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dore_Voyage
1385 1

[明道说管理] 四平八稳的平衡计分卡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7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33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6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2257 点
帖子
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22
最后登录
2016-2-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最近我的老板任向辉,作为湖畔大学的第一批企业家学员,正努力挥动他的笔杆,希望能与创业者和企业管理者们分享一些心得和干货知识。

——————————————


平衡计分卡 Balanced Scorecard

企业发展过程中,团队和个人容易只关注短期财务指标,其他战略的、长期的和发生在企业外部的目标往往难以描述,所以难以落实到企业的绩效评估体系中。

20世纪90年代,哈佛大学教授Robert Kaplan和诺朗顿研究院执行长David Norton发明了平衡计分卡,将企业的战略管理落实到了日常连续作业中,它将全面的绩效指标分解为学习和成长,运营流程,顾客和财务四个方面,照顾了财务指标和非财务指标之间的平衡,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之间的平衡,结果指标和过程动因指标之间的平衡,内部群体和外部群体之间的平衡,领先指标和落后指标之间的平衡。比起从一个空白的系统建立绩效体系,平衡计分卡抽象出了一个普遍有效的绩效领域分布。

一个典型的平衡计分卡是长成这样的:



可以看出,每一项分解的计分项目都需要阐明目的,衡量尺度,目标以及改善的行动。要为每个团队或个人制定出这样一张庞杂的表格,的确困难很大。再看一个成品吧。



通过平衡计分卡,艰涩的战略愿景描述和假大空的目标被转换成有选择的,可行的衡量尺度。但让平衡计分卡真正有用的过程也是选择这些指标的过程。

平衡计分卡用起来真心不容易,它需要在企业上下各个层面达成愿景理解的一致,并且让所有人认同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同等的重要性,否则执行起来要么是走形式,要么就是各种不服。

阿里巴巴集团的“六脉神剑”价值观考核,结合业务指标考核,可以理解为一种平衡计分卡实施。

(文:明道创始人 任向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平衡计分卡 计分卡 scorecard Balanced balance 战略管理 绩效评估 平衡计分卡

已有 2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saplow + 1 精彩帖子
fin-qq + 20 + 20 根据规定进行奖励(5/1活动)

总评分: 经验 + 20  论坛币 + 21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Adore_Voyage 发表于 2015-4-30 13:11: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平衡计分卡是一项经典的管理学理论,将抽象的绩效落地到定量的评定,以此为参考,公司可建立自己的一套管理体系。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