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boluecaiwuzixun
1110 3

[入门区公告] 制定企业内控规范的必要性 [推广有奖]

  • 1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 个
通用积分
0.0019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15 点
帖子
2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4-20
最后登录
2015-5-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公司治理的需要         

    一个好的企业,与公司治理有关,公司治理的范围主要是企业利益相关者之间的责权利的分配与制衡问题。若是企业内部控制环境得到了完善,公司的治理结构也随之得到改变。部分因素阻碍着公司治理结构的发展,如内部人员、董事会作用发挥不健全、内部监督力度不够等。部分管理人员虽然知道内部控制的重要性,但由于受各种他人或自身因素的影响下,忽视内部控制的建设,甚至阻碍了企业的发展。他们只是重于口头形式,落实情况不明显,甚至处于控制制度以外,久而久之,企业内部控制环境遭受到破坏,最后内部控制宣布失败。

    (二)有效防范企业经营风险的需要

    企业的内部控制是目前现代企业管理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有效实施不仅保证经济活动的正常进行,而且保证了财产的安全,同时也保证了会计记录的真实、完整、规范、标准性,及时改善不良的措施,从而保障企业的经济效益,减少企业经营中风险率的发生。一个好的企业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屹立不倒,就要企业勇于面临各种不同程度的风险,做到早发现、早预防,内部控制属于企业管理的重要环节,也是企业防范风险的有效手段之一。内部控制可以对经营风险做好评估准备,可以把经营风险扼杀于萌芽阶段。

    (三)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需要

内部控制制度的完善,通常都与企业的生产、财务以及销售等各个部门紧密联合在一起,各部门之间相互合作,最大限度的发挥整体功效。由于严格的考核与监督制度,不同程度的反映了员工的表现,同时规范奖惩制度,激发员工工作动力。对表现优秀的员工给予表扬与奖励,对表现不佳的员工给予严办,杜绝不良情况再度发生。良好的内部控制制度,能科学有效地对企业各个大小环节进行严密的监督,从而保障财产安全,促进企业的发展。

铂略财务培训是中国领先的财务培训机构。我们通过在线课程及面授课程,管理技能专项财务培训、500强和上市企业管理会计经验分享、财务管理研究报告帮助财务管理者解决在企业发展各阶段所面临的挑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企业内控 必要性 企业内部控制 现代企业管理 公司治理结构 董事会 力度 影响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sy651012 + 10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浑噩没晕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2-8-25 14:19:4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学习学习

使用道具

学习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