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仗剑天涯行
812 1

[休闲其它] 地质工程考研专业介绍_地质工程考研专业前景 [推广有奖]

  • 8关注
  • 26粉丝

学术权威

1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70959 个
通用积分
30.6569
学术水平
69 点
热心指数
84 点
信用等级
61 点
经验
56667 点
帖子
2359
精华
3
在线时间
129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1
最后登录
2016-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地质工程考研专业介绍


一、专业介绍
  1、学科简介
  地质工程是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级学科下属的二级学科,以原二级学科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和探矿工程为主体,相互交叉渗透发展起来的,本工程领域涉及到数学、物理学、地质学、油气及固体矿产的矿产普查与勘探、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岩土工程、遥感地质、数学地质、应用地球物理和应用地球化学、计算机应用技术等学科。
  2、培养目标
  地质工程领域为适应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为地质调查、工程勘察、矿产资源的普查勘探与开发相关的工矿企业和工程建设部门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和工程管理人才。要求掌握地质工程领域坚实的基础理论和宽广的专业知识及管理知识,了解地质工程领域工程技术的国内外现状和发展趋势,掌握解决地质工程有关问题的先进技术方法和现代化技术手段,具有独立担负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一定的创新能力;掌握一门外国语,能较熟练地阅读与地质工程领域有关的专业文献和撰写论文的外文摘要;能熟练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地质工程领域中有关问题。
  各招生单位研究方向、考试科目、课程设置等不尽相同,在此以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为例:
  3、研究方向
  01钻掘工程与钻掘机械
  02基础工程
  03非开挖施工技术
  04地质工程数值模拟与信息系统
  05地质工程中的力学问题
  06地质灾害防治理论与方法
  07工程区域稳定性评价
  08多元勘查技术方法与应用
  09地热工程
  10超硬材料
  4、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科目
  ①101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或202俄语或203日语
  ③302数学二
  ④814工程力学
  5、课程设置
  基础课:科学社会主义理论、自然辩证法、外语、应用数学、计算机语言及程序设计与应用等。
  技术基础和专业课:地质工程基础、应用地球物理、应用地球化学、数学地质、遥感地质、水文地质学及其应用、工程地质学及其应用、环境地质及质量评价、灾害地质及防治、矿产资源和水资源综合信息处理方法、技术及地质解释、现代岩石学、现代矿床学、中国地质学、综合地层学、矿产勘查与评价、成矿预测学、资源经济学、地下水资源地球物理探测、构造地质学进展、地质地理信息系统、现代测试技术及方法、地质结构、地质环境、地质过程及地质灾害研究中的计算机应用等
  二、就业方向:
  地质工程领域适用于国民经济基础行业,包括地质调查、油气及固体矿产资源的普查勘探与评价、大型工矿企业和水利水电建设、公路和铁道建设、工程地质、水文地质、地质环境及地质灾害的调查、勘察及监测等。
  三、就业前景
  1.男女有别 很多用人单位都是对男生优先考虑的,女生找工作相对很难的,而且初期很多需要野外作业,需要实际进行地质勘探工作,工作相对辛苦。
  2.待遇 只要能忍受工作的艰辛和寂寞,待遇和福利都是相当可观的。
  四、推荐院校
  以下学校本专业实力较强:
  中国地质大学、成都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大学、中南大学、同济大学、河海大学等
  五、与地质工程相近的二级学科
  矿产普查与勘探、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地质工程考研专业介绍 地质工程考研专业 地质工程 考研专业 专业介绍 地质工程考研专业

沙发
Thrall_ 发表于 2015-1-30 14:23: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地质工程是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级学科下属的二级学科,以原二级学科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和探矿工程为主体,相互交叉渗透发展起来的,本工程领域涉及到数学、物理学、地质学、油气及固体矿产的矿产普查与勘探、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岩土工程、遥感地质、数学地质、应用地球物理和应用地球化学、计算机应用技术等学科。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