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枫子轩
1167 0

油气改革主题【投资人】价值发现 [推广有奖]

  • 4关注
  • 11粉丝

讲师

9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量化分析交易

天盈主题投资库

威望
0
论坛币
4345 个
通用积分
2.0658
学术水平
31 点
热心指数
33 点
信用等级
34 点
经验
2016 点
帖子
449
精华
1
在线时间
70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22
最后登录
2022-7-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实战】远离纸上谈兵 |奖论坛币*价值资讯|首席投资人|微信【投资人】

【投资人】价值发现

(奖励20论坛币)订阅投资务版系列文库 || *收藏本版* 加入投资人俱乐部



【投资人】每日论坛币福利&招募【投资人】价值发现团队

出处:上证报


推荐语:油气改革是个破冰式的历程,预示着中国的高垄断行业进入一个多头竞争的时代。


上证报消息,昨日,国家能源局公布了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在全国“十三五”能源规划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十三五”能源规划前期基础工作已在进行中,并计划于明年1月起草,2016年上报。规划将具有超前性,编制内容将涉及增强油气供应、提高可再生能源比重、深化能源体制改革等9大重点领域。力图推进能源节约,大力优化能源结构,增强能源科技创新能力,推动能源消费革命、供给革命、技术革命和体制革命。

“十三五”能源规划将针对上述突出问题分为9大重点工作,进行科学编制。其中,部分解决思路在吴新雄的讲话中已现端倪。

从最为关键的供给问题来看,“十三五”期间我国将增强国内油气供应能力,重点突破页岩气等非常规油气资源和海洋油气勘探开发。到2020年,页岩气和煤层气产量分别达到300亿立方米。相比2012年能源局制定页岩气发展规划,“十三五”能源规划对于页岩气产量目标进行了大幅下调,将促使页岩气开发更趋理性。在国际合作方面,将巩固和完善西北、东北、西南和海上四大油气战略进口通道。

今年上半年,中央财经领导小组、新一届国家能源委员会先后组织召开了推进能源领域改革的会议。市场普遍预期改革步伐将加快。此次,吴新雄在讲话中对于“十三五”能源体制改革方向也作出了明确的回答。

油改方面,将建立科学合理的油气矿业权准入、退出和流转机制,鼓励各种社会资本进入油气勘探开发领域。

在推进电网、油气管网建设运营体制改革方面,将推动供需双方直接交易。事实上,今年以来,大用户直购电试点工作在全国多个省市的推进速度明显加快。

香港万得通讯社分析认为,规划强调重点突破页岩气等非常规油气资源和海洋油气勘探开发,对油气设备和服务个股形成利好,建议关注:吉艾科技杰瑞股份海默科技山东墨龙江钻股份仁智油服中海油服等;油气改革个股:中国石化上海石化泰山石油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价值发现 投资人 香港万得通讯社 国家能源局 可再生能源 俱乐部 投资人 价值 资讯

玩玩财务报表分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