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baofengqing
1187 0

[财经时事] [讨论]实物黄金将迎来销售高峰 中国黄金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教授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127 个
通用积分
13.0459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8319 点
帖子
74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24
最后登录
2024-3-4

baofengqing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08-11-12 15:11: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实物黄金将迎来销售高峰  

       中国黄金报

  在度过了前段时间地下黄金交易的负面影响后,这段时间国内黄金期货市场迎来了再次振兴,成交量明显放大,市场活跃性大大提高。同时,伴随着振荡的金价走势,期金市场中的短线资金多空博弈更加激烈。日前,本报记者采访了上海大陆期货研发部经理李迅,他对目前动荡的期金市场作了分析。

  李迅认为,今年黄金价格的动荡走势,应该是百年罕见。在此之前,黄金的波动率一直很低。而在今年,像前期境外黄金期货市场的价格波动都在 10%以上。国内期金市场也出现了好几个涨跌停版,这都超出了人们的预料。在这种情况下,短线投资者投资黄金期货的风险明显加大,但获利机会也明显增加。

  李迅表示,目前金融动荡的局面还没有结束,与之紧密相连的黄金同样如此。预计到明年上半年,黄金市场的波动仍会持续。只有等到这段时间过后,金价走势才会回稳。从价格走势上看,目前国内期金市场比较活跃,而国外的金融系统正在进行需求调整。通过研究发现,目前整个全球资本的战略配置正在转向,大量的资金正流向美元货币资产,以前投资黄金的大量资金也在撤退。黄金ETF资金、黄金期货都表现出这个特点,都在进行大量减持。现在黄金和美元的相关性非常高,预期美元已经出现反转的趋势,这就给黄金的走势带来很大的压力。前期金价的下跌,很大程度上是一种补跌行为,这样今后的黄金走势还是要趋于谨慎。黄金在未来还会维持一个宽幅振荡,之前的底部还会下移,将会移到每盎司600美元附近,而高点预计在880美元左右。

  不过,李迅表示,在经过这轮金价大幅动荡后,可能会吸引一些黄金现货企业来参与期货套期保值,目前动荡的价格会刺激这些现货企业特别是加工企业去了解黄金期货市场。分析来看,这段时间期金交易的活跃主要是来自投资需求的增加和大量投资性资金的涌入,现在虽然投资需求在下降,投资资金在流出,但是因为金价下跌,反而刺激了实物黄金的需求,加上接下来的几个月又是传统的黄金首饰销售旺季,黄金的机会仍然存在。

  作者:吕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黄金 黄金ETF 黄金期货 期货市场 投资需求 中国 销售 高峰 黄金 实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