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ujingjun
693 0

[休闲其它] 近视的赢家和输家 [推广有奖]

  • 7关注
  • 66粉丝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8252 个
通用积分
4053.3332
学术水平
299 点
热心指数
390 点
信用等级
264 点
经验
707879 点
帖子
2312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5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
最后登录
2024-4-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视的赢家和输家 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 迈克尔•斯卡平克

我从小就戴眼镜。我常常希望自己要是不戴眼镜就好了。在软性隐形镜片问世前,戴眼镜的人运动起来很麻烦。作为橄榄球后卫,我是一个颇为执着的拦截者,但在捉高球方面我就不那么走运了。

“眼镜”、“四眼”、“教授”这样的绰号很烦人,但也没有给我留下什么永久性伤害。还击中练就的伶牙俐齿倒是在生活中的各个方面都挺有用的。
那时我这样的近视眼属于一个小群体。但对如今的年轻人来说就不是这样了。根据期刊Opthalmology上刊登的一份研究,欧洲25到29岁的人群中,有47.2%都是近视。
主持这项研究的是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的凯蒂•威廉斯(Katie Williams)。她表示,在东亚的城市中,几乎80%的年轻人都是近视。

近视人群的涨幅令人吃惊。欧洲50到59岁的人群中,只有27.5%是近视。这就意味着仅仅在一代人的时间里,近视人群的比例就几乎翻了一番。
近视人群的比例有明显的代际差异。受教育的时间越长,近视的几率就越大。45到49岁的人群中,16岁前就离开学校的人中有26.3%近视。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群中,近视人群的比例达到了51.4%。
这种结果是否可以归结于那些认为自己需要眼镜的人更可能去测视力?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者们并不这么认为。作为报告基础的一系列研究采用的样本人群是具有代表性的。
“尽管研究中总会有一些志愿者偏差的因素,但是这些研究主要瞄准的是与年龄相关的眼疾(而且通常不仅是眼疾),因此不太可能是近视的人自己选择了参加,”该学院表示。
为什么人们越来越近视?研究报告的作者们表示,近视在家族中传递,具有“高度遗传性”,但环境因素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那些因素是什么尚不清楚。“近视同教育、近距离工作、城市化、孕期因素、社会经济地位、认知能力、出生的季节、光线、还有在户外待的时间有关,”研究者们表示。
视力和高等教育之间的联系也尚未弄清。可能是在学校待得越久,就意味着读书更多,户外运动越少。也可能是“在近视和智力的背后,潜藏着一些共同的遗传因子”。
有一点是很清楚的,那就是近视人群的爆炸性增长将会造成长期影响。不得不戴眼镜或者隐形眼镜仅仅是开端。随着年龄增长,近视人群更可能受到视网膜脱落、青光眼和白内障的困扰。
或许这并不是一个酝酿中的像肥胖症流行那样规模的公共健康危机,但也相当严重。如果有更切实的证据表明只工作不玩耍,就会变得近视,那么家长和教育家就需要研究一下如何调整两者的平衡了。
同时,一些人的问题也是另一些人的机会。据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的数据,全球眼镜和隐形眼镜的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11年的810亿美元增长到2018年的1300亿美元。
这并不全是因为近视。当人们变老的时候,还会需要老花镜,而且太阳镜也包含在该数据之中。
但当戴眼镜成为了常态,眼镜也就成为了时尚品。世界最大的眼镜集团Luxottica推出了范思哲(Versace)、博柏利(Burberry)和杜嘉班纳(Dolce & Gabbana)品牌的眼镜,将销售额从2010年的58亿欧元提升至去年的77亿欧元。
位于密苏里州的研究公司Market Scope表示,人们对戴眼镜接受度的提高和隐形眼镜的完善,放缓了发达国家近视人群对屈光手术的需求。但是,中国、印度和其他新兴经济体对屈光手术的需求,将保障现在到2020年全球范围内该手术需求的复合年增长率会保持在3.4%。
还有一个问题,可能你们从这篇专栏开头就一直想知道:长时间盯着电脑和手机屏幕对人的视力有什么影响?
就像研究人员说的那样,我们对于近视的原因还了解得不够。无论如何,这些研究的对象也是成年人。还在蹒跚学步时就开始摆弄父母的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一代人,现在可能已经开始了他们的第一次视力检测。他们的视力到底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译者/许雯佳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Transparency Research Williams Burberry Versace 迈克尔 近视眼 金融时报 年轻人 橄榄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