国”,小城达沃斯也因此闻名遐迩。我们来看看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是如何创建出如此响亮的品牌的。
      世界经济论坛是一个非官方的国际组织,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其前身是1971年由现任论坛主席、日内瓦商学院教授克劳斯·施瓦布创建的“欧洲管理论坛”。1987年,“欧洲管理论坛”更名为“世界经济论坛”。因论坛每年年会都在瑞士的达沃斯召开,故也称“达沃斯论坛”。
      世界经济论坛的参与者主要是各国的高层政治和经济界领导人、企业首脑以及著名专家,宗旨是探讨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并促进国际经济合作和交流。随着国际形势的变化,论坛所探讨的议题突破了纯经济领域,许多双边和地区性问题也成为论坛探讨的主要内容。近十多年来,世界上发生的重大政治、军事、安全和社会事件都在论坛上得到反映。
随着论坛影响的不断扩大及与会者层次的提高,达沃斯论坛已被认为是“非官方的国际经济最高级会谈”,是世界政要、企业界人士以及民间和社会团体领导人研讨世界经济问题最重要的非官方聚会场所之一。每年,论坛还与若干国家的ZF或企业联合主办各种国际经济讨论会。
      世界经济论坛组成的核心是其会员和合作伙伴。目前,论坛拥有1000多个会员 ,全部是世界知名企业和公司。这些企业年营业额总计超过4万亿美元。合作伙伴是与论坛合作更紧密、对论坛活动贡献更大、受益也更大的企业组织,论坛有选择地与会员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此外,论坛还有各种性质的会员制组织,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宗教、传媒和学术等领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世界经济论坛 达沃斯论坛 世界经济 经济论坛 经济论 世界经济论坛 达沃斯论坛

沙发
yuye001 发表于 2014-8-21 16:54: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靠个人推动成立发展,很厉害。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