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罗远承
1080 1

[国际经贸实务] 一周全球公司十大要闻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副教授

7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827 个
通用积分
2.0992
学术水平
95 点
热心指数
109 点
信用等级
66 点
经验
16765 点
帖子
423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5-25
最后登录
2020-3-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全球医药行业并购交易活跃


美国制药企业艾伯维(AbbVie)表示,将以大约210亿美元收购抗癌药生产企业Pharmacyclics,以扩大其肿瘤药物产品线。抗癌药Imbruvica不仅补充了艾伯维的肿瘤药品,还对一系列恶性血液病表现出良好的临床疗效。自2014年1月以来,全球医药行业的并购交易总值已达到4750亿美元。今年初以来,凡利亚(Valeant)以145亿美元收购了胃肠药物制造商Salix,辉瑞(Pfizer)斥资170亿美元收购Hospira,而Shire以52亿美元收购了NPS Pharma。在围绕Pharmacyclics的三方竞标战中,艾伯维(AbbVie)赢得胜利,强生(Johnson & Johnson)曾确信它将赢得竞标。

2.恩智浦将收购飞思卡尔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将收购飞思卡尔(Freescale)。按收购价计算,飞思卡尔价值达118亿美元,包括债务在内的整体企业价值为167亿美元。恩智浦半导体通过收购飞思卡尔半导体,可以扩大在汽车与工业市场中的份额,并可以进一步让自己的业务多元化。恩智浦在逾25个国家有业务,2014年营收达57亿美元。飞思卡尔也在超过25个国家有业务,2014年净销售额为46亿美元。两家公司预计今年下半年完成交易。

3.日本便利店全家和UNY谈判合并

日本第3大便利店连锁企业全家(Family Mart)和旗下拥有第4大便利店连锁企业Circle K Sunkus的UNY group Holdings将为推进经营整合而展开谈判。如果得以实现,新企业旗下的便利店业务销售额将跃居日本第2位,仅次于排在首位的日本7-11,而店铺数量将略超7-11。

4.日本东京电力和中部电力计划成立全球最大LNG进口公司

日本公用事业公司东京电力(TEPCO)和中部电力(Chubu Electric Power Co)计划合并,成立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LNG)进口公司。两家公司计划从4月开始组建合资企业,逐步纳入燃料采购和天然气资产投资业务,还可能将两家公司的火力发电厂整合起来。两公司的LNG采购量将占全球采购总量的16%左右,超越韩国公用事业公司Kogas。

5.夏普考虑将液晶电视生产集中至日中两国

处于重组期的夏普公司(SHARP)已开始考虑将液晶电视生产集中至日中两国。除了庞大的中国市场,夏普将停止在其他海外国家生产液晶电视。夏普考虑在统辖东南亚市场的马来西亚大幅裁员,并出售电视机组装厂等。在澳大利亚将停止自销。面向北美的墨西哥工厂也将被出售或出租。此前夏普已经停止在欧洲的自产自销。夏普还计划进一步实施裁员,关闭位于广岛的4家电子零部件工厂。夏普还考虑彻底退出太阳能电池的生产和销售。原因是日元贬值导致零部件进口成本大涨,工厂开工率下降。

6.麦当劳美国餐厅将停用抗生素鸡肉

麦当劳(McDonald's Corp)宣布了一项新的菜单政策,该政策只允许使用饲养过程中没有使用过抗生素的鸡,并只能提供没有使用过人造生长激素的乳牛出产的牛奶。麦当劳正与美国农民进行合作,他们预计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内将这项政策落实到位。这一政策将仅适用于麦当劳在美国的大约1.4万家餐厅,暂时不会影响到该公司在海外的2.2万家餐厅。

3M公司宣布了一项修订后的政策,以确保其纸制品和包装产品所使用的木浆纤维全部来自保护森林和尊重人权的来源。3M此举加入了那些试图让自己的形象更加亲民和环保的知名企业行列。此前麦当劳公司宣布将停止出售含有抗生素的鸡肉,而制药商Akorn也宣布将不再让其产品用于死刑注射。

7.华为计划在美国市场推出新款手机

华为公司正酝酿在美国开展市场营销活动,推出新款手机和可穿戴设备,包括面向年轻一代的“荣耀”手机,以赢取美国消费者。华为2015美国营销计划,将涵盖传统广告、在线推广以及体育赞助。华为正在改变营销策略,力求改变低价科技产品厂商的形象。华为在巴塞罗那移动世界大会前夕发布首款智能手表。华为将立足韩国,继续扩展在韩智能手机业务,计划年内推出P7、Mate7等高端智能手机。华为今年智能手机定下的销售目标为9000万部至1亿部。

8.苏皇银行将在英国裁员1.4万人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正在加速精简投资银行部门的计划,该银行预期将在其英国金融机构裁员多达1.4万人。由于RBS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的持续回落,该银行可能将在2019年前在其投资银行部门裁员高达80%。本周早些时候,该银行就曾它计划精简其全球投资银行部门以及退出约25个或以上地区。

9.SAP将裁掉约2250个职位

商业软件业者德国思爱普(SAP)将裁掉约2,250个职位,大约为全球人力的3%,在此同时该公司将加速推动通过网路销售产品。思爱普为欧洲最大软件业者,全球雇用人数约7.5万人。该公司称,将协助那些受到影响的员工在公司其他成长中部门寻找新的位置。

10.阿迪达斯将在俄罗斯关闭200家店面

德国运动用品制造商阿迪达斯(Adidas)宣布,将在俄罗斯关闭200家店面,因该国经济状况不佳。阿迪达斯在俄约有1000家店面。俄经济低迷态势使阿迪达斯损失惨重。阿迪达斯并非第一家削减俄罗斯业务的西方公司。之前时尚品牌Esprit和River Island均已宣布将退出俄罗斯市场。
(来源:互联网周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全球公司 pharmacy Electric Holdings McDonald 血液病 抗癌药 制造商 强生 辉瑞

沙发
liudeng2005 发表于 2015-3-9 16:36: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十分重要的资讯,得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