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倒塌俄
1474 3

郎咸平:被颠覆的供求关系理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很强很震撼

硕士生

5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558 个
通用积分
0.000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24 点
帖子
262
精华
0
在线时间
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14
最后登录
2021-11-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08-08-19
  国际炒家对大宗商品的炒作,让我们无法用传统的供求关系理论来解释价格,一场新的金融战争已经开始

  越南这五年来被誉为亚洲经济奇迹,但他们做梦也没有想到,今年竟然发生金融危机。这个危机怎么来的?它发源于不可控制的通货膨胀,高达25%的通货膨胀。也就是说你赚了100块,什么事都不用做,就贬值25%。

  越南的国际化比我们快,到最后结果是什么?国际金融炒家让大量热钱流进越南,他们通过国际通货膨胀让越南通货膨胀达到不可控制的25%。这25%通货膨胀让越南产生恐慌,开始大量抛售越南货币,使得越南货币贬值,开始抢购各种农产品,各种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这个时刻,国际炒家们高价抛售楼盘,高价抛售股票,满载而归,全部撤资走了,把这个烂摊子留给越南。这就是我一再强调的,越南正在经历国际化为前导、金融为后盾的前所未有的金融灾害。

  我们都学过供求关系理论,老师是这么教导我们的:对任何产品而言,如果供过于求,价格就要下跌,反之就要上升。这种供求理论成为我们整个经济学的基础。2007年之前这个理论是对的,但是2007年之后,尤其到了2008年的 6月份之后,就不一定了。

  今年上半年,石油价格大幅上涨,粮食价格大幅上涨,是因为石油、粮食产出不够吗?还是说这是一个新的国际阴谋,而且是我们从来没有经历过的国际阴谋呢?

  今天摆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全世界老百姓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一个新的金融战争时代,而这些金融战争的本质就是,大宗物资的定价权已经不是教科书上所说的供给跟需求所决定的,而是由国际炒家透过大量的资本和一流的手腕决定的。

  很多人都炒过股票。今天我买了这个股票,我如何能够确定它会涨价?那就是我买了之后,一定要保证未来有人会拉抬股价,一定有很多的需求它才会涨。因此我买这个股票的背后因素一定要确定有人要买,有人要炒作。所以你今天在股票市场上能够赚钱的原因,是因为买了这个股票之后后继有人,他们会拉抬股价。

  我们把股票的故事放在炒家的身上。他今天要跑去炒石油跟粮食,他怎么样能够赚钱呢?就是拉高油价,拉高粮食价格之后,一定要确定未来有人会买。好了,谁会去买?哪一个国家能够有这么大的购买量?大概只有中国。中国有13亿人口,你买什么,什么就涨价。比如说铁矿石,价格上涨了96%,我们买了之后呢,韩国日本也不得不跟进。为什么?因为我们需求量太大,只要我们买价格一定会上升。国际炒家看到了这一点,他们走在我们前面,只要我们中国人买什么东西,他们就去先买,比如说他100块买进来,炒到300块之后卖给中国人。你只要能够走在中国人之前买任何产品,你就发了,就像买股票一样。所以国际炒家看到这一点,我们中国经济发展很好,就像罗杰斯讲的,中国买什么产品,什么产品价格上升。因此国际炒家创造出一个前所未有的新战略,抢在中国买任何东西之前先买。这个现象从去年开始愈演愈烈。

  铁矿石价格在前年的时候是76%的涨价,今年到达96%,为什么?原因是一样的,国际金融炒家的炒作。我们中国这么多地方搞建设,你能不买吗?其他你所熟悉的任何大宗商品,同样道理,都是由国际金融炒家所定价,

  这就是我想说的,现在的国际经济侵略,和150年前不一样,当时是以东印度公司为前导,这一切你看得到。今天不同了,今天是以国际化为前导,金融为后盾,而越南之所以走到今天,就是因为国际化太快。

  机构逆市加仓

  跌跌不休,加仓不止,虽然上证指数已经连续跌破心理关口,但在8月8日至8月12日的三个交易日中,机构资金连续三个交易日净流入,其中8月12日当日机构资金净流入28.2亿元。相对应的是,在此三个交易日中,券商营业部净流出128.12亿元,这部分抛单被基金、保险机构、QFII、券商自营等机构接走。其中基金净买入高达121.97 亿元。

  从机构三日买入板块来看,工程建筑、钢铁板块、酿酒食品、煤炭石油等资金净流入最大,而外贸、券商、电力设备、商业连锁板块净流出最多。

  央行汇率司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了《中国人民银行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根据方案内容,央行将会同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建立金融监管协调机制。方案增设了汇率司,其主要职责是:拟订人民币汇率政策并组织实施;研究、制订并实施外汇市场调控方案,调控境内外汇市场供求;根据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发展人民币离岸市场;跟踪监测全球金融市场汇率变化;研究、监测国际资本流动,并提出政策建议。对于汇率管理的重视,体现了管理层对汇率风险、热钱进出已经越来越警惕。

  998点股价被破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已有24只个股的股价跌破2005年6月6日大盘创下998点历史大底时的水平。其中,思达高科甚至比当时的股价下跌74.45%。熊市不言底,随着破发、破净的股票越来越多,市场的绝望情绪将进一步扩散。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超跌个股的增多也带来投资机会,但经验提醒投资者,应该避免前期已经被过度炒作的个股。

  税收大增

  财政部公布的“2008年上半年税收增长的结构性分析”表示,“剔除汇算清缴、下调出口退税率翘尾因素、印花税翘尾增收等不可比因素,上半年税收收入增长21.3%,远低于此前公布的实际入库税款33.5%的增速。”但税收增幅过快,依然引发外界增益,税收超越CPI增速,而居民增收艰难依然是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PPI新高,CPI回落

  8月中旬,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宏观经济数据。7月全国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10%,创下10余年来的新高;7月居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6.3%,连续第3个月走低。数据显示:人们对于中国经济滑坡或衰退的担忧似乎正在变成现实:PPI上涨削弱了企业利润、M1增幅持续回落显示企业资金极度紧张、即将调升的电、油价格又可能造成CPI进一步上涨、工业企业增加值大幅度回落等等。资本市场一直有通胀五牛市的说法,如果PPI进一步向C PI传导,资本市场转暖的机会将很小。

  地量之上有反弹?

  8月14日,本轮调整的地量纪录频被刷新,8月13日沪市成交不足300亿元,这几乎回到了2006年11月份的水平。今年上半年总发电量环比增速放缓、7月份工业生产增速回落等因素也让机构对需求减缓的担忧有所强化。近期美元指数大涨人民币兑美元连续回落使热钱流出中国的预期上升,也成为市场担忧的一个原因。专家建议:投资者不宜在恐慌中进行杀跌,可耐心等待市场反弹,注意消息面和市场量价关系。如果量能不能有效放大,投资者仍需谨慎。

  京沪穗地产欠税

  京沪穗三地税务机关近期纷纷公布欠税企业名单。从公开资料中发现,三地公开资料的近2000家欠税企业中,有 96家是房地产企业。也就是说,大约20家欠税企业中就有1家是房企。与房地产相关的企业如建材、室内装潢、涂料、物业管理等公司,在欠税榜中亦占有一定比例。

  房地产企业欠税并不是新闻,但众多的地产企业欠税,已经突出反映出地产企业的资金链紧张已经到了前所未有的阶段,房价有可能会再次松动。

  央行回笼1000亿现金

  8月12日,央行在银行间市场发行1年期央票620亿元,发行价96.10元,中标收益率连续第32周持平于 4.0583%。同日央行还进行了420亿元28天期正回购,中标利率继续持稳在3.20%。一次性回笼资金1040 亿元。根据wind统计,7月初以来1年期央票的发行量一直保持低量,最近三周的发行量为210亿元、80亿元和60 亿元,与今日发行的620亿元相去甚远。无论是央票发行还是正回购,均达到近4月的单期最大。

  外界分析,央行不会再全面从紧,但还明显未到放松时机。因此,央行很可能更多采用公开市场上的数量型工具来稳定货币流动规模,再度调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的可能性正在减小。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供求关系 郎咸平 人民币兑美元 宏观经济数据 中国经济发展 理论 咸平 供求关系

我最烦辩证法了,“在坚持XX的基础上,侧重XX”基本是屁话,又要“基础”又要“侧重”,即使不是语文错误,也会导致建筑施工事故。JIAN!
沙发
gzc2002mba 发表于 2008-8-20 21:4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郎教授评论有理!没错,阴谋肯定存在,市场经济就是丛林经济,没有什么公平可言,只有生存法则!散户是什么,是被猎食者,要想生存,只能练习警觉性和逃跑速度!不要贪,吃一点就好,不一定要吃饱啊!,更不要说有准备隔夜余粮了!
休眠火山

使用道具

藤椅
xiashi1988 发表于 2008-8-21 12:4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在国际经济竞争中,确实存有“阴谋”。

石头是永远的,夏天呢,夏天却不会长留。

使用道具

板凳
Johnsondeng 发表于 2008-8-21 13:0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经济就是一场你吃我的游戏,你强我则弱,你弱我则强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