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oro
906 0

[其他] 工信部发布促产业集群发展指导意见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8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52 点
帖子
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7-2
最后登录
2015-7-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据获悉,工信部7月23日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产业集群发展的指导意见》,针对我国目前产业集群发展总体水平不高及部分产业集群集聚度较低、创新能力弱等问题,工信部制定了该指导意见,其中提高产业集群信息化水平,建设智慧集群最受关注,相关信息技术概念股有望受益。
  意见包括七个方面20条意见,在提高产业集群信息化水平,建设智慧集群方面。意见提出,实施互联网+产业集群建设行动,建设“智慧集群”。选择一批管理规范、产业集聚度高、创新能力强、信息化基础好、引导带动作用大的重点产业集群,开展百家“智慧集群”建设和认定工作,总结推广“智慧集群”发展经验。
  意见还提出,要加强产业集群光纤宽带网络和移动通信网络建设,深化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产业集群中的应用。加快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支持对企业设计、制造、管理、销售、服务等关键环节的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发展网络制造等新型生产方式,开展网络实时诊断、流程优化再造、云服务等新型服务。
  据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局长郑昕介绍,首先,从目前中小企业集群情况来看,据统计,去年我国形成销售收入超20亿元的产业集群是2530个,拥有企业94.68万户,吸纳就业5257.56万人,而销售收入也达到48.26万亿元,应该说产业集群对区域经济的支撑作用日益明显。
  同时,产业集群凸显系统优势和集体效率,也成为促增长稳就业的一个重要力量。而同时,其实近年来,全球经济发展已经呈现新的态势和特征,也正深刻影响着产业集群发展,而新的集群形态以及发展模式不断涌现,创新型、智能化、国际化成为产业集群发展主要方向。
  但是从我们国家的情况来看,目前我国产业集群发展还不适应这些新变化,部分产业集群产业集聚度较低,没有形成产业链的紧密合作,而且是处在价值链的低端。创新能力比较弱,信息化水平低。品牌建设不够,龙头骨干企业带动作用也有待提升。产业集群发展需要的公共服务也是比较滞后的。基础设施不配套,缺乏总体规划和总体设计等等。老钱庄股市直播www.lqz.cn
  这些问题都制约了产业集群的发展和功能的发挥。因此,在全球化背景之下的话,集群产业进行合作,更精准、更有效、更有针对性地对各地产业集群进行推动和指导,从而来促进中国特色的产业集群转型升级。
  老钱庄股市直播表示,新一代信息技术后期方向主要包括三方面:1.随着互联网、云计算的爆发,IDC景气向上,CDN按流量收费亦将受益于网络视频、游戏、电商、OTT、IPTV等高流量井喷。2.大数据时代下数据是最宝贵的资产,广泛用于征信、精准营销等可极大提高产业效率,将成为永不变更的主旋律。3.国产化,信息安全正不断从理念落到实处,服务器、存储、芯片、中间件、操作系统、手机、软件等国产软硬件厂商迎来千载难逢的机遇。A股中信息技术概念股卫宁软件、捷顺科技、数字政通、卫士通、网宿科技等,后期将受益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推进。
  可关注信息技术概念股:卫宁软件(300253)、捷顺科技(002609)、数字政通(300075)、卫士通(002268)、网宿科技(300017)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指导意见 产业集群 工信部 新一代信息技术 大数据时代下 移动互联网 中小企业 云计算 工信部 网络建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