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onan
1528 2

做好事难道真的不快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本科生

3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7 个
通用积分
0.06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163 点
帖子
96
精华
0
在线时间
6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11
最后登录
2012-9-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今天在餐厅吃饭,人很多所以得四处找桌子,恰巧看到一位先生起身离开餐桌,就赶忙过去,结果发现桌上遗留了一部3G手机,当时我没加思索就抓起手机,追上那位没走远的先生把手机还给了他。那位先生很是感谢我,问了我一些情况,似乎是想写表扬信吧。当然这只是我一人感想。不过这确实该算是一件好事吧,但静下思来总觉得自己有点太愚,既然都让自己捡着,为什么不装兜里呢,好歹也是个3G手机,何况自己很久就想拥有一个了。我当时怎么那么傻啊,怎么那么好心就还给人家了呢,想想自己在步行街被人扒包,在火车站被人偷手机-----谁帮助过我啊,我为什么当时那么好心呢?真的郁闷!靠,做好事真的不快乐啊!想想谁攥着那个白捡的3G手机不乐弯了?-----郁闷郁闷狂郁闷,内心该死的善良让我从做了傻事,让我后悔不已-----

但这时脑海中又浮现出我丢东西时情景,失主也应该和我一样吧,当他发觉丢了贵重物品时,是不是也会不住懊恼自己的疏忽大意呢?我把自己的快乐建筑在别人的苦痛之上,是不是违背了自己的为人原则呢,那我以上的快乐还会存在吗?做好事真的不快乐吗?我追求的从善如流难道真只该停留在纸面或者口号里吗?我是不是应该从我的善中享受快乐,这种快乐可以看做在不同时空层面里我帮助了曾经那个无助的我自己,让他体会到世间善的因子是客观存在的,也让他今后能继续相信善、践行善-----

如此我才心平气和了下来,相信世间的善是不由自主,而恶是需要计谋的,因而善之膨大定要盖过恶之萌芽,我先前那些浊言恶语不过是逞一时口快而已并不能成就持久的快乐。想我之中华巍巍五千年文明史,我辈儿女更是沐浴在此至善至美文化中,定在思维意识上形成认同,才会在恶之萌芽阶段将其粉碎,不予提供厚土以使其茁壮,相反让其成为善之苗木肥料。

念及至此,心中恶之感快亦让位于善之乐娱,顿时行与心和、道与人应、气与境畅,快乐至感萦绕与胸,做好事实是大快乐、真快乐、极快乐!!!

    不由赋诗一首以作尾音:善中求乐乐中善,乐中求善善中乐,善而不乐非真善,乐而不善非真乐,求善求乐求平和,人生处处得真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3g手机 餐厅吃饭 至善至美 心平气和 五千年 快乐 好事

势不可使尽,福不可享尽,便宜不可占尽,聪明不可用尽
沙发
chenhexuan 发表于 2008-6-19 15:2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主,我挺你!

做好事快乐不快乐俺不敢说,但是,做了好事绝对不会让自己痛苦这是真的;反过来,做坏事能不能叫你痛苦俺也不知道,但绝对不会让你快乐!

我本来想用个词语来形容的,无奈俺语文水平不太行,借濮存昕的一句话:你就是黑暗中的那一盏灯!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使用道具

藤椅
tobinson 发表于 2008-6-20 12:0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人生在世,立天地之间,但求无愧于心!科学证明,好人好报是有道理的!

好人一生平安!!!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