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eff0532
1826 0

[转帖]员工需求导向的思考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62 个
通用积分
1.00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84 点
帖子
46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5
最后登录
2019-8-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究竟如何能够管理好一个员工。这个问题源于自己的职业选择,也源于对日常管理工作中的困惑。为什么员工不是按照主管的部署行事?为什么员工总是能够冲破逆反的极限?为什么在管理技术越来越发达的今天,我们的管理手段却显得乏术了?

问题的根源在于员工的需求管理者能否把握的住,从马斯诺的需求层次论来看,人的需求从生理的、安全的、社交、尊重、自我实现的追求一步步从低级走向高级。但是,理论往往植根于现实,却形成了与现实的巨大反差。这也往往造成了我们很容易理解与把握一个管理学理论,却很难轻而易举的将其应用于实践。

我们的问题往往是抓不住员工植根于表里的真实需求,反而常常误解员工的需求。这就造成了我们员工需求导向的管理实际上并不能激发人的潜力。看看身边是不是有些员工并不容易管理,并不是因为他们素质差、觉悟低,而是因为他们家境富足,生活殷实,所以考核导向的管理并不能撼动他们的内心。既然不缺钱了,以钱为导向的管理手段自然就失去了效应。当然这是比较容易解决的问题,不容易解决的就是我们根本不知道员工需要什么,更为可怕的是员工并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当员工变得无欲无求时,我们的管理就会面临瓶颈。

所以警惕身边需求定义盲区的员工是每一位管理者的必修课。当我们能够超脱自己的角色去换位思考员工的感受时,或许能有一些借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需求层次论 管理学理论 职业选择 自我实现 换位思考 思考 需求 员工 导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