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si1948
4668 8

货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推广有奖]

  • 1关注
  • 0粉丝

讲师

2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481 个
通用积分
32.0958
学术水平
67 点
热心指数
77 点
信用等级
30 点
经验
22777 点
帖子
46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3-5
最后登录
2021-6-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货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理思

集大成经济学研究室 湖北阳新435299

本文所说的货币,指的是一个国家的法定货币即纸币。然而,本文在理论《货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那既不是经济学家理论,也不是货币学家理论,而是作为一个普通的人即在现实生活中的人来理论。

应该说,货币在十九世纪是从金本位哪里来,到经济活动中去为赚取更多的货币中去。因为,货币是能购买到一切的职能。这样的货币的社会职在十九世纪,造成蒸汽机生产的工人成为无产的阶级。

然而,货币在二十世纪初仍旧继承的金本位被否定了。那是由于西方经济学创造出GDPCPI的比例。这样,货币在二十世纪是从GDPCPI的抽象比例来,再到用货币去创造生产工具和生产方式的经济活动中去,让那些会发明、会创新、会改革的现实生活的人,利用货币这个促进社会发展和推动历史进程的“中介活动或中介运动”的媒介,是将货币牵到科学技术生产力的发明和创新中去,是在将货币牵给那些为“生活决定意识”的现实中去,以此促进了社会发展的进步、推动了历史经济的进程。社会结果,在二十世纪的工人而成为有产的阶级。但是,却在滋生着利用货币来赚取更多的货币的人成为富人,而不会赚钱的人却成为穷人。

那么,货币什么会让人成为富人、让人成为穷人呢?这就需要我们作为一个普通的人来理解《货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现实存在的真相。

首先,我们要作为一个普通的人要去理解:一个国家的法定货币是从哪里来的

实际上,一个国家的法定货币,它是这个国家在委托中央银行放行货币,并得到国家认为是法定货币。这样的法定货币在现实中存在的职能,它应该是充当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充当推动历史经济进程的媒介。这才是一个国家制定法定货币的现实存在。那么,货币它究竟是什么样的媒介呢?

然而,作为一个普通的人要想真实理解货币是起媒介的现实作用的话,就要用马克思的话来说。马克思认为货币的社会职能,它在社会经济和历史经济,那是起着“中介活动或中介运动”的“牵线人”的社会作用。——这才是一个国家在制定的法定货币在现实存在的意义和目的。

但是,一个国家的法定货币的发放权,一旦掌握在为赚钱的经济观的意识中,那么在将法定货币投到银行里,法定货币在银行的信贷业务中,对于银行来说,是唯一要从信贷赚取更多的利润率来生存的话,必然要将货币贷给那些会赚钱的货币人。那么这样的货币观,既不是将货币牵线那些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用币人,也不是牵线那些在推动历史经济进程的用币人,而是牵线那些会赚钱的用币人。

当然,那些会赚钱的用币人,也在依法交纳税收将货币上交给财政,而财政在按照GDPDPI一定比例来策划财政预算的比例:来决定税收+赤字多少的一定比例,将货币投给国家机构的各个行政机构的公务员或事业单位,以及军队或科研机构的开支和工资。

然而,这些从财政投出的货币,又成为是持有用币人,在将货币牵线给市场经济活动等等的用货人。这就是作为一个普通的人在看到货币从哪里来的现实存在。

现在,我们作为一个普通的人要去理解:一个国家的法定货币究竟要到哪去

诚然,有关这个问题,实际上本来是现实存在的“生活决定意识”思维的现实问题;却到了经济学家哪里、到了货币学家哪里,却变成了是“意识决定生活”深奥的学术和理论的抽象问题

应该这样来说,在十九世纪的货币发放量,它究竟在市场经济中是发放多少,才是安全的呢?有关这个现实存在的现实问题,那一直是在困扰着经济学家和货币学家的抽象存在和抽象理论。

然而,关于这个在抽象存在的抽象理论,却被西方科学工作者在创造出来的电子虚拟货币的使用方式,给解决了现实存在的难题。也就是说,从二十世纪的九十年代到二十一世纪初的货币发放量,究竟是多少才是安全的难题,那是被电子虚拟货币,在解决了不够流通的现实难题。

但是,西方经济学在界定货币流通,是为赚钱的这个抽象存在的意图和目的而始终在纠缠着。也就是说,在西方经济学的词典里认为,货币是到赚钱中去。换言之,在西方经济学的词典里,是要将货币投到能赚取得更多的货币中去。

这样,确定货币量在抽象存在的税收和预算的抽象关系中,也就自然在被西方经济学,在创造性地制定出一个抽象存在的理论前提即按照GDPCPI的比例,来确定财政与税收的预算,并以此来确定财政的赤字多少是安全的。也就是说,在西方经济学的货币观,它是认为要将货币放到货币的收支中去。

诚然,我们从中国在深化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所取得辉煌成就的成功经验,在看到的法定货币:那是要到生产资料和生活资料的生产与消费的平衡中去;那是要到改善民生的现实生活中去。——这才是在促进着、在推动着中国深化改革开放,在三十多年中取得被受世人瞩目的辉煌成就的现实存在。

应该说,马克思早在十九世纪的一个科学发现:是发现哲学的立场要建立在“生活决定意识”的现实存在中去,而不是建立在“意识决定生活”的抽象存在中去。应该说,马克思哲学的立场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现着。相反,西方资本主义仍然是在用“意识决定生活”的立场,在研究经济学、在研究货币学。实际上,将货币当成是赚钱为目的,这不是现实存在,而是抽象存在。

实际上,从“意识决定生活”的立场,在展开的学术研究和理论研究的实质,是抽象存在。应该说,从“生活决定意识”的立场,在展开的学术研究和理论研究,才是现实存在。因为,作为一个普通的人即现实的人,是生活在现实存在中,而不是生活在抽象存在中。现实存在的任何东西,是思维和存在不可分割的自身存在。分割开来对立,就不是现实存在、而是抽象存在。在现实存在的图纸(思维)与物体(存在)能分得开吗?分不开。思维在图纸、存在在物体。

2015-1-20日于阳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到哪里 社会经济发展 特色社会主义 西方经济学 二十一世纪 西方经济学 经济学家 湖北阳新 现实生活 金本位

李相春
沙发
sench 发表于 2015-2-5 13:54: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学习了,谢谢赐教。

使用道具

藤椅
wo528800wo 发表于 2015-2-10 07:37:25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学习一下

使用道具

板凳
lengbi1986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20-5-11 13:52: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是什么东西呢

使用道具

报纸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6-19 10:18:56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地板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6-28 15:13: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点赞支持

使用道具

7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7-15 10:04: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s for sharing

使用道具

8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10-15 23:23:12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年复一年 人气依旧
点个赞续口气

使用道具

9
悠悠仔 发表于 2023-2-20 12:21:45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点赞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