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乐乐的天
5698 2

[校园话题]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_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怎么样_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庆_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本科生

1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827870 个
通用积分
1.1809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531 点
帖子
37
精华
0
在线时间
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9-12
最后登录
2014-10-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简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于1999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地处中华农耕文明发祥地、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陕西杨凌,现为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前身是创建于1934年的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及后来相继在杨陵建立的相关科教单位。1999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由原西北农业大学、西北林学院、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水利部西北水利科学研究所、陕西省农业科学院、陕西省林业科学院、陕西省中国科学院西北植物研究所等7所科教单位合并组建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怎么样

          学校是全国农林水学科最为齐备的高等农业院校,现设有23个学院(系、所、部)和研究生院,学科涵盖农、理、工、经、管、文、法、哲、史、医、教育、艺术等12个学科门类。设有63个本科专业,有植物病理学、土壤学、农业水土工程、临床兽医学、果树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农业经济管理等7个国家重点学科和作物遗传育种、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等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以及25个部省级重点学科;有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实验室,4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57个省部重点实验室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13个博士后流动站,16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8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西北农林科技校园面积6950亩,建筑面积95.67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29.77亿元,其中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9.91亿元人民币,图书馆馆藏印刷本图书446万册,电子本图书100余万种专任教师1698人,专职科研人员280人;教授350人,副教授442人;有两院院士2人,双聘院士11人;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7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讲座教授3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5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12人,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71人;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13人,学校“特聘教授”3人。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003年8月教育部批准我校试办研究生院,经过几年的建设和发展,2007年6月教育部正式批准我校建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校长孙其信教授兼任研究生院院长。研究生院现设有院办公室、研究生招生处、研究生培养处、学位管理处等四个副处级单位,承担着全校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授予与管理等工作。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录取分数线
科属:理科                                                                       文科                        
年份     最高分    平均分   省控线    录取批次               年份    最高分     平均分     省控线      录取批次
2013         608           536         485         本科一批              2013       576             565            540         本科一批
2012         607           556         517         本科一批              2012       603             577            556          本科一批
2011         620           566         540         本科一批              2011       580             559            543          本科一批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区庆
          2014年9月12日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校80周年暨合并组建15周年庆典日。为进一步渲染校庆气氛,增强做好各项校庆筹备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6月5日上午,学校在北校区南门内广场专门设置倒计时牌,启动校庆庆典倒计时100天活动。常务副校长赵忠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倒计时100天活动启动。各单位校庆工作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庆期间承担志愿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和校庆办工作人员1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80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秉承“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坚持“树德务滋、树基务坚”的人才培养理念,和“诚朴勇毅”的校训,心怀社稷,情系苍生,承远古农神后稷之志,行当代“教民稼穑”之为,坚持走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道路,为推动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农业科教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地址
北校区:陕西杨凌西农路22号
南校区: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怎么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怎么样 大学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区庆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怎么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地址

回帖推荐

飞行无极限fly 发表于2楼  查看完整内容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庆 9月11日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校80周年暨合校15周年之际,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全国55所农林高校的150多名校(院)长,以及美国加州理工大学、台湾屏东科技大学校长齐聚杨凌,参加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的中国高等农林教育校(院)长联席会第十四次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高等教育改革与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这一主题,就目前国内外高等农林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等方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庆
9月11日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校80周年暨合校15周年之际,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全国55所农林高校的150多名校(院)长,以及美国加州理工大学、台湾屏东科技大学校长齐聚杨凌,参加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的中国高等农林教育校(院)长联席会第十四次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高等教育改革与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这一主题,就目前国内外高等农林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与交流。
  开幕式上,校长孙其信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参加会议的各级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孙其信还介绍了学校八十年来的办学历程、发展现状以及发展方向。他指出,农业高校作为卓越农林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和农业科技的重要创新源泉,必须主动承担起这一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推动科技成果迅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努力成为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生力军。
  随后,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石鹏建,联席会牵头单位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分别讲话。石鹏建司长从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和怎样突出创新、创业教育从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两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将卓越农林计划落到实处。柯炳生表示,联席会议的平台极大增进了农林高校间的交流。
  常务副校长赵忠在闭幕式上指出,本次会议给高等农林教育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会议的召开,使各成员单位就当前形势下如何加快高等农林教育改革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
  会议还宣布了下届联席会主办方为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进行了交接杯仪式。

使用道具

藤椅
yanwenshou 发表于 2014-9-15 12:05: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80年砥砺耕耘奠伟业  15载改革发展谱新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隆重举行建校80周年暨合并组建15周年纪念大会
http://news.nwsuaf.edu.cn/xnxw/45664.htm

  9月12日,体育馆内彩旗飘扬,人声鼎沸,处处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气氛。我校建校80周年暨合并组建15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原西北农业大学校长张宝文,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校长陈宗兴,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原西北林学院院长陈存根,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校友刘振伟,中共陕西省委原副书记范肖梅,杨凌示范区陕西省建设领导小组专职副组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张光强,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千军昌,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校友邓理,农业部原副部长、民建中央副主席、校友路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原副主任、校友王如珍,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原常务副主任、校友王征,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会理事长、科技部原党组成员张景安,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校友张生朝,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校长孙武学,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校友张永利,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孔明,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友喻树迅,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校友刘新录,国家林业局治沙办主任、校友潘迎珍,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副司长、校友杜纪山,国家林业局林业基金管理总站副总站长、校友李冰,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校友李仲为,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校友郭社荣,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魏建锋,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石鹏建,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党委书记、校友成升魁,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校友戴小枫,陕西省宝鸡市政协主席、校友张民义,陕西省教育厅常务副厅长、厅党组副书记梁宝林等出席大会。

  出席大会的国内大学知名专家和领导有: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中国科学院院士、校友魏江春,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友康绍忠,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友李佩成,华中农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副校长董维春,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宋维明,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东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冯晓,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副校长、校友赵之重,南京林业大学校长曹福亮,华南农业大学校长陈晓阳,西南林业大学校长刘惠民,河北农业大学校长王志刚,安徽农业大学校长程备久,山西农业大学校长赵春明,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内蒙古农业大学校长李畅游,新疆农业大学校长雒秋江,副校长、校友蒋平安,北京农学院校长王慧敏、副校长范双喜,天津农学院校长邢克智,新疆农科院院长、校友陈彤,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院长苏显学,河南科技学院校长王清连,宁夏大学副校长谢应忠,贵州大学副校长谢田凯,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朱庆,海南大学副校长曹阳,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谭益民,沈阳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天来,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黄英金,吉林农业大学副校长陈光,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吴建农,扬州大学副校长、校友陈国宏,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金佩华,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副校长于立河,内蒙古民族大学副校长任军,河北北方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双群,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刘德安,商洛学院党委书记、校友张景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友曹毓刚,校长、校友邓振义。

  出席大会的国外大学校长、嘉宾有:美国戴维斯加州大学分校校长琳达•凯西,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校长哈维•伯曼,美国夏威夷大学校长汤姆•爱博,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校长西布朗德•帕比马,新西兰林肯大学校长安德•伍斯特,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校长理查德•海格尔,美国农业部前副部长、加州理工大学任筑山,美国加州大学董事会副主席弗莱德•里兹,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副校长吉姆•库米、路易斯•斯万森,美国奥本大学副校长刘占江,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副校长太尼•万伯克尔,新西兰梅西大学副校长罗伯特•安德森,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副校长彼得•尼尔斯,英国洛桑研究所副所长马丁•巴瑞,日本宫崎大学副校长原田宏、伊丹利明,以及美国康奈尔大学、马里兰大学、伊利诺伊大学;澳大利亚西澳大学、阿德莱德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阿尔伯塔大学、萨斯喀切温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霍因海姆大学、吉森大学;奥地利维也纳农业大学、奥地利科学院等9个国家26所大学和科研机构的90多名专家。

  于右任先生之子于中令、之孙于子桥,香港中文大学原校长刘遵义,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雕塑院院长吴为山,台湾屏东科技大学副校长颜昌瑞,台湾大学教授、台湾西农校友会会长康有德,台湾中兴大学教授陈树群等特邀嘉宾和在我校工作过的老领导,学校36个校友会的会长、秘书长,历届校友代表,全体校领导及在校师生代表共计5000余人参加大会。校党委书记梁桂主持纪念大会。

  上午9时30分,纪念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宣读陕西省委、省政府贺信:贺信指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80年的砥砺奋进、求索发展中,始终植根三秦大地,秉承“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传统,坚持“树德务滋、树基务坚”的教育理念,积极推进教学、科研和生产实践相结合,致力于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在农业人才培养、农业科技创新和推广服务、先进农业思想和文化传播、高等农业教育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合并组建以来,学校坚持推进改革创新,锐意开拓进取,顺利完成国家科教体制改革任务,培养了大批优秀农业科技和管理人才,取得了丰硕成果和显著成绩,形成了以农为优势和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走出了一条农科教、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特色办学道路,为陕西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建校80周年为契机,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继续高举“农”字大旗,突出办学特色,积极承担起支撑和引领西部旱区现代农业发展的光荣使命,抓住当前难得发展机遇,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更新办学理念,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科研水平,奋力拼搏、埋头苦干,力争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为建设“三个陕西”和促进我国现代农业发展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郭社荣致辞。他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杨凌示范区形成了良好的协作关系,杨凌示范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从人才引进、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不断加大支持力度,为学校建设发展和科技创新营造最优环境,支持学校为我国“三农”事业培养更多高素质创新人才,创造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

  中国农大柯炳生校长代表兄弟院校致辞,对学校建校80周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衷心祝贺。他表示,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兄弟院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探索人才培养新机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当前,我国处在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关键时期,作为农业高等院校,肩负着为“三农”服务和发展现代农业的共同使命和神圣职责,让我们面向未来,不辱使命,加强合作,共谋发展,为推进我国农业现代化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Linda Katehi校长代表国外友好院校代表致辞,她指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之一的高校,拥有悠久灿烂的历史,已经成为了一所具有国际声誉的大学。希望两校加强合作,携手并进,为解决全世界人口以及未来人口粮食问题做出贡献。

  水保所姚振镐研究员,台湾大学名誉教授康有德,中科院院士魏江春,全国劳动模范张淑珍,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杨忠岐,时胜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海庆,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兼西南区域管理中心总经理唐玉明,渭南市澄城县团委副书记詹辉分别代表上世纪30年代到本世纪初毕业的校友发言,他们深情回忆了在母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向老师们认真负责、诲人不倦培养学子成才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将永远继承和发扬光大学校的优良传统和学风,以实际行动支持母校的成长与发展,并衷心祝愿母校明天更加美好。

  万芳慧、王力源、安怡代表在校生发言,表示将践行“诚朴勇毅”校训,勤学善思,追求卓越,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美好明天增添新的力量,为中国农业的未来书写崭新的篇章!

  教师代表康振生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全体教职员工一定会把80年校庆作为新征程的起点,改革创新,与时俱进,高举科教兴国大旗,牢记“诚朴勇毅”校训,坚守自己的使命,用我们的激情和汗水,献身教育事业,投身科学研究,传承优秀文化,创造传播知识,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孙其信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向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

  孙其信回顾了学校80年的辉煌历史。他指出,80年风雨兼程,学校始终坚守育人为本的大学之道,始终追求学术创新的大学之魂,始终践行造福社会的大学之责,始终传承独具特色的大学精神,书写了一部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创业史,开创了一部励精图治、矢志不渝、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奋斗史。合并组建15年来,学校不负党中央、国务院的重托,实现教学与科研单位实质性合并,顺利完成国家科教体制改革任务,探索走出一条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特色办学道路。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支撑保障条件得到根本改善,办学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孙其信强调,站在新起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正坚定不移地朝着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百年愿景迈进。在未来20年,学校将坚持面向西部旱区现代农业发展重大需求,突出产学研紧密结合特色,以提升学科水平为核心,以深化综合改革为动力,全面实施“两个十年”发展战略。通过20年左右的不懈奋斗,使学校跻身世界知名大学之列,在培养拔尖人才、创新农业科技、服务国家战略、引领社会发展中,具有更大的担当,做出更大的贡献,产生更为深远的影响。

  纪念大会在嘹亮的校歌中结束。

  共有155个党政部门、兄弟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社会团体等单位和个人向学校发来贺电、贺信。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