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倚楼听风826
929 0

[金融学] 总理座谈会都谈了什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粉丝

博士生

5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822382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6 点
热心指数
7 点
信用等级
14 点
经验
2339 点
帖子
117
精华
2
在线时间
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1-3
最后登录
2015-6-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一步经济工作,听取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与会发言的经济学家和企业家包括: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周其仁、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微博)、瑞穗证券亚洲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詹纯新、亿赞普集团董事长罗峰、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红、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
    在此次出席座谈会的经济学家中,谨慎悲观派的沈建光和李迅雷出席,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对后续刺激政策的预期。沈建光观点一般认为是在稳定经济增长的情况下推进改革而不是在经济下滑的情况下倒逼改革,后一种情况下经济风险更大,不可取。至于稳定经济的政策,在沈建光看来,可以通过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两种路径实现。从货币政策方面来看,尽管目前的定向降准在短期内可以起到一些作用,但主要是对冲影子银行收缩造成的负面影响……鉴于目前20%的存款准备金率有非常大的调降空间,降到18%、16%都不会有任何问题,对经济也有帮助。这样的货币政策能更有效地稳定经济,更好地推进改革。沈建光也称,货币政策是一个总量工具,对于调整经济结构,财政政策可能会更好。与沈建光类似,李迅雷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也比较悲观,他认为目前的定向宽松部分替代了财政政策,长期而言不可持续,对于调整经济结构而言,更有效的方式是财政刺激政策。

    詹纯新作为传统行业的企业家,主要从现阶段的行业状况、公司自身运营情况及建议等三方面来阐述,作为强周期性行业代表的工程机械,其发展与宏观经济直接相关。去年以来,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在放缓,工程机械所相关的下游行业需求也处于低迷时期,因此导致该行业的疲软走势仍在持续。另一方面,时值网络购物大促销“双11”前夕,京东创始人刘强东作为电子商务企业代表受邀与会,引发业界关注。刘强东表示电商行业仍处于高速发展阶段,而农村电商、食品生鲜、互联网金融是未来电商行业发展的驱动力。刘强东在会上呼吁在行业内大力推广电子发票,促进社会诚信体系的完善,促进行业更加公平规范竞争。与此同时,刘强东还倡议大力推广卖家电子工商注册,加强跨平台联合监管,共同打击有组织有规模的售假商家,杜绝售假商家在各种不同平台上的违法行为,保障消费者利益,将李克强总理说的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能消费”落到实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座谈会 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 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国家发展研究院 座谈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