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1958 0

班组管理建立“集优卡”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高中生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33 点
帖子
12
精华
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1-19
最后登录
2014-1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案例来源:

某客户服务中心话务三室D3组

古语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使一个团队创造出高效业绩,就必须永葆团队激情与活力,激发团队精神,充分调动队员的积极性,让其感受到自己在团队中有存在的价值与光明的前景。在活力100工程精神的指引下,我们响应“处处有活力,活力无处不在”的精神内涵,不断进行探讨与创新,在全体组员的共同协作和实践下,我们发明了“集优卡”。



集优卡介绍



集就是集中、收集之义;优就是优点、优秀之义;集优卡,顾名思义,就是将所有优点集中一起,然后制作写在一张卡片上。集优卡制作比较简单、方便,通俗易懂,就是在班组里,让每一位成员经过认真思考之后,写出其他成员的优点,通过对数据的对比与美化,写出最闪光的一面,然后收集起来即可。



集优卡的作用



集优也就是赞美,是用语言表达对人或事物优点的喜爱之意。赞美不仅能使人的自尊心、荣誉感得到满足,更能让人感到愉悦和鼓舞,从而会对赞美者产生亲切感,相互间的交际氛围也会大大改善。因此,喜欢听赞美就似乎成为了人的一种天性,是一种正常的心理需要。在对个人来说,集优卡对个人潜能有激发作用,容易形成激励机制;形成被认同感和团队感知度,早日融入班组大家庭;提升和体现自我价值,促进自我优化。对班组管理来说,意义也相当明显,这是激励机制的有效运用,是促进班组团结,激发团队精神的最佳形式;有“全员参与、全员创造、全员达标”的趋势,使全体组员在原来的基础有所提升,达到共同进步;这也有利于促进班组家园有创建,增强成员的归属感;在成员相互之间互相促进,形成和谐班组,全员创标、全员提标。



集优卡制作“六原则”



集优必须有根据,不是空穴来风,在事实的基础上提炼,并加以美化;集优必须有度,这就体现在有真诚度上,要带有善意的赞美,不抱任何不良目的,是发自内心的赞美;集优必须要有新意。“喜新厌旧”是人们普遍具有的心理。陈词滥调的赞美,会让人索然无味;而新颖独特的赞美,则会令人回味无穷;集优必须要求全员参与,调动全员积极性;集优要形成班组里一种自发的习惯,是一种自发形式;集优要成为人生的习惯,通过集优卡的锻炼,使自己养成赞美别人的习惯,这样工作起来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集优卡是客服中心话务三室D3组全员成员的智慧的结晶,在组长杨风连的组织带领下,多次举行“集优活动”。事情证明,效果相当明显,团队综合成绩得到提升,每月都有进步,考核绩效名列前茅,博客建设排名位于东莞地势前20名;并获得2007年广东省某客服中心第二季度季标杆班组的称号;集优卡曾作为活力100工程创新亮点,向客服中心推广,并得到了相关领导的认可和大力支持。


2、提问:



(1)赞美在班组管理中能发挥什么作用呢?

(2)为什么赞美会对人产生积极的影响?

(3)“集优卡”在班组管理中起到了什么效果?




3、八九点点评:



集优卡运用了精神激励机制、荣誉激励机制,不仅能调动组员的积极性,也能提升班组的和谐氛围。同时,集优卡实施简单、可操作性强,是一种简单而高效的班组管理工具。



扫描我的头像,了解更多资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班组管理 必先利其器 工欲善其事 激励机制 全员参与 班组管理 客户服务 自尊心 荣誉感 积极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