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atlab-007
988 0

[学习分享] 分享一些快捷键与操作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7粉丝

学术权威

1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00481 个
通用积分
146.3957
学术水平
145 点
热心指数
150 点
信用等级
89 点
经验
55962 点
帖子
7494
精华
0
在线时间
8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0-27
最后登录
2024-2-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转载一个网友的热心整理:

首先分享一下电脑的快捷操作:

ALT+TAB,程序切换,win7环境下,可以试试WIN+TAB,效果酷炫; CTRL+TAB,程序内部标签页切换,如浏览器,在Excel内为工作簿切换;CTRL + PAGEDOWN / PAGEUP ,Excel内工作表切换;F9分步显示公式。

Excel快捷键/快捷操作:

1、选中单元格,按住shift键,拖动单元格边框,移到对象单元格边框,即可切入该单元格,对象单元格会被挤开。常用于相邻文本交换。

Ps.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相关区域中有函数公式,或者仅仅是其它数组公式中引用了对应位置的行列序号,都会产生函数公式引用错误。

2重复上一步动作,使用F4。

3、双击单元格上边框可以回到当列上方有字符单元格处,如无则回到顶部。同理,左边,右边,下边亦可。

4、双击格式刷,即可无限次刷格式.

Ps.若要复制列宽,请选定要复制列宽的列标,再单击“格式刷”按钮,然后再单击/拖选要复制列宽的目标列标。行宽亦如是。

5、F2键可用于单元格修改数据,再配合使用方向键和Home键与End键就所向披靡了。修改字符串中某字符可尝试使用Insert键,用熟练了是绝招。

6Ctrl+F:查找; Ctrl+H:查找替换;Ctrl+G:定位。

Ps.查找替换用的好,可以简化很多工作量。甚至可以用来定位的作业。是个非常强大的工具。

7无需输入的输入法,即在多个不连续单元格中输入已有字符单元格的字符:用CTRL选中不连续的对象单元格,最后选中要输入的已有字符的单元格,按F2,之后再按ctrl+enter组合键即可。

区域选择:

选择单元格区域时,用鼠标拖动选择,在所选区域不超过一屏时还好用,但是当区域很大时,拖动鼠标就不好控制,这时候可以使用SHIFT+鼠标键组合来选择;也可使用Ctrl+Shift+方向键。

复制黏贴:

1、复制(ctrl+c),粘贴(ctrl+v)。

2、复制数据,按住Ctrl键,拖动数据行的单元格即可。复制工作表和工作簿都可以使用这简单的方法。注意换移会改变公式的引用对象.

Ps.①. ctrl+c,ctrl+v方法,会把复制数据放入剪贴板,然后就可以反复使用粘贴功能了,而方法2只能用一次。
     ②.方法2一般说只能在屏幕可视范围内操作。距离远了就不太合适。

3、CTRL+C一个区域之后,选定所需要的区域,直接按Enter,可以进行一次性的粘贴,原单元格的复制的虚线框也同时消失。(不知道有什么用处,可能是本人使用Excel时间尚浅,求指教)

4、Ctrl+D:纵向选中的单/多个单元格,以第一个为模版向下填充;
Ctrl+R:横向选中的单/多个单元格,以第一个为模版向右填充;

日常操作好方法:

【选中矩形高亮区域后进行数据表输入的方法】
1.
选定第2-第4列中的某些行 (如B2:E20)
   
这时候选中区域会高亮显示
2.
在第一个单元格(如B2)输入数据但不要回车
3.
确认输入数据完成后,不要回车,左手按TAB键即可实现光标右移选中右边的单元格
4.
到达第4列单元格(如E2)输入数据完成后,还是左手按TAN键光标会自动进入下一行最左端列(B3)单元格
5.
在完成全部数据输入完成前,保持选中区域高亮不变
6.
如果中途发现上一个单元格有输入错误需要修正,按Shift+TAB即可回到上一个单元格,
7.
然后按F2键进入编辑模式进行修改(这条很重要!不能用鼠标双击,会破坏选中区域)
8.
在高亮区域中,回车向下仍然有效。
9.
回车向上的要求通过Shift+回车实现
10.
不能使用上下左右方向键,或PageUp/PageDn翻页键,或Home键等,会破坏高亮区域。

全部输入完成后,鼠标点选任一单元格退出高亮区域

亮点:区域内本行末输入完毕后再按Tab键自动跳到下行行首

最后,有些很有用的快捷方式图标,并不是默认选项,因而不在菜单上出现。但其实可以自己定制:工具自定义命令窗中选取后,拖到菜单栏上去 即可个性化定制自己的菜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快捷键 insert 用excel shift EXCEL 快捷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