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alaxy_mm
5220 0

管理科学与工程考研专业介绍_管理科学与工程 [推广有奖]

  • 1关注
  • 9粉丝

教授

5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9830 个
通用积分
17.6192
学术水平
19 点
热心指数
25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10967 点
帖子
759
精华
0
在线时间
26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8-5
最后登录
2022-11-21

楼主
galaxy_mm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4-8-28 14:07: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管理科学与工程考研专业介绍_管理科学与工程

尽管管理学在教学中涉及大部份的经济学内容,但是管理学更侧重于培养学生的管理能力。管理学包括五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商管理类、公共管理类、农业经济管理类和图书档案学类,大家熟悉的工商管理、国际商务、市场营销、会计学、电子商务、公共事业管理等专业就属于这个范畴,近年来又增加了文化产业管理、房地产经营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公共事业管理等新专业。

    我们来讨论一下管理科学与工程考研专业的问题。全国设有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的本科一批院校不少,高分学员可以考虑清华大学的经管学院、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学科招生上大多是文理兼收,究竟是偏文还是偏理,跟高校的自身特色有关。根据往年招生情况看,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学科的最低录取线基本处于各高校总体分数段的中等水平,而那些较为“热门”的工商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等专业的分数线稍微高些。

    管理学毕业生的就业根据专业的不一样有所区别,某些专业的就业率会相对高一些。但总的就业情况可能略逊于工科和理科,但要好于大部分的文科专业。

   管理学包括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农业经济管理、图书档案学5个一级学科,共有18个专业。

工商管理下设会计学、企业管理(含: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和工商管理硕士五个二级学科。

公共管理下设行政管理、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社会保障、土地资源管理五个二级学科。

    农业经济管理下设农业经济管理和林业经济管理两个二级学科。其中农业经济管理有61个招生企业。林业经济管理有22个招生企业。

    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下设图书馆学、情报学和档案学三个二级学科。其中图书馆学全国共有36个招生企业;情报学共有61个招生企业;档案学共有22个招生企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管理科学与工程考研专业介绍 管理科学与工程考研 管理科学与工程 管理科学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管理科学与工程考研专业介绍 管理科学与工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