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ucb
2312 5

考研 财务管理和企业管理如何选择?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3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9 点
帖子
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25
最后登录
2010-8-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请教大家,我本科学的是工商管理,现在想考研,只是一直在 财务管理 和 企业管理(战略、人力、营销) 两个专业之间举棋不定,有将来读博的打算,并最终想在公司谋职,还不想走学术路线。来此想听听大家对这两个专业的看法,望不吝赐教。先谢谢大家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企业管理 财务管理 工商管理 举棋不定 想考研 考研 选择 企业管理 财务管理

沙发
zhushunli 发表于 2008-6-4 08:4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财务管理比较实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管理来自于实践。

看你的情况,走的不是学术路线

如果有条件的话,还是先参与工作,看看自己喜欢什么样的工作,边工作边学的效率快很多。

看书的速度都是不一样的,我以前也是工商管理了,后来做了采购的工作,好多书以前可能要看一学期也不能看完学完的,

现在工作中能用到的科目,一个星期就可以考完一本厚厚的书,且效率高,毕竟时间也是稀缺资源。

使用道具

藤椅
xucb 发表于 2008-6-7 16:5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其实我也工作几年了,在信用咨询公司。工作内容专业性不强,有种力无处使的感觉,虽然多数同事都这样过着,但自己终缺乏归属感。想通过再学习来增加知识和竞争力。

也许工作过的人,大多更喜欢那种实践中脚踏实地的感觉,但也许,我等只是还未能体味沉浸于学术研究中的快感罢了。个人体会,财务管理较之企业管理(战略、人力、营销),理性务实,逻辑性强,易于学习掌握,与资本市场的结合更添快乐。而企业管理(战略、人力、营销),就校园的理论学习来说,培养的是一种抽象思维能力,所以看了一些管理书籍时,总觉得过于空泛,云里雾里,心里缺乏踏实感。

当然,以上认识都还只是我现阶段的感受。我是计划读博的。只是,不知到博的高处时,对财务管理和企业管理的认知是否会有本质的改变。

所以,还请在读硕士、博士们,和其他过来人说说你们的看法。在下,洗耳恭听!此谢!!!

使用道具

板凳
wangzhang11 发表于 2008-6-11 08:4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建议你选择财务管理,因为它专业性比较强,实用性较强,而企管特别是战略管理和营销管理更注重的是实战经验,理论内容照比实战特别是中国的实际有较大的差距,到时候你有种学了也白学的感觉。

特别是你上完了很多年的学,你会发现企业营销和战略管理的高层职位是不会让你轻易得到的,因为你欠缺经验,而财务管理不一样了,企业的资本运作等东西,需要的是专业人士,不需要太多的经验,这样你会谋求到好的职位。

使用道具

报纸
xucb 发表于 2008-7-8 23:1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心理也偏向于 财务管理与资本市场 。专业务实些,心理感觉也踏实。金融界也梦寐以求。

使用道具

地板
xucb 发表于 2008-7-29 00:2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楼上几位!

本人已初步确定 复旦管院  公司财务与资本市场 专业,连读5年呢,以后再进军金融业吧。

CPA是一定要拿下的,另金融类的证书也不可或缺的。


前路漫漫,黎明来临前,努力向前奔跑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