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amiesun
1453 0

[转帖]北川中学高二8班仅存学生张壤与班主任通电话 [推广有奖]

  • 1关注
  • 0粉丝

教授VIP

院士

4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0
论坛币
50663 个
通用积分
1.9507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7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14278 点
帖子
1191
精华
0
在线时间
4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1
最后登录
2023-5-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本报特派记者凃源绵阳报道 北川中学高二8班仅有张壤一名学生能到学校复课,如此残酷的现实引来了各方的关心。在独处一天后,昨天,张壤终于勇敢地踏进了新班级的教室,并且通过本报记者,第一次打通了高二8班班主任的电话。这一天,他三次笑了。  对新朋友:微笑
  北川中学高二8班53名学生中,51人失踪或遇难,1人重伤,但不知在哪个医院,唯有张壤因当天看病未到校而逃过一劫。北川中学前天复课,高二8班只有张壤能来复课,没有任何“同班同学”的他陷入孤独和痛苦中。
  在新班主任老师的鼓励下,张壤昨天进入了高一1班的教室上课。本报记者联系了重庆心理咨询师抚慰团,该团朱艺、李琳、华伟三位心理咨询师昨天当即决定随记者前往北川中学安置点,对张壤进行心理关怀。这三位心理专家从日常生活、亲戚等引入,和张壤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沟通。当张壤送三位“新朋友”离开学校的时候,嘴角已有微笑。
  对美丽的误会:大笑
  昨天还有一件事情让张壤笑了,而且很久没有笑得如此开心:湖南周南中学高二一个班的学生,用特快专递送来了一本装帧非常精美的自制笔记本。这本笔记本扉页是一张照片,里面显眼地空了一个位子。照片旁附有一张座位表,红色的“张壤”的名字已经在表上了。内页,该班的每一个同学都给张壤留了各种各样的言,“来吧,加入我们这个温暖的集体吧!”“我已经为你买了最漂亮的被子和蚊帐,你什么都不用带,飞向我们吧。”各种暖人心扉的话,看得张壤很感动,但是——
  这本东西寄来的收件人是“北川中学高二9班张壤”,而照片上所有的同学全是女生——这是一个全女生的文科班,张壤读的是理科,“我怎么可能去当党代表哦,哈哈……”
  对班主任:笑后担忧
  张壤最挂念的除了遇难的同班同学,还有他的班主任老师曾文尧。他只听说曾老师转院到重庆进行治疗,却不知道曾老师在重庆的电话,也不知道在哪所医院。
  通过各种渠道,记者找到了曾老师在重庆的临时手机号码。当记者告诉他找到了曾老师的电话号码时,张壤两眼顿时放光,他的心愿终于实现了。拨通这个号码,张壤手微颤着和19天没有任何联系的班主任通话了。
  通话时间约3分钟,张壤说,曾老师听到他的声音,高兴得很,声音都在发抖,但是很快就低沉了,“我开始还高兴地笑,但是后来感觉老师越说声音越不对头,哭起来了,我正准备问曾老师住在哪个医院,病情如何,他就把电话挂了。”
  张壤再次拨打曾老师的电话,已经打不通了。
  张壤的班主任老师在重庆哪里?这位失去了几乎所有学生的班主任的身体之伤和心灵之伤究竟如何?本报记者昨晚决定赶回重庆,寻找这位班主任老师。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班主任 通电话 班主任老师 心理咨询师 同班同学 学生 川中 张壤 通电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