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自由人NO.1
837 0

[经济分析入门] 大数据——把数字变成真金白银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1712 点
帖子
150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3-11
最后登录
2015-7-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数据本来只是一堆数字,而国内外很多科技公司都试图潜入冰山底部,将技术党手里的数据变成切实的真金白银。

    “银行最值钱的是什么?数据!阿里巴巴最值钱的是什么?数据!腾讯最值钱的是什么?用户数据!都是数据。”在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总裁王叁寿看来,如果未来一边是“互联网+”,另一边就是“大数据+”。


整个社会依靠数据而连接,变成数据驱动型的国家,这是必然趋势。在王叁寿看来,这种趋势为数据企业创造了巨大的生存空间。“大数据这个行业是唯一一个能弯道超车的行业,因为目前没有哪家公司能垄断数据行业,唯独大数据这个行业可以绕过行业巨头。”

      数据的价值需要通过应用才能体现出来。比如,金融;医疗大数据;能源大数据、交通大数据和一些商品、物流大数据,这些领域的大数据是比较容易变现的,有很强的买单能力。比如在能源上,中石油选择数据可视化分析工具—大数据魔镜来预测综合市场指数,挖掘数据价值。

      经过了几年的蛰伏,数据公司开始集中浮出水面。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大概有800多家大数据公司,形形色色大概分了接近30多个品种,涵盖了金融大数据、医疗大数据、能源大数据、交通大数据等多个领域。

    大数据公司能做得好要取决于三个方面:第一,要有很广泛的合法的数据采集渠道;第二,要有非常强的数据建模能力;第三,要有设计应用场景的能力,考虑如何让一些机构用了数据之后可以购买更廉价的机票。

      数据采集的成本如何?这个成本其实是一次性的成本,你只要把数据采集渠道打通了,以后就像水管一样,每天就往里面流水,流进来流出去,关键建水池和铺管道这个过程是需要时间的。

大数据魔镜 首款免费的大数据可视化分析工具 www.moojnn.com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 大数据可视化 数据可视化 可视化分析 大数据魔镜 阿里巴巴 弯道超车 中石油 互联网 交易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