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人间蒸发
5930 11

[学术治理与讨论] 网络转贴:“大假大师”,“网络炒手”---外交部高官,北大博士张良福其人其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2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1 点
帖子
4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5
最后登录
2008-8-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假大师”,“网络炒手”

       ---外交部高官,北大博士张良福其人其事

张良福,外交部亚洲司高级外交官,北京大学97级国际关系博士,自称所谓的“海洋法”专家。

 张良福在网络上可谓是红人,因为与某高校一教授学术纠纷一事而扉名一时。张良福在其自称“海洋法博士“的博客中,连续发表评论,自吹自擂,俨然一副“打假大师”模样。然而仔细拜读所谓张博士的大作,结果却让人大吃一惊。大师不愧是大师啊!其抄袭手法五花八门,或明或暗,让人眼花缭乱,为了消除作案痕迹,不惜把原著大作“手术”,盗用内部资料,整篇博士论文抄袭第三者竟达到十之八九。事实上,“打假大师”本身就是“大假大师”,名副其实的网络炒手、网络流氓。

 下面仅对这位“大假”的高超的抄袭手法和网络炒作技法加以分析,以供后辈们多多学习。

直接抄袭,这样的手法在其大作中比比皆是。

例如:其大作第四章第三节,“钓鱼岛主权归属分析”,整整一节的内容,共10页的内容直接抄自,钟严:《论钓鱼岛主权归属》,人民日报1996年10月。

第四章,第二节“南沙群岛领土主权归属的分析”,抄自,吴凤斌:《我国拥有南沙群岛主权的历史依据》,《南洋问题研究》1992年第1期。等等。

分段抄袭,即直接截取别人文章的各个段落,也算有点技术含量。

例如:第三章第一节的22页.23页24页.25页抄袭,《亚太地区的海洋政策》,杨金森,高之国编著,海洋出版社,1990年版的第292.293.294.295.298.302等页。这样的例子在文章太多了,由于篇幅,不好一一列举。

改变注释形式,直接抄袭。

大假大师的大作中,注释的绝大多数内容,约3万余字均是将第三者的随文注释,变成自己的随页注释,只通过改变注释的形式,直接将原作者得辛苦成果拿为己用。

欲盖弥彰

大假大师的大作中还涉及到抄袭(国家图书馆博士论文文库,索取号1998\D822\1)如:第二章第三节《南沙群岛主权争端和南海海域划界争端》从“北部湾(即东京湾)是中越两国陆地——北部湾是中越两国的一个历史性海湾” 1980年12月2日《光明日报》的《北部湾海域划界问题》(陈体强、张鸿增)。但是我们的“大假”在其出版的著作中《中国与邻国海洋划界争端问题》,把有关北部湾的进行了删除,可惜的是,他没有把其他涉及到的海洋法专家林金枝、陈德恭、赵理海等数十人的也删除。可以说,欲盖弥彰并没有彻底,抄袭的“海洋法博士”依然套在他那光芒的头上。

以假乱真、偷梁换柱。

为了获得争取司法的胜利,不惜历经千辛万苦把博士论文进行修改,其目的想把没有注释的加上注释,可惜的由于太多,时间太长,其自己也许记不清那些注释了,那些没有注释,导致漏洞百出。为此,多次向法院更换证据。但是,其想偷梁换柱的行为并不能掩盖其邪恶的用心。

 泼妇骂街,尽显流氓本色。

 为了获得巨额的所谓精神赔偿,不惜发挥自己的流氓本色,使用一切可以使用的骂街本领。从个人到单位领导,从高校到中央机关、从国内到海外,就连无辜的家庭也难以幸免其恶毒的口水。他这一本领,与阿扁的女儿好有一比。犹如一条难以控制的疯狗,在网上见人就咬。把疯狗独具特色的本性展现得淋漓尽致,并以此为荣。

“打假”变成了“大假”,“大师”变成了“流氓”,这才是我们这位外交部高官、北大博士的真面目。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让我想起来网络另一红人“芙蓉姐姐”,虽然人家“芙蓉姐姐”表演令人作呕,但也算是合法劳动所得,而这位“大假”,“网络流氓”让我怎么能把你高看成“芙蓉姐夫”呢!

                                     

                                        不得不说

                                      08-08-20

                                 

文章引用自: 评论(26) 引用 -->阅读(45) 圈子 编辑 打印 有奖举报 前一篇:揭开学界高官贼人--北大海洋法博士张良福的真面目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北大博士 张良福 外交部 1990年版 博士论文抄袭 北大 张良福 论文抄袭

沙发
人间蒸发 发表于 2008-8-25 11:3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网络又传来文章,到底谁是谁非阿!!!

使用道具

藤椅
xsn 发表于 2008-8-25 11:3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假的“海洋法”专家?后果很严重!!!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8-25 11:36:29编辑过]

使用道具

板凳
200608 发表于 2008-8-25 14:4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北大必须注意自身形象

使用道具

报纸
bshark 发表于 2008-8-25 20:0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及南大学开会研究决定。专门学术组织力量,集中收集材料,一定要搞黑zhangliangfu ,原因是张良富老是给我们的处长、主任核教授找麻烦,泰克饿了。相信一定能搞得他不到法院告我们位置。

使用道具

地板
zecard 发表于 2008-8-26 00:3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张良福作为外交人员,处理事情却展现的是流氓本性

这样的外交人员能处理好外交关系吗,就事实证明用流氓本性连自己的家庭关系都没有处理好,导致妻离子散,外交部怎么还能用这样的人呢?自己存在大量的抄袭,无非又想获得巨额的金钱,所以不依不饶,不满足其狼子野心,誓不罢休。

使用道具

7
zecard 发表于 2008-8-26 00:3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有很多人不安心如今的灯红酒绿,只在乎权,在乎利。在拜金主义泛滥的今天,钱已经泯灭了做人的本性。做人岂能不厚道?凡事能者居之,做人也是人的基本能力之一,如果一位博士,在外交部连基本的人情世故也不会,那么你又凭什么立足于“基于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形成的社会”呢?所以才会被人所抛弃。

使用道具

8
wanguangcai 发表于 2008-8-26 07:1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换马甲了!
那是谁的眼?不知道疲倦。它能看透黑夜和白天,哪怕再

使用道具

9
人间蒸发 发表于 2008-8-26 19:1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张良福不仅是大假,公开敲诈向邱100万,如若不从,就让你吃不了兜着走,才发生了现在的一幕幕!!!

使用道具

10
人间蒸发 发表于 2008-8-26 19:1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张良福是外交部里的一只“脏老鼠”,可恨,又可耻阿!!!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