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jackiewong3236
1180 1

赴美国留学必看_盘点美国留学生活福利_海外留学生活 [推广有奖]

  • 5关注
  • 74粉丝

副教授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八届矛盾文学奖获奖作品

威望
0
论坛币
698 个
通用积分
7.2101
学术水平
79 点
热心指数
77 点
信用等级
64 点
经验
13258 点
帖子
620
精华
0
在线时间
2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4-6
最后登录
2015-12-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赴美国留学的小伙伴们请注意,你知道在美国留学生活的福利吗?海外留学生活大讲坛为你盘点美国留学生活福利:

  美国留学生活:法律服务


  很多人,尤其是国内的同学来到美国,都不知道原来学校还会提供法律服务(Legal Service),也就是法律咨询服务。美国是一个法制非常健全的社会,每个人和法律都分不开。无论你遇到了任何范围的问题,学校都可以为你提供法律诉讼方面的协助,为你分析案件的成功胜诉概率。一般而言,学生容易提起诉讼的是买车、罚单、租房方面的纠纷。


  美国留学生活:健康保险


  到美国读书大学一般会强制国际生购买保险,具体费用看学校和保险公司签订的合同。一般一学期从200美元到800美元不等,费用不同,涵盖的范围也不一样。如果学生是学校的员工之一,比如是TA或者RA,那么保险费一般由学校支付。除了生病的保险之外,学校的医院还会为学生提供戒烟、戒酒、心理咨询讲座、消除压力讲座等,除此之外还有预防感冒的接种疫苗,如果你去的是美国比较寒冷的地方,可以考虑接种这类疫苗。


    美国留学生活咨询中心


  很多第一次到美国求学的国际生,第一次来到美国,由于语言不通、生活习惯不同,会感受到不同程度的“文化休克”,比如感到孤独、沮丧等。这种时候,建议大家毫不犹豫地咨询学校的心理老师,在美国,心理咨询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老师会帮助你分析你的情绪引起的原因,并给予你可行的解决办法。


  美国留学生活:写作中心


  这种服务很多国人应该都不了解,但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服务,美国的大学一般都会有Writing Center。很多人遇到了写作方面的问题,觉得这只是自己的问题,就算找帮助也应该是找作文老师吧。其实,在美国很多人也会遇到写文章方面的困扰,而写文章有两个问题很重要,一是查询数据,二是书写格式,在中国这两项比较容易被忽视。查询数据不是我们认为的在网上盲目需找,而是用权威的数据库和学术调查数据来查找,美国在学术方面的研究资源之多会让你惊讶的。文章的格式,不同的文章类型有不同的要求,在这里你也可以得到帮助。


  美国留学生活:就业辅导中心


  也就是我们常说的Career Center。学校的就业辅导中心一般会定期举办各种座谈会,教学生如何面对毕业后的就业问题。有专门的顾问帮你修改履历表,并指导你的面试。每学期学校还会有Career Fair,有点像国内高校的校招,学校会邀请各个公司到学校来和学生亲密接触,通常公司都多大上百个。在美国的同学一定不能错过。


  美国留学生活:学生会


  这个大家比较熟悉,这是融入大学生活,结交朋友的非常有效的方式。这对于国际生来说还是了解学习文化、扩宽视野的最好方式。对于同学们的未来职业和人生规划都很重要,大家要加以利用。


 美国留学生活:导师帮助


  美国大学的教授会为你提供很多帮助,不管是学业上还是生活上,所以大家如果有什么问题,完全可以和自己的教授导师分享,比如能否适应现在的学习进程、上课内容有问题之类的。


 美国留学生活:学术指导老师


  除了自己的教授,美国的大学还会为学生专门分配学术指导老师,为学生提供选课、换算学分、规划毕业等方面的帮助。国际生完全可以充分利用这样的服务,让你的赴美求学之旅具有更高的性价比。


  美国留学生活:校园球赛


  美国的校园会有各种类型的球队,如果你们学校的某种球类比赛很强的话,一定要去捧场!看本校球赛是免费的,或者能享受优惠的价钱。你会见识到主场的盛况,还能感受到学生们疯狂般的热情,这在国内很难体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赴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生 留学生活 美国留学 海外留学 赴美国留学 海外留学 留学美国生活

Kimboss 发表于 2015-4-9 10:57:2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尼玛,老子要有钱,不也可以赴美留学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