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猎魂变
4024 2

[生活百科] 数字媒体技术这个专业怎么样_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就业前景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学科带头人

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17 个
通用积分
13.4784
学术水平
35 点
热心指数
64 点
信用等级
24 点
经验
16852 点
帖子
930
精华
0
在线时间
4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10
最后登录
2016-5-6

猎魂变 发表于 2015-2-2 15:21:3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数字媒体技术这个专业怎么样_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就业前景


数字媒体技术这个专业怎么样

        提起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人们往往想到媒体行业,其实数字媒体技术的应用绝不局限于媒体。随着宽带网络的普及,企业在日常业务处理过程中,正面对越来越丰富的网上媒体和内容,包括各种视频、音频、文本、图像如合同、发票、交易记录等,它们即数字媒体。数字媒体技术使人们可以原来不可能的方式交流、生活、工作,如用于零售业的市场推广、一对一销售;医药行业的诊断图像管理;政府机构的视频监督管理;教育行业的多媒体远程教学;电信行业中无线内容的分发;金融行业的客户服务等。
        数字媒体技术不能被存储在传统的数据库中,它的创建、管理、分发和交易等需要与传统不同的硬件、软件和服务。最近,IBM推出了"数字媒体工厂",它是一个开放式框架,是包含硬件、软件及服务的全面解决方案。它将帮助企业在每一商业阶段充分利用数字媒体资源,从而创造新的商业机会和获得更大的商业回报。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就业前景


  数字媒体行业有望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行业,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国家863计划自2003年以来支持数字媒体技术的研发,已取得重要阶段进展。在上海市对外公布的“2003年度人才开发”目录中,动画和游戏产业所需的数字媒体人才被列为上海急需的十大软件人才之首。更有权威资料显示:中国目前的数字艺术人才缺口约为15万。
  “15万人才缺口”的说法似乎更证实了“CG行业(动画和游戏为主)前景一片大好”的预言。到目前为止,虽然我们还没有看到关于这“15万”人才缺口缺的到底是些什么样的人才的详细报道和资料,但是形形色色希望通过长期、短期各种名目的三维培训班,希望跑步进入这个“光鲜”行业、以求出人头地的人们却已成了刚刚起步的中国CG行业的重要一景,多如牛毛的培训教材和培训班更是成为了中国CG业的一大特色。
  数字媒体行业的快速发展需要大量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人才,特别是那些既有一定理论基础和艺术修养,又有很强动手能力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人才。但是现在这种人才很缺乏,并已经成为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人才被挖和人才频繁跳槽的主要原因之一,据预测,未来几年,上海数字媒体人才缺口将达到8万人。因此,数字媒体产业是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就业的一个重要领域。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就业岗位

  程序员 :是从事程序开发、维护的专业人员。一般将程序员分为程序设计人员和程序编码员,但两者的界限并不非常清楚,特别是在中国。软件从业人员分为初级程序员、高级程序员、系统分析员和项目经理四大类的方法。
  网络编辑:是网站内容的设计师和建设者,通过网络对信息进行收集、分类、编辑、审核,然后通过网络向世界范围的网民进行发布,并且通过网络从网民那里接收反馈信息,产生互动。
  影视后期剪辑:对拍摄完的影片或者软件做的动画,做后期的处理,使其形成完整的影片,加特效,加文字,并且为影片制作声音等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字媒体技术这个专业怎么样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就业前景 数字媒体 就业前景 怎么样 数字媒体技术这个专业怎么样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就业前景

浪诸葛 发表于 2015-2-2 15:50:5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11879245 发表于 2015-2-2 18:48:0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猎魂变 发表于 2015-2-2 15:21
数字媒体技术这个专业怎么样_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就业前景

数字媒体技术这个专业怎么样
看一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