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9 1

【转载】谁都是米凤君人生的过客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6-7
最后登录
2015-4-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玉浅独自一人前往苏州游玩,再往前赶一段路程就会有一个分路口,一个通往阳城,一个通往周城。而玉浅,是不会选择阳城的,因为那里有不愿相见的人。一路游行不觉中已月上树梢。玉浅四下张望,见不远处一处深林,不知因何,那眸锁定一个方向,信步走去。

玉浅飞身坐在一棵树上,用扇子拂去挡住视线的嫩枝,本是无意间的放眼望去,却不由的为眼前的景色所痴,幽蓝月下,不远处,遍野的木槿花。而那花流中,正静坐着一个人,只能从背影中认出那是一个一身白衣的男子。玉浅清笑一声,“如此一夜正好无趣,不如同他聊上一聊。”打定主意,飞身下树,向着那白衣的方向走去。

木槿花花期之外的相遇,会开出怎样的结果?就在玉浅刚刚走到白衣身后不远处之时,悠扬的笛声撩起静谧的夜,安抚着遍野的木槿花。笛韵煞是好听,可却掩不住深深的寂寞。白衣缓缓站起,侧身向着月的方向,合眸吹着笛子。 只是这样的一霎那,玉浅知道,自己已经沦陷。如梦如幻月,若即若离花。那面容,已然深刻,深入骨髓,此生难忘。一个霎那间里,有多少的情,已动。笛韵休止,随后传过来玉浅的低问,“在下高玉浅,不知如何称呼公子?”

白衣身子一颤,才愕然发觉有人在身旁。他回眸看清来人的面容,不觉一惊,有丝丝的慌乱,随后一笑掩之,回道:“在下米凤君。”米凤君云容月貌,目若秋水,唇色如桃,每一动身形,都让玉浅恍惚觉得他在笑,柔情的笑意。而那嗓音,实在更是温柔。玉浅看到了他那一刻的愣神,那样的神情是什么心意,他看的明白,不觉浅笑。米凤君见笑,问道:“高公子在笑什么?”

玉浅听闻米凤君唤他公子,心中异常的不快,转身不觉间,扇子已抵住米凤君的下额,轻勾起他的面,将两人的面拉近,缓缓道:“叫我玉浅,就好。”米凤君一愣,那面容明显在玉浅的面靠近之时泛起不安,却勉强的一笑掩去,清唇微启附上一句:“玉浅。”扇已然撤去,米凤君紧张的面也微微舒缓,而后嘴角掀起一丝绝美的笑,那笑很轻,却尽收玉浅的眼下。一个本来两个人都寂寞的夜却在此时传出笑语,似乎那道不明的快意,就连四下的木槿花都甚觉诧异。这就是花期之外的相遇?“你打算去哪里?”醉人的嗓音,是米凤君的问。“只是来游玩,随心所欲。你呢?”玉浅问。“我呀,呵呵,明日落日前我要赶回阳城去。”米凤君说的很淡,可为什么心好痛。因为不能陪他一起么?还是因为自己不是一个自由身?

“哦?那好,我陪你同去。反正我去哪里都好。”玉浅似乎听出了米凤君的不舍,对他笑道。“更何况你我二人既相遇,又怎能不去痛饮几杯?!”“痛饮?”米凤君一愣,不过立刻抬起面对着玉浅的面笑道:“好!明日我们不醉不归!”翌日两人赶回阳城中,痛饮一日。

“米凤君,你为什么喜欢木槿花?”玉浅问道。“玉浅可知木槿花的寓意?”米凤君一笑回道。“木槿花的寓意?”玉浅问道。“温柔的坚持。木槿花朝开幕落,但每一次凋谢都是为了下一次更绚烂地开放。就像太阳不断地落下又升起,就像春去秋来四季轮转,却是生生不息。更像是爱一个人,也会有低潮,也会有纷扰,但懂得爱的人仍会温柔的坚持。木槿花寓意坚韧,那种历尽磨难而矢志弥坚的性格,还有念旧,同重情义。

本来米凤君想说:“我的坚持成功了,等到了我此生的友。”却终究只是笑笑作罢。玉浅本来想说:“生生世世,我愿做你的友!”却也将这份承诺汇入骨髓。日渐落,米凤君大醉,连步伐都漂浮开来,玉浅同是醉的不轻。玉浅起身笑道:“我去小解,等我。”

米凤君笑笑,顺便拿起酒盏仰面遮面喝下那酒,玉浅回身深一脚浅一脚的离开。他不会想到,此一别,竟成了错别。也没有听到,米凤君对自己的痴语,他看着玉浅渐渐消失的背影,温柔的笑自嘴角僵住,一滴泪顺着绝美的脸颊滑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此生难忘 随心所欲 爱一个人 如梦如幻 生生不息 米凤君 苏州 阳城

米凤君是个温柔坚持的人。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