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1433 2

日本留学_日本留学费用_日本留学条件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副教授

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32 个
通用积分
9.3057
学术水平
4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9398 点
帖子
1043
精华
0
在线时间
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8-19
最后登录
2018-6-19

点滴记录life 在职认证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4-11-9 11:27:0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日本留学_日本留学费用_日本留学条件



日本留学_日本留学费用

学费

其中,国公立大学的学费3-5万RMB/年,私立大学的学费5-7万RMB/年,生活费6-7万RMB/年。其费用只是大约,具体学费还要登陆日本学校的官方网站去详细查询,其中每个学校和每个专业之间都有细微的差别。

学杂费

进入一般的语言学院,入学前,即在入学许可书交付时,必须交10万5千日元学费及35,000日元的教材费;入学后的3个月以内再交105,000日元。

生活费

照日本大学生的标准来说,最低每个月要12万日元,这是日本大学生活协同组合在1984年所作调查的结果。其中包括35,000日元的房租。如果再加上旅游、购买消费品,那每月就需要15万日元。生活费的标准不一,首先是吃,并非太贵,1公斤猪肉约450日元(约13元人民币),一天三餐自己动手,1000日元左右亦能维持,1个月花去3万日元,差一点住房每月房费4万日元,这样每月有78万收入也能度日。当然,在日本留学只能进行勤工俭学,出去打工,每小时可赚1000元日元,可能再低些,有的还可供应吃饭,每月还能积余几万日元。

住宿费

有人把住宿费习惯归于生活费,在日本一般的学校都是不提供住宿的,大多数的留学生都会选择自己租房。在日本租一间四叠半至六叠的小房间,租金23万日元。但都得经过“不动产介绍所”的介绍,这样很容易找到。先要付两个月押金,礼金也要两个月,介绍费要一个月,房租一个月,总共六个月一起交,最少也要12万日元,这是最节省的。稍稍阔绰一点,租金每月要610万日元左右,找懂行情人,可以租到带洗澡间的房间。 


东京的房租费,不能只挑选便宜房间,要同时考虑交通的远近,车费的负担等条件。简易房舍,都是给学生住宿之用,即为低收入者准备。但房间虽小,却有煤气、电气的设备,烧点咖啡,或围炉取暖煮点面条等都可办到,也很实用。

日本留学_日本留学条件

2015日本留学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一、日语必须达到一定的水平


日语学习没有一定的基础,提高又很难。许多留学生来到日本后,难听懂、说不会、读不了、写不出。甚至有些人想回国后再好好学习日语,真是进退两难。所以,留学生来日前具备一定的日语程度,最好日语能力考试2级合格,再加上相应的会话能力。这是一件对学生本人和大学都有利的事。

二、必须有相应的经济能力


日本留学前,为了保证学生在留学期间拥有基本的生活费和学费,日方通常会对‘经费支付证明’进行严格审查。日本出入境管理局除要求经费支付人提供存款证明外,还要求提供存款和取款的明细账和过去 3 年的收入证明资料等。这个也是为了证明家长是否可以保证孩子在日顺利完成学业。

三、要做好“吃苦”的准备


大多数留学生来日,都是准备“勤工俭学”的。但他们把这件事看得太容易了。有些人来日后两、三个月找不到工作,或者找到了工作,没干几天被辞退,或是自己干不下去了等。因此,日本留学前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并想办法应对各种突如其来的问题。身在异地语言不通、缺乏人际交流的寂寞孤独感也要去慢慢适应。

四、要有学习欲望及学习能力


如果来日本上学,有没有学习欲望及学习动力是非常重要的条件,否则是难以坚持几年的。此外,还有一个学习能力的问题。有些留学生确实也很努力,但总是事倍功半,自己也很苦恼。这恐怕就是学习能力的问题了。这也是出国前必须注意的问题。要衡量好自己实际的学习能力及搞清楚自己为什么去日本留学,最好心里有个明确的目标,可以让自己坚持下去。

五、注意入乡随俗及身心健康


“入乡随俗”在留学生中成为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年轻的留学生们总把中国的一些做法、家中的习惯带到日本来,殊不知,这些旧的习惯可能并不适合日本的社会。日本留学前,需要学生对日本的社会有一定的了解,最好从历史渊源深刻理解日本的文化。另外,留学生活通常比较辛苦,需要注意身心健康。尤其是心理健康方面,比如,有的留学生容易患上“异文化不适应症”,学生自己一定要心里有数,并及时作出调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日本留学费用 日本留学条件 日本留学 留学条件 留学费用 日本留学 日本留学费用 日本留学条件

日本留学??i hanv never think about it

使用道具

karleenchan 发表于 2014-11-9 11:46:4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生活费6-7万RMB/年?? seems impossible!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