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 1

[水煮经管] 日本拟6月加入亚投行 中国没回应 [推广有奖]

版主

灵魂净土

学术权威

36%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牛擘通专库】

【跨境电商资料文库】

【电子商务文库】

威望
2
论坛币
202126 个
通用积分
14181.6784
学术水平
401 点
热心指数
438 点
信用等级
371 点
经验
286985 点
帖子
4568
精华
1
在线时间
34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6-5
最后登录
2024-4-28

初级信用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观察者网讯)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入亚投行,日本终于坐不住了。

《南华早报》报道,日本财务副大臣菅原一秀表示,日本计划在6月决定是否加入中国牵头成立的亚投行。有分析指,亚洲倒向亚投行,是对美国的警告。

亚投行创始成员国申请已经在3月31日截止,追随美国的日本坚持不递交申请,并多次表示,对于亚投行的规则、营运管治、债务可持续等仍然有疑虑,在亚投行消除这些疑虑之前,都不会急于加入。

昨天,日本财务副大臣菅原一秀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将在6月底之前,仔细分析意向创始成员国将磋商的亚投行成立协议,在这个基础上,作出是否加入的判断。

菅原一秀称,如果有关条件可以得到切实保证,届时将作出判断。

他又称,已经向中国提出了有关问题,但完全没有得到答复。

目前,已经有52个国家和地区向亚投行递交申请,希望成为创始成员国。最终名单将于本月中公布。

日本经济新闻亚洲总局编辑委员村山宏发表评论文章称,亚洲各国对亚投行一窝蜂的支持,是向国家金融机构改革不利的美国,发出的一个警告。

村山宏指出,亚洲各国对于中国近年的军力增长、军备扩张警戒感不断增强,亚投行将大大增强中国在地区内的金融影响力,为什么亚洲各国还是反美国预期,争相申请加入?

他认为,这不仅是因为亚洲有旺盛的基建资金需求,而是出于对美国主导的国际金融体制的强烈不满。

文章指出,习近平2013年10月访问印尼时提出亚投行的构想,自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印尼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暗生不满,中国或许是察觉到这一点,认为印尼肯定会赞同亚投行,才会选择在印尼发表,结果果然如中国所料。

印尼的情况在亚洲多国多少都有出现,越来越多亚洲国家认为,美国主导的国际金融机构,不愿意倾听亚洲各国的声音,反而将有利于自己的政策强加于人,批评甚至指向主导亚开行的日本——各国认为,日美欧对于关于自身利益的事情显示热情,但对亚洲整体却缺乏关注,比如在对欧元危机和中南美金融危机时,这些机构反映迅速,但对亚洲金融危机,却不那么积极。

加上最近一轮金融危机中,国际货币基金提出的紧缩政策已经招致多国反弹——不仅亚洲,还包括欧洲——新兴多家也因此埋下对此类国际金融机构不信任的种子。

不过面对诸多的批评,这些二战後建立的机构却没有什么改革的行动,因此村山宏认为,亚洲各国热捧亚投行,是对美国发出的一种警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亚投行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亚投行创始成员 国际货币基金 亚洲金融危机 日本 中国

用理性指导前方,用长度丈量成就,用高度审视人生。
沙发
zsy651012 发表于 2015-4-6 15:03: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日本拟6月加入亚投行 中国没回应
亚洲人硬把自己变成西人对吃里爬外的应如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