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土豆大土豆
109432 9

[考研外校] 北大深圳研究生院 VS 北大本部(一贴搞懂二者)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9粉丝

学科带头人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79456 个
通用积分
16.7385
学术水平
121 点
热心指数
110 点
信用等级
62 点
经验
21181 点
帖子
1299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4-15
最后登录
2020-10-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北大深圳研究生院 VS 北大本部(一贴搞懂二者)


近年来,随着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在保研考研党中名望日盛,大家对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好奇也越来越多,楼主也是今年刚刚考上北大研究生,因为成绩排名相当不高,被从北大本部调剂到北大深圳研究生院。那么,北大深研院到底是什么样子呢?北大深研院和北大本部相比,优势和劣势是什么呢?楼主整理了一些关于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和北大本部对比的资料,共大家参考,更重要的是,楼主这里希望是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了解相关情况的人一定要看过来,你们的更正和补充是非常珍贵的!谢谢!

深圳研究生院和北大本部本质是否一样?(1.毕业证,学位证是否一样2.如果就读于深圳研究生院有没有底气说自己就读于北大?)
本质是一样的,毕业证、学位证是否完全一样我不清楚,但是肯定可以说自己的北大的啦。和北大本部一样,就读深圳研究院底气比北大还牛逼。

深圳的老师是不是都是从本部调过来的?还是直接从社会上另外招聘的?
基本上都是从本部过去的。也有一些是北京、深圳之间来回飞,哪有课就飞哪里……但是那边有些学院(比如信息学院)课程安排挺扯的。因为师资抽调问题所以不是像本部那样一个学期每周上几门课,而是集中在几个星期里天天上把课给结了,还是挺晕的。深圳的教师是全球精英。

去深圳的保送生,奖学金是三年一块的?还是一年一年评的?
不知道,好像是一年一年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奖学金状况总体没有本部好。助学金现在是一样的了,一年6000.

深圳研究生院将来是否有机会与本部分庭抗礼?
至少现在来看还不可能。不过汇丰商学院现在发展的很迅猛。深圳研究院和本部是一整体。

深圳研究生院出来就业怎么样啊?
这个就不用愁了。深圳(或者说整个广东)可是经济非常发达的地方,而广东这里本身又比较缺乏好的学校,北大毕业的学生在这里找工作应该不会有啥问题的。就算是打算在其他地方找工作,只要还在国内,北大的牌子还是很好用的。深圳研究生院出来就业不是问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北大深圳研究生院 深圳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 北大本部 研究生 北大深圳研究生院 北大本部 北京大学 研究生院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fhygpjm + 40 + 40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40  论坛币 + 40  热心指数 + 5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我是老农 发表于 2015-5-26 09:31: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北大深圳研究生院 VS 北大本部。2001年1月,北京大学与深圳市人民ZF签署《合作创办北京大学深圳校区协议书》,共同创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经过十四年发展,深圳研究生院依托北大、立足深圳,逐步成为扎根深圳的北京大学研究型国际化校区,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使用道具

藤椅
dragonsin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5-26 09:34: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3_61:}

使用道具

板凳
我是老农 发表于 2015-5-26 10:37: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北大深圳研究生院 VS 北大本部(一贴搞懂二者)
近年来,随着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在保研考研党中名望日盛,大家对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好奇也越来越多,楼主也是今年刚刚考上北大研究生,因为成绩排名相当不高,被从北大本部调剂到北大深圳研究生院。那么,北大深研院到底是什么样子呢?北大深研院和北大本部相比,优势和劣势是什么呢?楼主整理了一些关于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和北大本部对比的资料,共大家参考,更重要的是,楼主这里希望是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了解相关情况的人一定要看过来,你们的更正和补充是非常珍贵的!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fhygpjm + 20 + 2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20  论坛币 + 2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报纸
沈水生 发表于 2015-5-26 14:03: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5月21日,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和组织部部长郭海一行来我院调研,对深圳研究生院班子建设和新一轮创新发展进行重要部署。



   学校研究决定,免去陈十一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职务,启动新院长遴选工作,目前,由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海闻协助学校领导负责深圳研究生院的工作,代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职务。

    朱善璐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深圳研究生院的发展,在过去十多年的办学过程中,深圳研究生院在教育教学改革、体制机制创新和国际化方面成绩突出,特色明显,为北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未来,北京大学将进一步明确深圳研究生院的定位,切实发挥深研院在北大整体发展中的试验田作用,赋予深研院更多先行先试的职责。


使用道具

地板
沈水生 发表于 2015-5-26 14:04: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历届北大深研院院长盘点:
第一届:陈章良,北大副校长,广西ZF副主席,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
第二届:林建华,北大常务副校长,重庆大学校长,浙江大学校长,北京大学校长。
第三届:海闻,北大副校长,汇丰商学院院长,北大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大金融校友会会长。
第四届:陈十一,北大副校长,南方科技大学校长。
第五届:正在遴选之中,请你积极争取,海闻代行院长职务。

使用道具

7
沈水生 发表于 2015-5-26 14:05: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学历证学位证和本部完全一样。

使用道具

8
沈水生 发表于 2015-5-26 14:06: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学历证学位证和本部完全一样。

使用道具

9
土豆大土豆 发表于 2015-5-27 08:56: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沈水生 发表于 2015-5-26 14:03
5月21日,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和组织部部长郭海一行来我院调研,对深圳研究生院班子建设和新一轮创新发展 ...
感谢分享这些信息~~~海闻现在名气很大

使用道具

10
wyx9352 发表于 2019-3-21 11:33: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请问大深圳研究生院信工 是三年都在深圳吗?有没有回本部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