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ye001
1661 1

[校园话题] 你是“Askhole”吗? / Are You an Askhole?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2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50558 个
通用积分
21.4977
学术水平
252 点
热心指数
371 点
信用等级
178 点
经验
91916 点
帖子
5415
精华
1
在线时间
11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24
最后登录
2022-2-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你是“Askhole”吗?

一位新加坡朋友最近告诉我一个英文新词(至少对我来说是个新词):

Askhole(爱问鬼);

意思是一个老爱向别人征求建议,却又不听建议,老是对着干的人。

我不清楚这个词是不是新加坡人发明的,新加坡的英语口语带有明显的地方特色(比如很多英语句子以“啦”结尾,说数字常用“40-over”代替“over 40”、“forty-plus”或者“more than forty”。我很怀疑“askhole”这个词是不是新加坡人发明的,原因很简单,因为这种行为在全世界都很普遍。

我马上就能想起很多认识的“askholes”。我敢肯定,股票经纪人、律师也很快就能想起一大票“askholes”客户,更不用说那些管理顾问、咨询师、教师、父母等等——他们全都遭遇过askholes。

显然,“askhole”一词的诙谐之处就在于它和另外一个英文单词很接近,只不过它用“k”替换了那个词中的“s”。至于那个词,我们被告知在文明的公司里是禁用的,但如果开车有人突然加塞儿或者做出其他危险驾驶举动,禁令就可以暂时解除。

与那个不敬之辞搭上关系让“askhole”一词自动蒙上了贬义色彩。但另一方面,我要站出来为全世界的“askhole”辩护,因为无论是不是为了征求意见,都有很多理由可以支持多多提问。

假如某人经常问我的意见,又回回都反其道而行之,我想到了一定阶段我肯定会关上“免费建议”的开关,但这也要看程度和情形。有些人在接受忠告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想想那些患强迫症的赌徒、瘾君子、酗酒者,或者精神错乱患者。有时我们忘了他们也是人,而且还经常要和严重的疾病抗争。

但我主要还是想为多提问题唱赞歌。

很多人害怕提问,担心自己的问题听上去很蠢,让人觉得自己也很蠢。这种恐惧就像警察发出的罪犯“通缉令”一样,是每个人的心腹大患。但害怕提问是学习的大敌,值得指出、引起注意并解决,除非你想一直当个傻瓜。一开始我们大家都是傻瓜,但如果不敢提问,就会一直这样傻下去。

我觉得这种恐惧普遍存在,在很多社会,人们都需要在某个时刻克服这种恐惧。但在某些“面子”问题更加重要和复杂的文化中,所要面临的挑战就更大。

我在家庭和学校的成长过程中学会了很多,对我的个人定形和价值观的形成造成了极大的影响。我也有幸——在企业和非赢利组织中——与一些优秀的导师共事过。有时因为年龄和级别的差异,很容易在工作中界定导师和学生的身份。但很多时候,情况并非如此。身边的各色人等都是潜在的导师,也许他们还没有意识到。

这些都要通过你的提问去发现,而学习成果的差异就好比蒸汽机车与高铁的区别。有些人可能青睐老式蒸汽机的节奏,但在当今高度竞争、浓缩的世界中,我宁愿选择学习的快车道。家庭和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很多知识,但大量学习还要靠提问,包括问愚蠢的问题。

顺便说一句,这并不会让你成为“askhole”。

正如我最爱对年轻朋友和同事们说的,只有没问出口的问题才是愚蠢的问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OLE Ask ARE You Holes 英语口语 英语句子 英文单词 新加坡人 全世界

胡成勇。回帖是种美德哈。
沙发
songlinjllive 发表于 2014-9-20 22:32:01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yuye001 发表于 2014-9-20 17:38
你是“Askhole”吗?一位新加坡朋友最近告诉我一个英文新词(至少对我来说是个新词):Askhole(爱问鬼); ...
asshole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yuye001 + 20 + 1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20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