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罗远承
944 1

[股票] 巴菲特唯一公开的投资秘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副教授

7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827 个
通用积分
2.0992
学术水平
95 点
热心指数
109 点
信用等级
66 点
经验
16765 点
帖子
423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5-25
最后登录
2020-3-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神巴菲特他从不轻易在公共场合向人推荐任何股票或基金,只有一个例外:多次向普通投资人推荐指数基金定投。


巴菲特最大的投资秘钥其实是“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他之所以对于基金定投另眼相待,也是从这个角度出发的,因为对于普通人而言,定投是“贪婪与恐惧”最具有可执行性的工具。


所以如果你问了巴菲特这个问题,他一定会告诉你:如果你确信自己买的是一支好基金,那么逢低加仓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定期定额投入基金,不必苦恼于入市的时间,只要持续投入,等到周期上涨自然会有不错的收益,堪称“懒人理财”的不二选择。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它的两个特点。


特点一:贪婪与恐惧——“逢低加码,逢高减码”。


每一期投入相等金额,价格高买的份数少,价格低买的份数多,其实就是“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当跌了之后等回涨时效果就极其可观。


那么,既然是逢跌多买,直接找到低点多买一些不就好了,为什么需要这么麻烦呢?对于普通的投资人,定投之所以是一个好选择,就是因为我们无法准确判断金融市场的走向。而通过定期、定额投入,获得一个长期而言相对平均的入市点,也不坏。


话说回来,如果能够精确判断基金入市的时机,那还不如直接去投资股票呢。可是实际操作中,控制好心态是非常困难的。很多人做模拟交易的时候表现卓越,一旦真金白银,往往一塌糊涂,这种现象屡见不鲜。不仅没有“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反而是“在别人贪婪时更贪婪,在别人恐惧时更恐惧”。而且很多人即便知道自己有这方面的问题,每次到坑边,还是“义无反顾”地跳下去。




特点二:定期自动扣款——强行让你“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


一旦选定自动扣款,就不用再纠结什么时间点购买,将人工处理的环节从中剥离,强行让你实现了“贪婪与恐惧”。


这两个特点一攻一守,确保了基金定投这种“懒人投资法”能够维持不错的收益。不过如果有人希望能够进一步发挥基金“贪婪与恐惧”的特点,不妨看一看下面这种基金定投的进阶版——“智能定投”。


“智能定投”其实是一种定时不定额的定投,当市场上涨时,增加定投的投资量,当市场下跌时,减少定投的投资量,过程中由系统自动处理,不涉及人为手动操作的因素。这种功能在非常多的基金公司或基金网站已经实现。



根据细节的不同,智能定投的模式有很多种,但是主要的思路只有一个——选择一个比较的基准,高点少投,低点多投。我们大概可以理解为“根据点位来定投”。


以指数定投为例,较多使用的是“均线偏离法”。


选择一个指数作为参考,如上证综指、上证180、沪深300等,设定基准均线(30日、60日、90日等)。在这种方法下,扣款日前一天的指数与所选择的指数均线进行比较,根据指数基金与参考指数均线偏离程度加减码。当前一日指数收盘价低于均线时,增加单期投资额,如低于均线0~5%,这一期的定投额自动增加10%,5%~10%则增加20%等,依此类推。同理,而当前一日指数收盘价高于均线时,则减少单期的投入额。如此,基金定投能够强化“逢低加码,逢高减码”的优点,带来更好的收益。

Tips定投的原则

看完以后,是否觉得距离巴神就近在眼前呢?不过,在贪婪与恐惧之前,还是提醒大家先把基本功课做好:
1.你选择的是一支好基金,这是最重要的一点。
2.相较而言,净值波动较大的基金更适合定投,例如指数型和股票型基金。
3.过程尽量避免人为的心态影响,交给定投自动处理吧。

(来源:经济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巴菲特 沪深300 股票型基金 基金定投 指数基金 巴菲特

沙发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5-3-11 16:00: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驾驭自我,再没有比这更难的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