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wenjun720731
1002 2

美媒:阿里和亚马逊或就跨境电商展开激烈竞争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大师

4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11061 个
通用积分
0.0976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17 点
经验
2930 点
帖子
3994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22-10-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美媒:阿里和亚马逊或就跨境电商展开激烈竞争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12月3日报道,在海外购物市场,除了像开放平台淘宝和自营电商蜜淘之外,阿里和亚马逊凭借着供应链优势和ZF关系,优先发展自贸及保税进口模式,双方或于明年在跨境电商领域展开激烈竞争。
  据报道,黑色星期五是美国传统零售商的“双十一”,它标志着年末促销打折季的开始。但由于这些品牌商的区域性定价策略以及进口产品的高关税等原因,中国消费者基本和美国的折扣商品无缘。于是,海淘和代购在夹缝中蓬勃发展起来。此外,阿里和亚马逊凭借着供应链优势和ZF关系,优先发展自贸及保税进口模式。
  从去年开始,天猫国际就开始在杭州、宁波、广州、郑州、上海、重庆6个城市试点跨境电商贸易,实行保税进口的模式。保税进口,即商家提前把货品运至保税区内,当订单产生后,再将商品从仓库发往全国。
  另一个电商巨头亚马逊则希望以跨境电商作为切入口,打破其进入中国市场十年以来始终磕磕绊绊的尴尬局面。今年10月,亚马逊开通海外六大站点直邮中国的服务,并在双十一当天,开启海外购的试运行。
  而在跨境电商兴起之前,消费者海淘的基本流程是:先在美国的购物网站上选择商品,下单支付,自己联系转运公司,邮寄到中国后再改为国内快递,拿到包裹的周期通常为20到30天不等。在这期间,海外物流的信息是断层的,如果商品来自第三方卖家,消费者需要缴纳一笔昂贵的运费,除此之外,入境后部分商品会被征收10%到50%不等的关税。而洋码头的做法就是把海淘的中间环节全部打通。
  洋码头董事合伙人蔡华称,“今天中国就算实行零关税,在中国销售的奢侈品价格也是全世界最高的。”品牌商的歧视性定价、经销模式、全球化的价值链以及在中国的竞争环境等多方因素决定了进口商品的定价。正如电商如何打破传统零售体系一样,跨境电商最终也会改变进口零售贸易的格局。
  尽管体量不及双十一当日的万分之一,但随着物流、结汇、清关等解决方案的日趋成熟,明年跨境电商将成为阿里、亚马逊以及洋码头等第三方平台厮杀混战的重要战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跨境电商 亚马逊 中国消费者 黑色星期五 购物网站 黑色星期五 亚马逊 福布斯 定价策略 开放平台

沙发
karleenchan 发表于 2014-12-9 18:14: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别担心, 阿里这肥羊还不是砍的时候, 再过两年美国佬才会开桌(看看丰田在美的遭遇吧!)

使用道具

藤椅
gyqznufe 发表于 2014-12-9 22:20: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一仗在所难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