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念久
1043 1

用这样的话术,连守财奴也要乖乖的掏钱给你!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1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13 点
帖子
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3-26
最后登录
2015-5-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美国有一个名叫奇科的销售员,他为一个厂家销售价格为395美元的烹调器具。

一次,他来到一个城镇推销,选择人集中的地方一边示范这种器具,强调它节省燃料费用的好处,一边把烹调好的食品散发给大家品尝。这时,一位在当地出了名的守财奴一边吃着烹调食品,一边说:“你的产品再好我也不会买的。”

第二天,奇科先敲开了这位守财奴的家门。守财奴一见到推销员就说:“见到你很高兴,但你我都知道,我不会购买400元一套的锅的。”

奇科看看守财奴,从身上掏出1美元的一张钞票,把它撕碎,然后问守财奴:“你心疼吗?”

守财奴对推销员的做法很吃惊,但他说:“我不心疼,你撕的是你自己的钱。如果你愿意,你尽管撕吧。”

奇科高雍骐说:“我撕的不是我的钱,而是你的钱。”

守财奴很奇怪:“怎么会是我的钱呢?”

奇科说:“你已经结婚23年了吧?”

“这有什么关系?”守财奴说。

“不说23年,就按20年算吧。你如果使用我的节能烹调器做饭,你每天可节省l美元,一年节约360美元。过去的20年里,你没有使用我的烹调器,你就白白浪费了7200美元,不就等于白白撕掉了7200美元吗?而今天你还没有用它,那么你等于又撕掉了1美元。

守财奴被奇科说服了。

其他人看到守财奴买下了烹调器,也都争着买。

这是一个典型的销售话术的案例。

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个案例,从这个案例中看到什么规律。找出点话术设计的实战技巧。

我们看看小伙子在展示产品的过程中,现场有个守财奴当众发表不购买的信息。

因为守财奴在当地有相当的影响力,是当地很多人购买产品是不是划得来的衡量标准。自然让一些本来想购买的顾客放弃购买。

奇科这个小伙子没有像一般的销售员一样,感到沮丧,而是用【事实反向思维】来思考这个问题。

不搞定守财奴,就很难搞定其他消费者。

守财奴是因为对花钱感觉很肉痛才不购买。

花钱肉痛是守财奴的弱点。省钱是守财奴的驱动点。

如何把省钱的动力转化到花钱的压力上来?

如何扩大这个压力?

拉长省钱的时间可以扩大省钱的数值。

如果让守财奴真实看到自己的钱在眼前消失,是不是就可以把省钱转化到花钱上来?
销售流程就设计出来了:
A:让对方亲眼看到钱在眼前消失。
B:问守财奴,撕钱肉痛不肉痛。
C:问对方结婚时间,树立用结婚时间为参照标准。
D:计算出具体可以烧钱的数目。
E:引导到守财奴每天烧钱的事实上。

源点是撕钱,目的点是每天都在撕钱,时间点是20年。数值要是产品的10-20倍。

这是奇特的思维模板。不知道你是不是掌握了这个方式来设计你自己的销售话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守财奴 销售价格 销售流程 实战技巧 推销员 如何 推销员 守财奴 销售员 美国

沙发
念久 发表于 2015-4-7 16:18: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更多营销实战干货,创业点子交流,请加QQ/微信:508010608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