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猎魂变
5030 1

[生活百科] 动物医学是学些什么的_动物医学专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学科带头人

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17 个
通用积分
13.8384
学术水平
35 点
热心指数
64 点
信用等级
24 点
经验
16852 点
帖子
930
精华
0
在线时间
4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10
最后登录
2016-5-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动物医学是学些什么的_动物医学专业


动物医学是学些什么的

        动物医学说白了就是兽医学,比兽医学涵盖面稍微宽泛一点,基本无差别。主要课程有解剖学、生理学、遗传学、动物病理学、动物药理学、动物内科学、动物外科学等。
        主要的课程有解剖学、生理学、遗传学、动物病理学、动物药理学、动物内科学、动物外科学,中兽医学、微生物学、寄生虫学、动物生化学、动物统计学、组织化学、普通化学、有机化学、传染病学、动物毒理学、小动物疾病学,寄生虫学,动物产科学、动物诊断学、组织胚胎学、动物检疫学等等
        另外动物医学比人医要辛苦,因为人医往往不是全科大夫,而动物医学是全科,所有的医学类都要知道。

动物医学专业就业前景

        动物医学可以考公务员:
        国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海关,通常要加试英语,也要求英语4级425分以上。
        省考----动物卫生监督所、农业局
        事业单位-----动物疫病控制中心、兽医站
        企业方面:饲料公司,兽药公司,疫苗公司比如哈兽研

给学动物医学的建议


        1、由于目前动物医学尚属冷门学科。总体就业前景相对不错,但是条件相对艰苦,工资不高。
        2、每年有相当多公务员职位和事业单位职位的招考需要此专业,这是女生的最佳选择。
        3、企业方面,大型养殖场需要此类人才,但是大学毕业生往往经验不足,进入养殖场往往要当做饲养员用。兽药厂也需要此类人才,但是和生物制药专业竞争要吃亏不少,所以往往成了推销员,而因为不具有市场营销的经验,收入也难以保证。
        4、自我创业,最好的选择是从事宠物诊疗,目前形势不错,但是需要在经验上磨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动物医学是学些什么的 动物医学专业 动物医学 医学专业就业前景 大学毕业生 动物医学是学些什么的 动物医学专业 微生物学 有机化学 传染病学

沙发
浪诸葛 发表于 2015-1-23 17:40: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觉动物医学往营养学的方向会好一点,毕竟养宠物的都是有钱人!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