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啊秦时明月
864 2

[经济热点解读] 《纸牌屋》的生财之道 [推广有奖]

  • 3关注
  • 41粉丝

学术权威

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41608 个
通用积分
20.3267
学术水平
101 点
热心指数
119 点
信用等级
82 点
经验
57573 点
帖子
1868
精华
0
在线时间
502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6-13
最后登录
2023-6-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3年Netflix首部原创自制电视剧《纸牌屋》成绩斐然。这部大数据算出来的剧,不仅囊入不少艾美奖、金球奖,也为Netflix带来了大量现金流,可谓是名利双收。

美国流媒体企业奈飞公司(Netflix)上个季度取得了前所未有的骄人业绩。其全球订阅数增长1300万,投资人大受鼓舞。在美国国内,奈飞2014年底已拥有3910万订阅用户,与我们2012年做出的预测相去不远:据我们预测,申请奈飞流媒体服务的美国家庭将达到4000万。


奈飞如今的成就着实出人意料。2011年夏,奈飞公司因拆分运营Quikster及涨价饱受诟病。当时我写文章说,涨价是好事。大多数人与我意见相左。而我并不是以战略理论家的身份看好奈飞。我是奈飞的忠实拥趸,与奈飞结缘10年,十分满意它的服务。我信任奈飞。我知道自己对流媒体的需求会随着时间逐渐增长,也坚信奈飞会对我每月多付出的1美元善加利用,满足我的需求。


他们做到了。奈飞从许许多多像我一样的忠实用户手中多收1美元,投资制作原创内容,其中更出现了大热门节目《纸牌屋》(House of Cards)——该剧主演凯文·史派西(Kevin Spacey)赢得了金球奖。


奈飞敢于下这样的大赌注,是因为他们把握住了消费者的潜在需求——换言之,申请开通包月服务,相当于一份承诺,意味着消费者有意成为长期用户。长期用户知道自己将来想要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并对品牌抱有充分的信任,相信公司有意愿、有能力去理解、预测并投资实现自己的需求。


奈飞的确吸引了这样的消费者。美国消费者对媒体节目的需求非常之高。尼尔森公司全球总裁史蒂夫·哈斯卡(Steve Hasker)表示,现在美国消费者每周在媒体节目上花费40小时,其中不少时间是用手机和电脑接收流媒体。消费者可以对奈飞寄以厚望,因为奈飞可靠的推荐引擎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


消费者若能预见到自己对产品或服务的需求将升级,并愿意购买某家公司的包月服务(于是形成定期现金流),本质上就使公司具备了实现消费者需求的能力。这种关系类似Kickstarter网站上筹资方和出资人之间的关系,只不过双方分别是成熟公司和消费者。


将消费者的信任转化成为现金流,是数字商业模式(其中多数采用订阅模式)盈利的关键所在。从消费者的角度看,数字支付更安全、更方便。但其真正意义植根于马克·库班(Mark Cuban)的智慧,即尽可能地利用现金创造价值。如果消费者明确掌握自己的潜在需求,就会更有意愿提供现金流,以交换更高的性价比或更多的好处。“像牙膏和速溶浓汤这样用量很大的消耗品,批量购买可节省30%至50%,这是最棒的无风险投资回报。”库班如是说。


从公司角度看,改善现金流状况必然十分有益。如果你能借由奈飞这样的订阅服务或亚马逊Prime高级会员服务等种种途径更为准确地把握消费者需求,就能做出更为精准的预测,进而更好地管理运营和资本支出,增加运营资本。让我们想想星巴克的充值会员卡:2014年上半年,星巴克称会员卡充值已达14亿美元。据《彭博商业周刊》报道,星巴克2013年会员卡充值余额的投资收益就高达1.46亿美元,占其总利润的8%。


充分挖掘消费者潜在需求的数字支付革新,是数字商业模式成功的关键。无论所处行业热门与否,一个品牌若能赢得用户的高度信任,拥有用户的忠诚和喜爱,就可以从中获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生财之道 纸牌屋 2014年上半年 netflix Starter 金球奖 生财之道 电视剧 Netflix 流媒体

沙发
haffer 发表于 2015-4-13 06:43: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看!!!

使用道具

藤椅
sq2008 发表于 2015-4-13 12:24: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错,有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