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dchen2005
13299 36

[其他] 上财教师05年来在国际知名、国内权威期刊论文发表一览 [推广有奖]

31
mconquer 发表于 2008-7-18 02:2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7-18 2:53:45编辑过]

使用道具

32
mconquer 发表于 2008-7-18 02:5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7-18 2:54:08编辑过]

使用道具

33
supertiger 发表于 2008-7-20 18:3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本来是上财内部的统计,供校内师生参考!

“好事者”发这里,给人上财炫耀的感觉!可是我相信上财并不需要炫耀!

努力做好就可以了!成绩大家都会看到!“好事者”起了相反的作用!

将外聘院长和特聘教授的成果都去掉!或许更真实些!

使用道具

34
daqulananni 发表于 2008-7-22 00:0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说到黄明,

我还是忍不住说一句。

其实黄明在财大的时间是5个老海归院长中除田国强外最多的了。

我不是金融学院的,一个学期在学校里逛逛也能碰见黄明七八次。(本人住校外)

上个学期,黄明给财大学生专门开了《资产定价》的课程,

他在财大也带了一个金融工程方向的博士生。

包括金融学院海归特聘和全职教授的引进都是他一手抓起来的。财大金融学院现在的课程的质量应该是很优秀的。

他还帮助金融学院很多的老师去康奈尔做访问学者。

包括最近统计系主办的国际金融工程与衍生产品论坛,也有他的心血。

使用道具

35
200608 发表于 2008-7-22 09:3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厉害,佩服

使用道具

36
manage123 发表于 2008-7-23 23:2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一、一种新型激励理论与方案
“动态股权激励模型”激励方案体现了中国传统儒家“中庸之道”文化精髓,是一种借鉴“精细管理”技术的以“推进新和谐”(即基于现有岗位和相对业绩进行统筹分配所实现的公平基础上带来的心理和谐)为指导思想的新型激励理论。
它体现了“革命性”与“人性化”、“效率与公平”、“历史贡献与现实贡献”统筹兼顾的管理思想,能更科学有效地解决人力资源管理中的一道道棘手难题,包括如何实现股权的动态化,如何将绩效因素融入到现有的分配方案中,如何实现“不同职级以及同职但不同级员工岗位职务的动态交替更叠”等。
动态股权激励模型的三个功能:
一、基本功能。用以改善一切有形无形凡是涉及分配的问题。包括各种收益资源的分配,如股权分配、股权分红、工资分配、奖金分配及福利分配、权力分配等其他资源分配,还包括承担责任比例(负收益)的分配。
二、核心功能。用以改善股权或岗位等因素由于过于固化缺乏弹性而影响股权或职务等因素的激励效果的问题。
三、扩展功能。本功能用以实施动态化的岗位管理。通过将一定的股权比例与岗位聘任挂钩,然后同时采取上述一、二的做法,从而形成从收入到股权,从股权到岗位的全过程动态管理机制,产生比一般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更大的激励约束效果。
如果三个功能齐备,即同时在管理实践中运用,那么这样实施所产生的激励约束效果相比其他任何管理体制和方案来说,其所呈现出来的独特的制度效应是十分明显的。


二、适用范围
  “动态股权激励模型”激励理论与方法适用于以下方面:

1、能对现有人力资源管理、薪酬管理教科书中所介绍的职位工资、技能工资、绩效工资等传统工资体系在设计中存在的激励缺陷加以修正和完善;
2、能应用于各种股权激励设计方案中,提升现有方案的激励约束效果,解决所存在的诸多不足;

3、在收入分配上,动态股权激励模型可以自成体系。动态股权激励模型能广泛应用于股份制及非股份制的任何所有制类型的企业和事业单位,理论上对政府行政机关和社会公益组织的分配活动亦适用。

4、动态股权激励模型不仅适用于收入分配活动,而且对一切涉及资源(有形或无形)分配的活动均适用。

由上可知,动态股权激励模型激励理论与方法的提出,不仅极具理论意义上的创新,而且具有极其强的实践价值和极其宽广的应用空间。

    三、基本资料

                               系列论文:下载
               
                         学位论文:下载




                              讲座课件:下载   


                              答辩课件:下载


                              教学课件:下载

                              考试试题:下载


研究说明
本课题的研究观点与现行股权激励模式和薪酬管理模式不同,属于原创性研究,意图对现行股权激励机制和各薪酬管理方案进行比较彻底的改良,提升其激励约束效果。

致力于中国原创管理理论研究,让“动态股权激励模型”激励理论与方法走向世界!

使用道具

37
peteryunnan 发表于 2008-7-24 16:3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还是田国强猛
研究方向:financial accounting&economics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