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wenjun720731
410 0

[公告] 沪指跌近1% 创业板指逆市涨逾1.5%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大师

4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11061 个
通用积分
0.0976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17 点
经验
2930 点
帖子
3994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22-10-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沪指跌近1% 创业板指逆市涨逾1.5%

  今日早盘沪深股指低开后走弱,沪指在3200点确立支撑后企稳回升。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报3210.86点,下跌0.94%;深成指报11231.93点,下跌1.41%。创业板指强势翻红,报1980.95点,上涨1.51%。
  板块个股方面,智能机器集体爆发,蓝英装备、智云股份等4股涨停,机器人、秦川机床、华中数控等10余股涨逾5%;网贷概念活跃,绵世股份、熊猫烟花、巢东股份涨停,用友网络、腾邦国际涨超4%。证券及保险股大幅走弱,西南证券、招商证券、东北证券大跌逾7%。
  东方证券指出,市场短期震荡格局不变,主题投资仍是热点。2015年牛市观点不变,短期市场节奏仍以震荡为主,区间在3000-3400点。他们认为短期不必过分担心市场风险,当前也无须担心风格的切换,未来主题投资仍会强化。具体配置上,我们建议两条主线七大主题,一是低估值的中盘蓝筹;二是七类主题投资,分别有:1、大环保概念;2、大文化概念;3、一带一路;4、军工;5、工业4.0;6、西藏概念;7、我们一直推荐的上海概念。
  万联证券认为,沪深指数上周单边回落,金融板块成领跌核心。由于新一轮IPO“抽血”使谨慎情绪不断升级,大环境整体相对平淡。小盘指数则较为抢眼,中小板指连续5日盘中创新高,创业板指前四日不断刷新历史高点,且冲破2000点整数关口,但两者或因短期偏离度过高,周五大幅下跌2.37%、2.15%,短期冲高回落的迹象颇为明显。考虑到春节后首批新股本周将密集发行,其中蓝思科技10日申购,东方证券等10只新股11日申购,北部湾旅游等11只新股12日申购,浙江鼎力13日申购。本周开市后市场谨慎情绪可能再次占据上风,度过周三、周四的新股发行高峰之后,市场情绪或有好转。上周五权重股有一定的反弹迹象,但势头并不强烈,创业板指的下跌应看作是小盘科技股和投资主题的一次技术调整,新股申购带来的资金面压力对市场的影响将是短期的。
  消息面:
  本周新股预计冻资3万亿大盘或先抑后扬
  本周,将有东方证券、蓝思科技等23只个股开启网上发行工作,新一轮的打新盛宴即将“开席”,同时对A股资金的压力测试也将开启。根据国泰君安研报预测,本轮新股发行预计冻结打新资金近3万亿元,市场资金紧平衡将持续。
  此前多轮新股发行潮的历史经验显示,每逢新股发行前夕,二级市场常常会进行一定调整,而每当新股洪峰来临之时,市场又将企稳回升,先抑后扬走势明显。
  肖钢出言IPO“适度增加” 七问羊年股权融资市场
  证监会主席肖钢在两会期间表示,2015年仍然基本按月均衡发行,并适度增加新股供给。注册制待证券法修订完成正式实施后方可落地。如果排队企业在实施注册制之时未审完仍需排队,因为注册制并不是不审。
  央行降息再现“见光死” 券商提示两会后警惕回调
  部分券商人士分析指出,此次降息与今年2月4日降准更类似。市场对基本面和股市流动性的预期差不多,而估值方面,上次降准时,大盘经过1月的调整后,估值略有回落;而成长股估值持续提升,这次降息时,大盘股和小盘股估值均相对较高。
  对于后市,接受采访的券商多数认为,“两会”后的下行风险包括,市场最担心的两大风险是“两大预期反转”:一方面,改革预期从高涨到回归现实,“两会”后或出现获利回吐,改革驱动的大盘蓝筹抛压增大;另一方面,注册制预期从1月证券法修法推迟到“两会”后逐渐清晰,壳资源和炒作型成长股或面临估值中枢下移的风险,特别是在存量博弈格局中。其次,经济下滑拖累业绩低于预期是年报期的重要风险,对个股影响大于对大盘的拖累。再次,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导致资金外逃也不容忽视,而且由于获利了结和避税等因素,3月下旬美股可能也出现回调,对A股有负面映射。此外,还可能存在刚性兑付暴露和房地产风险,不过调研显示投资者的担忧不及去年同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创业板 人民币贬值 股市流动性 证监会主席 新股发行 东方证券 熊猫烟花 招商证券 巢东股份 绵世股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