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uyaocom
1717 1

请教离岸相关的问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76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 点
帖子
3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5
最后登录
2005-9-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请教各位大侠:1、什么是欧洲美元及欧洲美元利率,LIBOR是如何确定的?

2、什么是离岸中心以及离岸业务?先在此谢过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LIBOR 欧洲美元 离岸中心 各位大侠 离岸业务 请教 离岸

沙发
见路不走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4-3 21:32: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欧洲美元,它并不是一种特殊的美元,与美国国内流通的美元是同质的,具有相同的流动性和购买力,所不同的是,欧洲美元不由美国境内金融机构监管,不受美联储相关银行法规、利率结构的约束。
它存放在美国境外的各国银行、主要是欧洲和美国银行欧洲分行的美元存款,或是从这些银行借到的美元贷款。欧洲美元与美国国内流通的美元是同一货币,具有同等价值,区别只在于财务上的处理方式不同。欧洲美元出现于20世纪50年代初,曾因其具有供应充裕、运用灵活、存放及借贷不受任何国家管汇法令的干预和限制等特点,为各国ZF或大企业提供了巨额资金,对战后西欧各国的经济恢复和发展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但由于欧洲美元流动性强,不受约束,易对金融危机的激化起刺激作用。60年代中期以后,欧洲美元的地位有所削弱。
欧洲美元的利率相对独立,由存储他的银行决定

离岸中心,也叫离岸金融中心,是指任何国家、地区及城市,凡主要以外币为交易(或存贷)标的,以非本国居民为交易对象,其本地银行与外国银行所形成的银行体系。通常各国的金融机构只从事本币存贷款业务,二战后,各国金融机构从事本币之外的其他外币的存贷款业务逐渐兴起,有些国家的金融机构因此成为世界各国外币存贷款中心,这种专门从事外币存贷款业务的金融活动统称为离岸金融(offshore finance)。
欧洲美元市场就是一种典型的离岸金融中心,它是一种自由交易、不受管制之自由的国际金融市场。

离岸业务是指银行吸收非居民的资金,服务于非居民的金融活动。"非居民"是指在中国大陆以外(包括港、澳、台地区)的自然人、法人(包括在境外注册的中国境外企业)、ZF机构、国际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以及中资金融机构的海外分支机构,但不包括境内机构的境外代表机构和办事机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