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wenjun720731
952 0

[公告] 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成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大师

4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11061 个
通用积分
0.0976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17 点
经验
2930 点
帖子
3994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22-10-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成立

更新时间:2014-01-20 22:08:51  



    1月16日上午,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司长徐愈、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副司长刘向民、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原司长陈静出席会议并讲话。近100家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章程(草案)》并选举出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的第一届委员会领导机构。
   
    大会由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主持。中国互联网协会孙永革副秘书长向与会领导和代表通报了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成立背景和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
   
    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是互联网金融相关领域内的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政府部门和社会团体组成的全国性、非营利性民间组织。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旨在凝聚中国互联网金融领域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和社会团体力量,专注于互联网推动金融创新发展,反映成员诉求,维护成员利益,加强从业企业和政府主管部门之间的联系与沟通,促进成员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有效聚合产业力量,推动互联网金融健康持续发展。
   
    徐愈司长在讲话中指出,互联网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互联网带来的信息化革命正在促进互联网行业与金融业的跨界发展、跨界融合,催促金融业寻求提升行业生产力、突破传统发展瓶颈的创新路径。在经济结构转型的关键时期,互联网金融的健康发展对服务实体经济升级,推动虚拟经济,支撑中小企业的发展具有巨大的价值。徐愈司长还代表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的领导机构,郑重地向与会人员和社会承诺,严格遵守工作委员会制定的工作章程,积极执行各项工作计划,搭建起政、产、学、研、用合作交流的平台,积极倡导互联网金融的行业自律,环境优化,规范发展。
   
    高新民副理事长在讲话中表示,互联网金融不但是金融业拥抱互联网,也是互联网走向金融业务。传统金融企业要借鉴互联网的流量经营模式,真正做到以用户需求出发吸引用户。传统金融企业在发展互联网金融要看长期的成长性,不能只以股东利益为首要考虑,同时应重视互联网技术的更新速度来发展互联网金融。高新民同时对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真正落实工作委员会宗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防范风险、行业自律。二是秉承互联网协会的“创新思维、开放平台、协作文化、有效服务” 16字工作方针,给所有成员带来有效服务。
   
    新当选的常务副主任兼专家委主任陈静在会上发言表示,工作委员会是一个融合的,广泛的平台,真正体现了互联网的特点,“平等、交流、共享”这个精神。今后,要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反映成员企业的诉求,加强跟监管部门的沟通。此外,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将成立多个专家委员会来研究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创新与发展问题。
   
    会上,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执行秘书长江艾芸同志报告了近期重点工作计划:加强自身建设,为开展工作打好基础;立足互联网金融发展,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开展行业发展与规范研究;积极开展走访调研座谈活动。
   
    新当选的副主任委员代表,来自中国建设银行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寇冠、中国资本市场学院执行副院长、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陈鸿桥、中国人寿保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裁朱宏玲、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黎明在大会发言。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司长徐愈、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副司长刘向民、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原司长陈静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成立揭牌,并在成立大会启动中国互联网金融大讲堂巡讲系列活动。首批开讲城市是:北京、上海、杭州、南京、福州、深圳、广州、贵阳、成都、重庆等。

中国互联网协会高新民副理事长作讲话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主持会议

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
(左起:刘向民、陈静、徐愈、高新民)

中国互联网金融大讲堂活动启动仪式
(左起:刘向民、高新民、徐愈、陈静)

大会现场

附件: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领导成员名单

顾问

邬贺铨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院士

高新民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

主任委员

徐  愈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司长

常务副主任委员

陈  静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原司长

副主任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丁  蔚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

马德辉 中国邮储银行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

王  嵩 中国工商银行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

王新辉 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

井贤栋 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CFO、支付宝共享平台事业群总裁

方  琦 广发银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

卢  卫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

卢小群 中国华夏银行中小企业信贷部总经理

朱宏玲 中国人寿保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裁

任海龙 中国民生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

刘亦工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孙为民 苏宁云商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李  庆 交通银行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

余晓晖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总工程师

张少锋 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助理

陈鸿桥 中国资本市场学院执行副院长、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

范金桥 中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季小杰 中国金融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

金晓龙 平安银行公司网络金融部总裁

胡  滔 招商银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

胡  莹 中国银联助理总裁

钟向群 中国银行创新研发部总经理、网络银行办公室负责人

夏林茂 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区委副书记、区长

徐  鹏 中信银行网络银行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

唐  宁 宜信公司总裁

谈剑峰 上海众人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总裁

陶  江 中国民生银行总行团委副书记、贵阳分行行长助理

黄黎明 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章政华 北京百付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寇  冠 中国建设银行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

谢  虹 平安金融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翟  冀 中国农业银行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

秘书长

孙永革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

执行秘书长

江艾芸 中国电子金融产业联盟秘书长

副秘书长

鲁春丛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所长

周洪艳 中国互联网协会会员部副主任

许小青 中国金融认证中心品牌部总经理

周  富 中国电子金融产业联盟副秘书长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互联网金融 中国互联网 互联网协会 互联网 委员会 中国互联网 人民银行 更新时间 委员会 理事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