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uitian886
1827 0

中金公司7月11日研报--黄酒行业报告:期待二次腾飞  关闭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6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6146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01 点
帖子
14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7
最后登录
2019-5-26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27749.pdf (894.98 KB, 需要: 3 个论坛币)


中金公司7月11日研究报告——黄酒行业报告:期待二次腾飞

pdf格式43页

       黄酒产业在经历长时间沉寂之后于2002 年起重现生机,黄酒产量从02 年145 万吨增至07 年230 万吨,年均增长近10%。这一时期的快速发展可能与宏观经济的带动,海派黄酒于2002 年起的营销发力,以及以古越龙山和会稽山为代表的老牌浙江企业的全国市场拓展努力有关。黄酒产品与生俱来的健康属性,以王老吉为代表的诸多区域性消费品成功走向全国市场的启示,以及刚于两年前起步的黄酒产品升级趋势使我们相信黄酒行业未来发展空间依然巨大。但由于2002 年以来黄酒行业已经历了一轮产销量快速扩张阶段,因此未来几年黄酒产销量预计将回落至低个位数增长,短期内行业主要看点仍是产品结构提升。优势企业开始关注高价酒营销,年份酒市场逐渐扩大以及近期通胀背景均为黄酒企业携手改善产品结构、提高产品售价提供契机。
       从发展前景来看,黄酒产业实现二次腾飞(指产销量再次达到甚至超过02-07 年水平)的关键仍在于突破江浙沪传统消费市场,但这一愿望短期内仍难以实现是因为现时行业集中度依然偏低。开发异地消费市场需要庞大而持续的营销投入,行业现时较为分散的格局使得先行者一方面缺乏足够资金实力,另一方面又顾虑自己的努力会换来竞争对手搭乘便车的可能。因此我们认为黄酒行业整合必须先于江浙沪传统消费市场的突破。
       我们相信黄酒行业整合将遵循先形成省内市场垄断地位、再形成江浙沪市场控制力、地区龙头最终走向全国市场的步骤,资源禀赋是整合者必须具备的基础,而营销能力、体制活力与政府支持也是整合者赖以成功的必要条件。在上述核心竞争要素的共同作用下,我们看到过去几年间,黄酒企业排名与市场影响力发生了较为明显的变化。在上海企业中,拥有营销能力、激励机制和政府支持三大要素的金枫(为第一食品下属企业)发展最快。在浙江企业中,古越龙山和会稽山凭借优秀的资源禀赋和地方政府大力支持而发展迅速,尤其是会稽山在体制和营销队伍建设等方面均优于古越龙山,发展潜力巨大。在江苏企业中,沙洲优黄(张家港酿酒有限公司)通过机制改造与经营思路创新,停止啤酒生产,专注于黄酒产销,近两年来成功开拓了张家港市场。因此,寻找未来整合者成为当前黄酒行业投资关键,我们相信本文覆盖的古越龙山和第一食品都具有整合者的潜质。
       古越龙山拥有极为优良的黄酒禀赋,在资源、品牌和市场范围等方面均位居行业前列。但营销与管理机制不健全使得公司前期黄酒业务发展缓慢,1999-2007 年间公司黄酒销售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仅为7.3%,低于同期黄酒行业13%的年均销售增幅。目前,绍兴国资委已开始改革旗下企业体制,并引入业绩与薪酬挂钩制度,由此推动公司近期多项改革措施出台。激励机制到位令公司短期业绩存在释放动能,预计08 年公司盈利增幅可能高达75%,但盈利持续快速增长条件仍不具备,因此明后两年公司盈利增幅将逐年回落至18.2%和10.8%。二级市场估值比较提示公司当前估值仍缺乏吸引力,我们首次关注该公司,给予“中性”投资评级。
       第一食品于2000 年通过资产收购进入黄酒产业,公司作为海派黄酒企业优秀代表立足“上海老酒”理念,积极倡导黄酒生产工艺与营销模式改革,得到市场广泛认可,并使其2002-2006 年间黄酒销售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36.2%。2005 年以后公司黄酒业务增速减缓,好在“和酒”优良资产的注入将会增厚公司盈利,而且由金枫提供原酒将会大幅度提高“和酒”盈利能力,再加上糖价回升预期将会使公司糖业盈利有所改观,公司短期业绩因此值得期待。08-10 年间预计公司盈利年均增幅可达20%。二级市场估值比较提示公司当前股价仍有攀升空间,我们首次关注该公司,并由此给予“审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行业报告 中金公司 pdf格式 行业集中度 古越龙山 中金公司 行业 期待 腾飞 黄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