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念久
1831 2

你知道如何不花一分钱搞定1000个铁杆用户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1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13 点
帖子
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3-26
最后登录
2015-5-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们知道,不管是做微信公众号,做自媒体,还是做产品,一个人的影响力肯定是有限的,哪怕你是意见领袖也不行,一个人功夫再厉害,也干不过一个部队。所以在获取粉丝的最初阶段,我们都需要种子用户,没有这最早的0到1,就不可能有后来的1到10,10到100。

种子用户,顾名思义,就是能“发芽”的用户,具备成长为参天大树的潜力。种子用户可以凭借自己的影响力,能吸引更多目标用户,是有利于培养产品氛围的第一批用户,种子用户愿意帮你传播,帮你经营,帮你提供有效意见和改进建议,他们是你的铁杆用户高雍骐

想获得更多用户,一个快捷有效的方法就是打造种子用户,获得铁杆粉丝,不信你看看罗辑思维、大熊会、小米等哪一个不是有大量的种子用户(核心用户)。所以,种子用户很关键,假设有1000个种子用户,那就是产品的1000个梦想赞助商,也是1000个测试者,找对这1000个人至关重要。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不花钱搞定1000个铁杆用户?看看几个过来人的经验之谈:

梁宁(极客帮创业基金合伙人):首先要找到最饥饿的重度用户,重点服务  

无论在交易、打单还是处理人际关系中,人分为五度,中间状态是中立,用户可以选你,也可以选别人;从中间开始各开两度,一边是喜欢与不喜欢,另一边是铁杆和敌人。

铁杆和喜欢是两个不同概念。比如你做生意擅于曲意奉承、投其所好,对方会喜欢你,但只能跟你做小生意。铁杆用户未必喜欢你,但他一定相信你,我把铁杆定义为重度用户。而敌人是指你竞争对手的铁杆,所以当我们面对用户时,不是简单地面对粉丝和铁杆两维用户,而是面对喜欢、不喜欢、无所谓、敌人和铁杆五维用户高雍骐

为实现不花钱找到1000个铁杆用户,我认为做产品定义时必须首先服务重度用户。何为重度用户?比如快餐店一份盖浇饭卖15元,主要面向年轻人,它的优势是米饭两倍于其他快餐店,保证年轻男生吃饱,他们觉得这家快餐店不错。但女生不觉得饭量充足是件好事,除非和男生一起吃饭,快餐店用这样简单一招赢得重度用户。

大量创业者不成功在于产品仅服务一般用户,他们无法卡死用户痛点,只有得到重度用户的认可才有意义,重度用户对产品有较高需求,他们会尝试各种产品,如果遇到满足需求的好产品,很容易产生强口碑,而中间派用户不会为产品带来口碑传播。

在产品场景设计中,绝大多数情况下用户并不饥饿,他们属于中间派,因为有无数替代产品供他们选择,即使用户没吃过瘾也不至于饥饿,而只有重度用户才会饥饿。但重度用户的需求与挑剔值很高,比如很多饭店老板往往在街头随便开一家快餐店,简单认为总会有人来吃饭,但结局一定是死,因为他根本没想过谁是饭店的重度用户高雍骐

柴可(大姨吗创始人):倾听用户拉近距离要远比闭门造车式的数据分析重要

一是倾听用户声音要远比闭门造车式的数据分析重要,仔细留意用户给我们的每一句反馈,微博、微信、产品内部等,及时与用户进行互动。比如我们会用调查问卷的形式让用户对产品进行选择,我们在下一次的版本更新中会不断地完善用户给我们提出的各种建议。

二是做好企业自媒体,找到用户的共鸣点。内容营销为首选,需要转换成用户听得懂的语言。比如我们的@大姨吗小助手不会冷冰冰地说“请您不要喝凉水”,而是会瞪大眼睛说“你想痛经痛死吗”,这种闺蜜的感觉拉近了“大姨吗”和用户的距离。再比如我们会画无节操的漫画,对比蛋疼和月经哪个更疼。在我们微博只有5000粉丝的情况下,这个漫画被转发12万次。

金错刀(微创新研究中心创始人):小米是如何不花钱搞定1000个铁杆粉丝的?

其实小米团队做的第一个产品叫小米司机,完全是锻炼团队用的。但是小米第一个真正有粉丝的产品是MIUI。

MIUI是不花钱做到了100万用户。但是,MIUI是如何不花钱做到1000个用户呢?这个问题,我曾经跟黎万强做过深入探讨,其中的最关键点就是找到口碑节点。

MIUI早期的口碑节点不是靠调研,纯粹就是我们自己用。最早提出这个需求的是小米的工程师孙鹏,他自己喜欢刷机,当时,小米的创始人基本上都是发烧友,基本都喜欢刷机。话句话说,小米做手机的原动力和小米做MIUI的原动力都是来自于内部团队的,团队是第一批的核心用户高雍骐

小米的做法是先搞定100个铁杆粉丝,MIUI早期是挖空心思搞来了100个粉丝,但问题是,如何让他们留下来,并持续放大?MIUI在一开始的切入很精准,就是刷机。但在刷机上,MIUI解决了两个核心需求:第一我们是强调个性化。第二个强调的是快。

黎万强说:“我们因为是真正的正规军的团队,那时候很多都是个人做的,包括一些小团队做,其实他们都没有很强,没有真正做底层的优化。然后我们一上来就是真正抓住核心,怎么样来优化整个桌面的增速、然后怎么样来优化打电话速度更快,我们真的做的是真功夫。我觉得这两点很关键,MIUI在迈出第一步来讲是很精准的抓住这两个需求,一下子来就有口碑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微信公众号 数据分析 闭门造车 绝大多数 竞争对手 如何 用户 参天大树 创业基金 过来人

沙发
念久 发表于 2015-4-14 18:09: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更多营销实战干货,创业点子交流,请加QQ/微信:508010608

使用道具

藤椅
zhang110424108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5-5-8 09:47: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挺有道理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