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骗子王
664 1

[水煮经管] 角色性格设计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学前班

5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2-12
最后登录
2014-12-12

骗子王 发表于 2014-12-12 15:12:5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摘要:动画角色也是一个类型演员,它是一个虚拟的电影主角,它虽然没有物理实体的存在,但是它是存在于每个观众的心中,所以创作者就是塑造一个活生生的动画角色,生活在我们相信存在的空间里,也可以说是一个拟人化的过程,如果说角色是动画的最重要部分,那么角色性格设计将是角色的灵魂。

关键词:几何形性格分类法

动画性格设计,简言之就是把动画角色设计成什么样子的人。我们说起动画,一定会先想起唐老鸭、米老鼠、功夫熊猫、喜羊羊、灰太狼等角色,具体的他的有趣事情是第二步记起的,可见动画片的角色设计的重要性,可以说性格设计是动画片的灵魂。“一部成功的动画剧作是否能够成功地得到观众的认可,成为经久不衰的动画明星,动画角色鲜明独特的性格特征是关键。独特的性格特征赋予动画角色内在的灵魂。”动画片跟影视剧的最大区别就是任何物体都有可能成为角色,一只鸭子、一个茶壶、一个台灯、一块海绵、一片树叶,甚至一个病菌,将这些角色结合本身的属性特点再赋予他立体的性格,是动画角色设计的核心。动画角色设计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在设计上也是有方法和技巧的,几何形角色动画设计是一种很好的方法。

角色性格、故事、趣味细节是动画片成功的关键因素,活生生的动画角色性格是动画片创造生命力的重要体现,他们的关系应该是:一个什么性格的角色因为他的性格所以发生了一个有趣的故事,在具体事情上因为性格做出了趣味细节的反应。虽然角色没有真实的物理躯体,但是角色时刻存在于大家心里和欢笑里。一部动画片会有众多角色,主角、配角相互陪衬、对比,角色性格设计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因为以后所有的流程将围绕角色的性格展开,包括角色的剧情设计、造型设计、服装设计、道具设计、动作设计等等,所有的环节都要符合角色性格的体现。

动画角色角色设计可以用几何形角色设定方法,将角色分为三种类型,圆形性格、方形性格、三角形性格,你可将任意一种性格做为主角,其他类型以配角形式进行对比和烘托陪衬。用这三种性格区分好让我们在众多的角色里将其归类,以便很好的整体设计与控制,也为剧本的戏剧矛盾冲突做好前期设定,咱们以《功夫熊猫》为例进行剖析,讨论影片的角色设计。


圆形角色性格特点是:没心没肺、活泼、可爱、憨厚、无脑、福将、口直心快、无城府、老好人、不自信。

代表角色就是阿波,熊猫阿波给人的外在印象是个又高又胖,又笨又迟钝,最温软、最天真、最没有武术功底的人,最后竟然赤手空拳打败了所有强悍的对手,正印证了“弱胜强,柔胜刚”的道家哲学。还喜欢白日做梦的爱好者,同时对生活怀有梦想,贪吃是他的缺点,却是成就他梦想的支点,他的傻乎乎造就了他的大智慧,阿宝是英雄原型和儿童原型的化身。

圆形性格塑造上有张力,是标准的动画主角性格的选择,这一类角色设计的重心是没心没肺小人物的大福将,很符合观众的心理

方形性格的特点是沉稳、庄重、理性、有安全感,同时也传统、守旧、变化少,另外还有力量、高智慧、睿智、高深莫测等特点。

方形性格在设计时也要注意优点跟缺点的辩证问题,在《功夫熊猫里》,龟大师和浣熊师傅就是典型的代表,片中的乌龟大师是智者原型智者原型代表知识、反省、洞见、智慧、聪明和直觉、善意、助人为乐等道德品质。他主张顺其自然、清静无为,是精通道家哲学的智慧老人。

浣熊师父虽然身材矮小,但穿戴整洁,容貌庄严,不苟言笑,严肃认真,身手矫健,强壮有力。这类性格阴影是:过分理性,情感疏离,追求完美,超脱一切,喜欢批评,武断,傲慢自大。

三、三角形性格


三角形性格的特点是进攻力强,阴险、奸诈、凶狠、个性鲜明、心理受过伤害、心理不平衡、虚荣、报复心强、缺少爱。


三角型性格的代表是残豹,残豹出手快、准、狠。他又很任性贪婪、狂傲自负、痴迷暴力、冷漠无情,不管是谁,只要不满足他的贪欲,只要挡住他的道路,他就要拳脚相加,通通消灭。这些特点,主要是英雄原型的阴影面,也是阴影原型和魔鬼原型的阴影面的体现,而魔鬼原型的阴影面体现得更多些。

在一部动画片里,你可随意选三种性格之一做主角,然后开始设计其他配角的设定,一部动画片里可以有圆形的性格的主角,也可有圆形性格的配角,两个并不冲突,关键是设计上的设定的区分,对比与调和是很重要的两个法则。例如原型性格可以分成正圆性格和椭圆性格,方形可以分为正方形性格和长方形性格,三角形可以分为正三角性格、倒三角性格、前三角性格和后三角性格。将角色性格大体分成圆形、方形和三角形之后,再将三种类型按照主配角进行细化。主角是中心,配角要怎么能对比出主角性格为目标,这样在纷杂的人物里,性格明了,功能明确,在整体调度中思路也会清晰明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功夫熊猫 活生生的 性格特征 没心没肺 高深莫测 动画 角色 论文 信息 米老鼠

骗子王 发表于 2014-12-12 15:13:4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影片这部分用了壁画的风格,保守、严厉、专横、强壮的父亲守护着咕噜一家六口,整体介绍完后,听见危险的声音,父亲把全家推到洞穴内,自己守候在洞穴口,这一段虽然笑点不多,但很能体现出父亲的作用以及一家六口的状况。进入三维影片,是咕噜家族三天后出来洞穴的戏,影片也是通过这件事情开始介绍一家六口的性格,通过父亲咕噜每次出来洞口发信号表示安全的情节展开。父亲推开石头出去吓唬狼,没有主见、循规蹈矩的儿子坦克出场,他一直在等老爸的信号,不发信号甚至怀疑咕噜是不是爸爸。坦克出来就是一阵慌乱的情景,撞翻奇怪没有动静的老爸咕噜,搬起石头乱扔,老爸紧急把他推开,自己跟石头一起翻滚;最后出场的是奶奶,老婆阿梅喊几声没回应,有点高兴的咕噜有点侥幸的认为她死了,性格豁达的疯狂奶奶的第一句就是:“我还活着,你还是那么胖。”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