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eijianshi
53411 3

[学习分享] 请教Duncan检验和Tukey HSD检验的异同及其适用范围?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6粉丝

副教授

8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38 个
通用积分
2.2489
学术水平
12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15373 点
帖子
636
精华
0
在线时间
5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11
最后登录
2022-9-8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请教大家问题:

(1)何时用Duncan检验,何时用Tukey HSD检验?

(2)如果两者都能适用,那个得出的结论更为稳健呢?为什么?

谢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duncan Tukey 适用范围 Key UNC

R万岁!
沙发
DM小菜鸟 发表于 2014-12-30 16:4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偏差分析并不能指明哪些组不同于其他组,而只指示存在差异。发现显著性差异之后,您可以基于此因素执行事后检验,检查级别之间的差异。

   

下面这张表按照从最自由(统计功效和假阳性率较大)到最保守(假阳性率和统计功效较小)的顺序显示出可用检验。这些事后检验假设偏差相等。

      

  

Tukey

  
  

Tukey's HSD(忠实显著性差异),也称作 Tukey HSD、WSD 或  Tukey(a) 检验,控制假阳性率判断族。

  

这意味着,如果在  0.05 级别上执行检验,那么在执行所有成对比较时,获得一个或多个假阳性的几率是 0.05。

  

It reduces Type I  error at the expense of Power. It is appropriate to use this test when one  desires all the possible comparisons between a large set of means (6 or more  means).

  Post Hoc tests that assume equal variance   
  

Dunnett

  
  

将一组处理与单个控制平均值进行比较的成对多重比较 T 检验。您可以选择第一个类别或最后一个类别作为默认控制类别。

  

双向检验任何级别(除控制类别之外)的因素平均值是否不等于控制类别的因素平均值。

  

< 控制检验任何级别的因素平均值是否小于控制类别的因素平均值。

  

> 控制检验任何级别的因素平均值是否大于控制类别的因素平均值。

  Post Hoc tests that do not assume equal variances   


使用道具

藤椅
peijianshi 发表于 2015-1-23 19:44: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DM小菜鸟 发表于 2014-12-30 16:43
偏差分析并不能指明哪些组不同于其他组,而只指示存在差异。发现显著性差异之后,您可以基于此因素执行事后 ...
在bar图形中,有时有若干类比较,每个类还有若干子bar,在每个bar上都有显著性符号,这里使用了什么方法?是两两进行方差分析吗?我附上一个图形(有若干个浓度水平,每个浓度水平有三类金属,现在想对比不同浓度下同一种金属的SOD值的差异,同时还想对比同一浓度下三种金属的SOD值的差异,如何才能办到?)。但是bar图没有标注显著性,我请问需要使用何种方法来标注图形上方的显著性水平?

使用TukeyHSD检验,似乎无法做到同时对比浓度水平和金属类型。

barplot2.pdf

134.1 KB

使用道具

板凳
打乐打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20-11-25 16:59: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peijianshi 发表于 2015-1-23 19:44
在bar图形中,有时有若干类比较,每个类还有若干子bar,在每个bar上都有显著性符号,这里使用了什么方法 ...
用tukey检验,你这是区组设计方差试验。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