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独思者
2459 33

惟有资本主义能促进当今中国之发展 [推广有奖]

副教授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00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272 点
热心指数
232 点
信用等级
258 点
经验
24266 点
帖子
257
精华
4
在线时间
57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18
最后登录
2024-2-19

初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惟有资本主义能促进当今中国之发展”。我想这种思想观点恐怕是当今中国社会许多有识之士、特别是我们党和国家决策和领导阶层中的许多有识之士暂时难以理解和接受的。

  这也难怪,从表面上来看,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和政治原则以及社会制度等在新中国成立以前,似乎就是导致中国广大劳动人民长期挣扎在饥饿和死亡线上的主要因素;似乎就是引发中国社会此起彼伏的暴力革命和民族战争的根本原因等等,中国共产党人以及其他革命先驱者们,就是高举着旨在全人类彻底铲除和永远消灭一切资本主义事物和现象的所谓共产主义旗帜,组织和领导广大中国人民通过前赴后继、艰苦绝卓的社会暴力革命,成功地推翻了代表和维护资产阶级以及其他剥削阶级利益的国民党政权,将一切社会生产资料收归国有,通过统一计划、统一生产和统一分配等专制措施相对长期地保障和维持了大多数中国人民的基本生存条件,从根本上基本消除了始终威胁中华民族生存的连绵不断的暴力运动和民族战争的社会因素,为中国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建立了极其辉煌的丰功伟绩的。

  而且,在新中国成立前后的很长一段时期内,主张消灭乃至根除还是主张纵容乃至维护资本主义事物和现象,始终都是革命或者统治中国共产党人以及其他先驱者们判断和确定社会行为甚至言论是革命还是反革命的思想原则和政治标准。

  即便就是在当今中国社会,虽说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客观上已经为中国人民创造了比过去一切时代总和还要多的生产能力和物资财富,并且把全中国人民的整体生活水平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社会上的资本主义事物和现象已经十分普遍和相当明显,但我们党和国家决策和领导阶层还是处于种种客观、特别是主观上的原因,不仅在理论上始终坚决不承认眼前这一切辉煌成就是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创造的,而且还十分牵强地用资本主义生产方式所创造的辉煌成就,来肯定和赞美正在被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否定和摧毁的所谓社会主义体制乃至整个意识形态;非常艰难地用所谓社会主义的政治原则和强制措施,来解决甚至根除资本主义生产方式所导致的社会弊病。并通过铺天盖地的政治宣传和思想教育让人们确信,当今中国社会一切好的事物和现象都是社会主义的,一切坏的事物和现象都是资本主义的。这就必然会使人们根本就无法判断和分辨所谓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之间的原则区别而无所适从。以至于至少在当今中国政治经济理论界,一提到资本主义,人们还是有点“谈虎色变”、“噤若寒蝉”,当然也就不能理直气壮地直接运用资本主义原则来指导当今中国社会实际上正在全方位进行的资本主义改造了。

  是不是我们中华民族永远都不必在政治思想理论上公开承认和肯定资本主义,也照样可以利用资本主义推动和促进社会迅猛发展与高速进步呢?

  非也。

  因为,中国共产党人以及其他先驱者们在整个中华民族生存环境极为恶劣和非常严酷的历史时期,为了保障和维持社会全体成员基本生存条件,强行建立和巩固的以国有经济为基础的专制统治以及与专制统治相适应的社会制度和政治制度、共产党人的经济统治和政治统治,与其在改革开放以后不得不有意无意逐步建立和完善的以私有经济为基础的“自由竞争以及与自由竞争相适应的社会制度和政治制度、资产阶级的经济统治和政治统治”,从根本上来说,是势不两立、你死我活的,绝对不可能长期共存下去。

  我们现在已经不难看出,在改革开放以后,随着中国社会的私有经济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的迅猛发展和高速进步;随着中国社会的私有财产的无限膨胀和法治体制的逐步建立,苟且偷生的私有经济与特权保护的国有经济;体现公平的法权原则与绝难公正的专制统治,促进发展的自由竞争与压抑进步的市场调控;迅速增长的民间储蓄与逐渐恶化的投资环境;资本增值的客观规律与国有体制的根本制约;实现民主的法治体制与领袖独裁的人治系统;追求平等的基本人权与地位特殊的社会阶层;奢侈享受的现代观念与因循守旧的封建意识;广大民众的开放思想与统治阶层的保守管理等根本对立和相互排斥的事物和现象并存所导致的经济萧条、市场疲软、生产过剩、商业危机、金融混乱、股市低靡、体制僵化、官吏腐败、法律失准、有法难依、两极分化、城乡有别、失业严重、犯罪增多等各种基本矛盾和社会弊病,已经越来越突出、越来越复杂、越来越尖锐、越来越激烈、越来越难以消除和解决了等等。

  这样以来,面对在理论上似乎完美无缺、而在社会上已经不合适宜的以国有经济为基础的专制统治以及与专制统治相适应的社会制度和政治制度、共产党人的经济统治和政治统治;以及面对在理论上似乎弊端繁多、而在社会上已经逐步形成的以私有经济为基础的“自由竞争以及与自由竞争相适应的社会制度和政治制度、资产阶级的经济统治和政治统治”, 也就必然会迫使中国人民、特别是我们党和国家决策和领导阶层必须在已经显然阻碍当今中国社会发展与进步的所谓社会主义政治原则与无疑能够促进当今中国社会发展与进步的所谓资本主义政治原则之间做出明确选择了。否则的话,就有可能因为坚持倒行逆施去影响和阻碍中国社会的发展与进步而成为历史的罪人。

  由此可见,当今中国社会已经发展到了必须从理论上无可辩驳地彻底否定实际上已经不合适宜甚至严重阻碍社会发展与进步的名为社会主义而实为封建主义原则以及其它非资本主义原则,然后理直气壮地按照资本主义原则对中国社会逐步进行全面改造以促进社会发展与进步的时候了。

  毫无疑问,不管我们现在是否能够认识以及是否愿意承认,当今中国社会现存的各种基本矛盾和社会弊病的焦点就是:以国有经济为基础的国有体制及其意识形态已经越来越不适应私有经济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乃至整个中国社会的迅猛发展和高速进步了。

  而且,也不管我们现在是否能够相信以及是否愿意接受,当今中国社会的私有经济以及以此为基础而产生的资产阶级,与现代人类社会其它任何国家和地区的资产阶级没有任何本质上的区别。

  而且,也不管我们现在是否能够理解以及是否愿意看到,与其它任何国家和地区的资产阶级一样,当今中国社会的“资产阶级赖以形成的生产资料和交换手段,(也)是在封建社会里造成的。在这些生产资料和交换手段发展的一定阶段上,封建社会的生产和交换在其中进行的关系,封建的农业和工业组织,一句话,封建的所有制关系,就不再适应已经发展的生产力了。这种关系已经在阻碍生产而不是促进生产了。它变成了束缚生产的桎梏。它必须被打破,而且果然被打破了。

  起而代之的是自由竞争以及与自由竞争相适应的社会制度和政治制度、资产阶级的经济统治和政治统治。”(《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第一卷252---256页)

  所以,虽说我们党和国家决策和领导阶层,在决定实施改革开放政策以后至今,为了让深受以批判和否定乃至根除私有制乃至资本主义为社会革命宗旨以及政治统治原则的所谓社会主义宣传和教育熏陶的广大中国人民、特别是他们自己,能够心安理得地纵容甚至支持现实社会中已经绝对不可能继续完全压制和彻底禁止的中国私有经济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的大面积产生和大规模发展,可以在社会上暂时避免甚至禁止人们公开讨论和确定有关改革开放运动究竟“姓社还是姓资”等重大理论原则问题,并且把当今中国社会所出现和存在的所有资本主义现象和事物都冠以社会主义名称加以掩饰等等。

  但无论怎样做都绝对不可能避免和改变当今中国社会的只能以私有经济为基础的“自由竞争以及与自由竞争相适应的社会制度和政治制度、资产阶级的经济统治和政治统治”,正在逐步摧毁并取代只能以国有经济为基础的专制统治以及与专制统治相适应的社会制度和政治制度、共产党人的经济统治和政治统治的客观规律和发展趋势。不管这个摧毁并取代的过程客观上需要多长时间以及最终表面上以什么形式完成。

  现在我们中国人、特别是我们党和国家决策和领导阶层所面临的问题是:由于我们中国人、特别是我们党和国家决策和领导阶层,至今为止都无法在理论上确定,在实践中已被基本否定的名为社会主义制度而实为封建主义统治,与在社会上正在被逐渐肯定的名为改革开放运动而实为资本主义革命孰是孰非、谁新谁旧;由于我们中国人、特别是我们党和国家决策和领导阶层,至今为止都无法在理论上确定在现实中已经全面衰败的国有经济乃至整个国有体制,与在客观上正在蓬勃兴起的私有经济乃至整个私有体制孰好孰坏、谁存谁亡等等。

  所以,面对人们根据名为社会主义原则而实为封建主义原则对当今中国社会不得不进行的名为改革开放运动而实为资本主义革命的强烈谴责和公开抵制;特别是面对人们根据私有经济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的发展和进步所必然导致的各种各样的难以容忍和接受的社会弊病和坏的方面的不可否认的严酷现实,而对所有明显有利于私有经济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的发展与进步的理论思想和政策措施的尖锐批评和全面否定等等,不但理屈词穷、无言以对,而且有时还不得不为了顺从民意或者坚持原则而不断强行采取一些名为社会主义实为封建主义措施,来强行规范和制约甚至打击和阻止当今中国社会的私有经济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的发展和进步,从而从根本上不断加剧和恶化当今中国社会现存的各类基本矛盾和社会弊病。

  这样以来,也就必然会使得当今中国社会因为私有经济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不得不在生产力整体实际极为低下和落后的封建经济基础上以及不断强化和僵硬的国有专制统治条件下极为艰难地产生与发展而导致的经济萧条、市场疲软、生产过剩、商业危机、金融混乱、股市低靡、体制僵化、官吏腐败、法律失准、有法难依、两极分化、城乡有别、失业严重、犯罪增多等基本矛盾和社会弊病日益突出和愈加严峻。

  为什么说在当今中国社会采取理论上似乎比资本主义措施优越的所谓社会主义以及其它非资本主义措施,来强行规范和制约甚至打击和阻止私有经济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的发展与进步,是在从根本上不断加剧和恶化现存的各类社会基本矛盾呢?

只要稍加分析和推理我们就不难明白其中的道理。

  从表面上来看,当今中国社会的许多社会弊病和坏的方面,似乎都是社会上、特别是农村里的私有经济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直接导致和引发的,应该通过规范和制约甚至打击和阻止社会上、特别是农村里的私有经济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的发展与进步予以解决和消除。

  其实这是一个思想误区。

  因为,不管我们在理论上愿不愿意承认,从客观上来说,中国社会自从出现有文字记载的历史以后,就一直都处在生产力整体实际水平极为低下和落后的封建土地所有制时代,绝大多数中国人民始终都不得不依赖自然资源和手工劳动来勉强保障和维持自己的基本生存条件。即便就是通过暴力革命夺取了国家政权的中国共产党人以及其他先驱者们,建国以后也不得不建立和巩固一个新型的、现代的、尽可能公正、完美和人道的、但仍然属于封建类型的国有特权专制统治体制进行统一计划、统一生产和统一分配与之相适应。

  所以,也不管我们在感情上可不可以接受,从实际上来说,我们中国社会迄今为止绝对不可能产生和存在任何类型的比资本主义高级的社会制度乃至意识形态,所产生和存在的所有非资本主义的社会制度乃至意识形态,再美好、再完善、再人道、再理想等等,也属于必将演变或者消亡的现代封建主义事物。其社会功能和历史使命就是在社会生产力整体实际水平还不适宜私有经济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的全面产生和高速发展的封建土地所有制时代,采用各种专制措施和特殊手段来尽可能保障和维持社会全体成员的基本生存条件,有意无意地逐步完成能够相对人道和平稳地全面进入资产阶级时代的原始积累。

  而我们党和国家在1978年以后所推行和实施的所有有利于中国社会改革开放的政策和措施的政治宗旨和最终目的,从客观上来说,就是在中国社会全体成员的基本生存条件已经能够得到确切保障和维护的基础上,不得不允许和纵容甚至鼓励和支持私有经济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的全面产生和高速发展,从而有意无意地遵循了封建主义时代最终必然要向资产阶级时代演变和过渡的人类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和自然法则,

  因此,我们中国人眼前面对的翻天覆地的社会演变和体制转型等等,说白了就是由于中国社会能够相对平静和安定以及人道地进入资本主义社会发展时期的客观条件已经基本成熟,所以,我们党和国家决策和领导阶层不得不有意无意地领导或者纵容中国人民、特别是中国新生的资产阶级对中国社会逐步进行全面的资本主义改造,以顺应当今中国乃至整个人类社会由封建主义时代向资产阶级时代全面演变和过渡的发展趋势和历史潮流。

  而且,也不管我们在思想上能不能够认识,从根本上来说,中国社会改革开放以后所取得的所有辉煌成就,包括国有企业乃至整个国有体制表面上所取得的所有辉煌成就,全部都得益于私有经济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的全面产生和迅猛发展。

  所以,没有改革开放以后私有经济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的全面产生和迅猛发展,中国社会也就绝对不可能有今天这样的蓬勃兴旺和繁荣富强,这是谁都无法否认的社会事实。

  同时我们也不难看出:在改革开放以后至今的当今中国社会,与私有经济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迅猛发展和高速进步所创造的生产能力和物资财富以及其它所有社会成就相比,其必然导致和引起的所谓社会弊病和坏的方面也就微不足道了。

  这一社会现实也就足以证明:当今中国社会经济基础已经完全能够适应私有经济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迅猛发展和高速进步了。

  同时我们还不难看出:在改革开放以后至今的当今中国社会,与必须依赖私有经济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的发展与进步保障和维持或者提高和改善生存条件和生活水平的实际人口相比,真正能够依赖国有经济的发展与进步保障和维持或者提高和改善生存条件和生活水平的特殊公民已经越来越少了。

  这一社会现实也就足以证明:当今中国社会私有经济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的发展与进步已经是大多数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了。

  因此,在改革开放以后的当今中国社会,特别是在必须依赖私有经济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的发展与进步保障和维持或者提高和改善生存条件和生活水平的实际人口,已经十分明显的远远超过能够依赖国有经济的发展与进步保障和维持或者提高和改善生存条件和生活水平的特殊公民的现在,无论以什么理由否定私有经济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的革命功能和进步作用,实际上就是在否定我们党和国家乃至全中国人民改革开放以后至今所取得的所有辉煌成就和历史功绩;无论以什么借口阻止私有经济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的迅猛发展和高速进步,客观上就是在阻止当今中国社会生产力以及广大人民生活的整体实际水平的提高,也就是在阻止我们党和国家乃至全中国人民从根本上转化或消除现存的所有所谓社会弊病和坏的方面。

  未完待续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资本主义 资本主义生产方式 资本主义生产 社会基本矛盾 社会主义制度 中国社会 新中国成立 资本主义 中华民族 共产主义

回帖推荐

李攀 发表于9楼  查看完整内容

惟有资本主义能促进当今中国之发展(一) 【经济风云】-凯迪社区 http://club.kdnet.net/dispbbs.asp?boardid=3&id=448758 CLAS3749 于 2003/11/1 23:40:28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经济风云
实事求是、实话实说,揭示当今中国乃至整个人类社会正在势不可挡地逐步全面进入资本主义时代的发展规律,以便人们能够主动顺应历史潮流,促进全球永久和平和不断繁荣,是我毕生的追求和理想。http://www.pinggu.name
沙发
独思者 发表于 2015-3-31 19:33: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接上楼
就拿当今中国社会日益严重的城镇居民两极分化和失业待业现象来说:从表面上来看,日益严重的城镇居民两极分化和失业待业现象,与当今中国社会、特别是农村的私有经济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的发展与进步没有多大关系,似乎应该通过大力发展国有经济来彻底解决。

  其实不然。由于中国的大地万物属于全中国人民的,也就是属于包括十亿农民以及其他所有中国公民在内的十三亿中国人的,而不是仅仅属于三亿城镇居民甚至不足一亿国有职工的。所以,只要中国社会全体成员的基本生存条件客观上已经能够得到确切保障和维持了,那么,我们党和国家乃至任何组织和阶层,也就没有任何理由和借口不让甚至阻止中国十亿农民以及其他所有非国有职工,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利用自然资源以及其它客观条件,使自己的生活水平尽快赶上城镇居民甚至国有职工了。

  然而,按照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农业人口比例进行推算,随着当今中国社会现代化大工业生产和交换方式的迅猛发展和高速进步,特别是随着中国农业机械化程度的大幅度提高,中国至少有八亿以上农业人口必须逐步转向工业和服务业生产领域以求生存和幸福,并且最终要使十亿农民生活条件都能逐步达到工业化和城镇化水平。

  因此,当今中国社会潜在的规模极为庞大的农业剩余劳动力和农业人口逐步转向工业和服务业生产领域以求生存和幸福,是当今中国社会发展与进步的客观规律和时代潮流,这是任何权力机构和政党组织以及任何专制制度和政策法令都绝对不可能予以阻止和改变的。

  然而,用当今中国社会城镇总人口来平摊城镇总资产,我想人均至少在十万元以上。就按城镇化一个农业人口需要投资十万元来计算,城镇化十亿农业人口则至少需要投资一百万亿元。而我们国家现在的国民总产值才十万亿左右,国家ZF可支配的财政收人仅为一万亿元左右,即便每年拿出一半来城镇化农业人口,那也得用二百年时间才能完成。

  不难想象,国家对十亿农业人口工业化和城镇化社会演变的完成是爱莫能助、无能为力的。

  况且,只要稍加观察和分析就不难发现,建国以后至今为止,不管我们党和国家决策和领导阶层多么希望和努力通过发展国有经济来提高和改善全中国人们的生活水平,但实际上真正能够依赖国有经济提高和改善生活水平的始终都是极少数中国人。特别是现在,相对来说更是如此。

  我想谁都不会否认,假如我们党和国家决策和领导阶层至今为止始终都坚持单纯通过发展国有经济来提高和完善全中国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所谓社会主义政治原则,并且坚决禁止和打击最终必然会导致所谓资本主义复辟的私有经济的产生和发展的话,那么,绝大多数中国人民肯定至今为止还处在缺吃少穿、愁住难行的贫困生活状态中。

  由此可见,所有试图依赖国有经济的发展与进步来提高和改善所有中国人实际生活水平,并使其最终都能达到现代工业化和城镇化程度的所谓社会主义以及国家主义等等之类政治信仰和崇高理想,实际上都属于人类社会绝对不可能实现的美好愿望和政治幻想。

  当然,当今中国十亿农民以及其他非国有职工,也是绝对不可能长期忍受贫困生活的折磨,而无所事事地默默等待国家的绝难公平的恩赐和施舍的;也是绝对不可能始终相信政治幻想的愚弄,而坚定不移地为了实现那些虚无缥缈的崇高理想忍饥挨饿、拼命奋斗的。对指望依赖国有经济的发展来使自己脱贫致富逐渐彻底丧失信心的他们,必然会想方设法、千方百计,甚至藐视和对抗制约自己基本人权的一些根本上不合理和不公平的法律和权威,充分利用自己和社会现有的一切条件和任何机会,依赖自己的努力逐步转向工业和服务业生产领域以求生存和幸福,这是他们的人生权利和合理选择。这也是78年以后,我们党和国家仅仅给了点政策,中国社会的私有经济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就像雨后春笋一般大面积产生和大规模发展起来,并且在短时间内迅速创造出总量能使积累多年的国有经济相形见绌的生产能力和物资财富的主要原因。

  所以,唯一能够最终完成中国十亿农业人口乃至全中国人民生活工业化和城镇化这一社会演变的,只能是当今中国社会、特别是中国广大农村的私有经济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的迅猛发展和高速进步。

  但是,近些年来我们党和国家以限制生产、控制资源、保护环境、规范市场、维护国企、增加国资、打假治劣、消除隐患等所谓社会主义原则为理由,大张旗鼓地采取各种专制措施和特殊手段,强行规范和制约甚至打击和阻止当今中国社会、特别是广大农村的私有经济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的发展与进步的所作所为,却从根本上逐渐恶化了整个中国社会的私有经济和资产阶级的投资环境和生产条件,导致中国十亿农业人口原则上很难就地和自行逐步转向工业和服务业生产领域以求生存和幸福,从而不得不大规模地涌向城镇与当地居民直接进行严酷的生存竞争,致使城镇居民失业待业和生活贫困现象日益严重。

不难想象,仅仅因为我们党和国家决策和领导阶层近些年以消除隐患、规范市场等为由,采取各种专制措施强行将乡镇农村的几十万处“五小工业”以及其它生产设施夷为平地的所作所为;仅仅因为我们党和国家决策和领导阶层近些年以保护环境、恢复生态为由,采取各种特别手段强行将大片大片的土地和其它自然资源严格控制起来禁止人们开发利用的社会措施,就肯定会导致原本能够依赖这些生产资料和生产方式等保障和维持或者提高和改善自己基本生存条件和生活水平的成百上千万甚至上亿农民和其他类型的劳动者丧失已有的生产条件和就业机会,促使他们不得不大规模地涌进城镇以及涌向其它行业甚至所谓犯罪领域谋求生路或者发家致富,从而对城镇居民的就业和生活构成越来越严重的直接威胁。

所以说,强行规范和制约甚至打击和阻止当今中国社会、特别是广大农村的私有经济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的发展与进步,是直接导致城镇居民日益严重的失业待业和生活困难等社会弊病的最主要原因。

  而诸如此类的旨在规范和制约甚至打击和阻止当今中国社会、特别是广大农村的私有经济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的发展与进步的强制性制度和措施,在最近这些年的中国社会,却以各种方式和手段不断强行推行和实施着,以至于从根本上逐渐恶化着私有经济、特别是资产阶级在中国社会的整体投资环境和生产条件,不仅导致十亿农业人口很难就地和自行逐步转向工业和服务业生产领域以求生存和幸福,不得不大规模地涌向城镇或者涌向合法行业与城镇居民直接进行严酷的生存竞争,从而使城镇居民失业待业和生活贫困现象日益严重,而且使得当今整个中国社会的经济萧条、市场疲软、生产过剩、商业危机、金融混乱、股市低靡、体制僵化、官吏腐败、法律失准、有法难依、两极分化、城乡有别、失业严重、犯罪增多等基本矛盾和社会弊病日益突出和愈加严峻。

  说实在的,不管我们中国人是否能够发现或者是否愿意承认,中国与世界所有国家和地区一样,其社会和历史发展所遵循的只能是同一个客观规律,所能走的只能是同一条发展道路,只是时间上有所差别而已。资产阶级时代,同样也是我们中华民族早晚都必须经历的一个漫长的历史时代。

  而且,无论我们中国社会进入资产阶级时代的自然演变过程有多么残酷、多么漫长、多么令人难以容忍和接受,“它还是即不能跳过也不能用法令取消自然的发展阶段”(《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23卷  第11页 )。

  因为,“问题并不在于资本主义生产的自然规律所引起的社会对抗的发展程度的高低。问题在于这些规律本身,在于这些以铁的必然性发生作用并且正在实现的趋势。工业较发达的国家向工业较不发达的国家所显示的,只是后者未来的景象。”(《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23卷  第8页)

  所以,当今中国社会的已经势不可挡的私有经济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迅猛发展和高速进步,既是当今中国社会的万恶之源,也是当今中国社会的进步之本。

  而且,不管当今美国等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和地区曾经和现在出现和存在多少暂时让一般中国人难以容忍和接受的社会弊病和坏的方面,这些国家和地区的社会发展与进步的自然演变过程原则上必然会反映出当今中国社会发展与进步的自然演变过程;这些国家和地区现在的社会形态无疑就是中国未来的社会景象。

  同时我们也不难理解,由于当今中国的大多数社会成员客观上都只能依赖私有经济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保障和维持或者提高和改善自己的生存条件和生活水平了。所以,私有经济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现在已经逐渐成为当今中国社会唯一能够从根本上逐步提高和改善全中国人民整体生存条件和生活水平的生产方式了。

  而有识之士谁都不难发现,要想从根本上逐渐转化或者彻底消除当今中国的各种所谓社会弊病和坏的方面,客观上只能依赖全中国人民整体生存条件和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和日益改善。

  因此,当今中国社会私有经济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的发展和进步所导致和产生的所有所谓社会弊病和坏的方面,最终只能通过私有经济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的发展与进步才能逐渐予以根本转化或者彻底消除。除此之外没有其他任何选择。

  所以说,资本主义社会虽然不是中国广大劳动人民的理想社会,但她却是中国广大劳动人民最终能够进入理想社会必经的一个漫长的社会发展时期。

  总之,不管我们现在相信不相信,在社会全体成员的基本生存条件客观上已经能够得到确切保障和维持的当今中国社会,私有经济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的蓬勃兴旺和无限扩张,就是推动和促进当今中国社会迅猛发展和高速进步的主要因素和巨大动力,当然也是从根本上逐步提高和完善中国广大劳动人民基本生存条件和生活水平,并逐步根本转化或者彻底消除许多所谓社会弊病和坏的方面的物资基础和必要条件。

  再则,在当今中国社会,由于实际上真正能够依赖国有经济提高和完善生活水平的始终都是极少数中国人;由于大多数中国人实际上都不得不依赖私有经济来保障和维持或者提高和改善自己的生活水平。所以,在当今中国社会,从根本上来说,国有经济的存在和发展本身对大多数中国人来说已经是绝对不公平的了。更不用说眼下国有经济的存在和发展越来越多地依赖打击和阻碍私有经济的存在和发展来实现的这一绝对不公平的社会现象了。

  因此,不管我们现在能不能够意识到,在大多数中国人实际上已经不得不依赖私有经济来保障和维持或者提高和改善生存条件和生活水平的当今中国社会,打击和阻碍私有经济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的发展与进步,显然就是在打击和阻碍大多数中国人生存条件和生活水平的保障和维持或者提高和改善,从而打击和阻碍整个中国社会的发展与进步;维护和促进私有经济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的发展与进步,显然就是在维护和促进大多数中国人生存条件和生活水平的保障和维持或者提高和改善,从而维护和促进整个中国社会的发展与进步;能够让中国社会早日全面进入资本主义社会发展时期,也就是能够让中国社会早日全面进入以全部社会生产资料完全私有社会化为基础的真正意义上的社会主义社会发展时期。

  通过如此这般地分析和推论,我想我们应该不难认识和了解当今中国社会发展的这样一个客观规律和自然法则:在当今中国社会、特别是在当今中国社会的广大农村,无论以任何理由和借口强行规范和制约甚至打击和阻止私有经济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的发展与进步,其结果就是从根本上不断破坏和阻碍大多数中国人生存条件和生活水平的保障和维持或者提高和改善;从根本上不断加剧和恶化当今中国现存的各类基本社会矛盾和弊病,严重影响和制约当今整个中国社会发展与进步的速度。

  所以,面对实质上是因为强行规范和制约甚至打击和阻止私有经济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的发展与进步而导致的大多数中国人生存条件和生活水平难以从根本上得到保障和维持或者提高和改善的社会现实;面对实质上是因为强行规范和制约甚至打击和阻止私有经济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的发展与进步而加剧的当今中国社会日益突出和愈加严峻的经济萧条、市场疲软、商业危机、金融混乱、体制僵化、官员腐败、两极分化、城乡差距、下岗失业、社会犯罪等弊病和问题,我们党和国家决策和领导阶层,只有首先从理论上无可辩驳地彻底否定已经不合适宜的名为社会主义而实为封建主义原则以及其它非资本主义原则,然后理直气壮地按照资本主义原则对中国社会逐步进行全面改造,名正言顺地将所有国有资本尽可能公平地无偿分配给国有职工乃至社会全体成员完全私有社会化,并且有意识地使政治统治体制乃至整个社会意识形态尽快适应私有经济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的迅猛发展和高速进步,从而大幅度提高社会生产力以及广大人民生活的整体实际水平,才有可能从根本上逐步缓和以及克服或者转化所有所谓社会弊病和坏的方面,才有可能更好地顺应当今中国乃至整个人类社会正在势不可挡地全面进入资产阶级时代的历史潮流。

  最后我由衷希望我们中国人、特别是始终都想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我们党和国家决策和领导和其他有识之士们,能够更加清醒地认识和了解我们眼前的人类世界和自己所处的历史时代,不抱任何幻想地面对我们现在正在全面进入的原则上已经没有任何选择的资本主义社会发展时期。有意识地将自己的政治立场和思想原则,逐步转向主动适应和积极维护能够从根本上提高和改善全中国人民生存条件和生活水平以及促进和推动整个中国社会发展与进步的当今中国社会私有经济以及资产阶级及其生产和运动的迅猛发展和高速进步上来,尽快建立和完善只能以私有经济为基础的“自由竞争以及与自由竞争相适应的社会制度和政治制度、资产阶级的经济统治和政治统治”,以便很好地顺应当今中国乃至整个人类社会正在势不可挡地全面进入资产阶级时代的发展趋势和历史潮流。

  当今中国现实社会的演变将会越来越清晰地验证:惟有资本主义能促进当今中国之发展,除此之外别无选择。

使用道具

藤椅
daydreamsome 发表于 2015-3-31 19:47:36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独思者 发表于 2015-3-31 19:33
接上楼
就拿当今中国社会日益严重的城镇居民两极分化和失业待业现象来说:从表面上来看,日益严重的城镇居 ...
唯有资本主义能救中国,显然是不客观的,中国的国情与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国情有所区别,而且是很大区别,纯粹的资本主义是没法在中国生存的,中国现行的制度是混合经济,有社会主义也有资本主义,将来的制度发展趋势也将是一种混合型的,但哪个居于主要地位,这有所谓吗?哪个好用,那个能使中国人民富裕幸福平等,就用哪个!中国人民对哪个主义很敏感吗?我看不是,中国人最讲究适用,也最灵活的民族,这是民族性决定的,想想中国人民的精神信仰特点就了解了,很包容的!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龚民 + 3 + 2 + 2 + 2 热心帮助其他会员

总评分: 论坛币 + 3  学术水平 + 2  热心指数 + 2  信用等级 + 2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板凳
zzuzst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5-3-31 19:53: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daydreamsome 发表于 2015-3-31 19:47
唯有资本主义能救中国,显然是不客观的,中国的国情与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国情有所区别,而且是很大区别, ...
很支持你的观点。

使用道具

报纸
龚民 发表于 2015-3-31 19:53: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当今中国现实社会的演变将会越来越清晰地验证:惟有资本主义能促进当今中国之发展,除此之外别无选择。
   错了!只是中国在利用资本主义进行经济建设,只有没眼力人才看不到自动化物质生产条件,资本主义是条死路,它无法解决就业和自动化的矛盾,欧洲现有两国家失业率上百分之二十五,这是什么概念,四个人就有一人失业。资本主义是走不通的路。刘志军学马列四十来年,越学越糊涂了。

使用道具

地板
1993108 发表于 2015-3-31 19:55: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中国的巨大发展,巨大成就,是通过一哄而起,买卖一切,同时,也是通过ZF的巨大计划、巨大扶持,同时,也通过所谓的人治、专制,等等。

借楼主的逻辑,我要说:ZF、计划、国家扶持、人治、专制、自由交易、买卖一切和资本主义,是促进中国发展的唯一办法和唯一道路!
-----对了,1949---1979年的30年的举国全民的无私奉献的原始积累、工业化运动,作为巨大发展、巨大成就的前提基础,也在上述唯一办法和唯一道路当中。


惟有全民的30年的无私奉献,国家扶持,ZF计划,人治专制,自由交易,买卖一切,资本主义,
才是促进当今中国和今后中国之发展的唯一办法和唯一道路!

使用道具

7
qi509 发表于 2015-3-31 19:5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daydreamsome 发表于 2015-3-31 19:47
唯有资本主义能救中国,显然是不客观的,中国的国情与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国情有所区别,而且是很大区别, ...
“我看不是,中国人最讲究适用,也最灵活的民族,这是民族性决定的,”———正因为中国人最讲究适用,也最灵活,所以,中国的经济应该回到49年以前的经济形态。遵从自然规律,切莫人为的制造一个社会。

使用道具

8
龚民 发表于 2015-3-31 20:03: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什么主义能解决社会自动化生产和失业率趋高的矛盾严重冲突?资本主义能解决吗?社会主义才是唯一出路, 人人就业、缩短工时,劳动不在是工人农民专利。

使用道具

9
李攀 发表于 2015-3-31 20:30: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惟有资本主义能促进当今中国之发展(一) 【经济风云】-凯迪社区
http://club.kdnet.net/dispbbs.asp?boardid=3&id=448758


CLAS3749 于 2003/11/1 23:40:28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经济风云

使用道具

10
龚民 发表于 2015-3-31 20:35: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李攀 发表于 2015-3-31 20:30
惟有资本主义能促进当今中国之发展(一) 【经济风云】-凯迪社区
http://club.kdnet.net/dispbbs.asp?boar ...
短视者行为。资本主义国家都普遍和平演变向社会主义转化,否则它解决不了自动化生产和就业矛盾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