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hangsen1108
1386 0

连战:二十年后,将是中华民族将鸿图大展时刻(图) [推广有奖]

  • 2关注
  • 0粉丝

教授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49 个
通用积分
0.8127
学术水平
6 点
热心指数
11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18341 点
帖子
702
精华
0
在线时间
5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13
最后登录
2024-4-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北11月12日电(记者 李仲维)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上午表示,如今两岸情势真正改变,世界华人应共同提升宁静的软实力,二十年后,将是中华民族真正鸿图大展的时刻。

  连战今天是以两岸和平发展基金会董事长的身份,应邀在第六届华人企业领袖高峰会发表“两岸和平互动的未来”专题演讲。连战指出,日前欧巴马当选美国总统、陈江会谈在台北举行,两件事看似无关,但都意味着大家都希望走放弃武力对抗的路,走一条拓展软实力的路,就台湾而言,更需要结合一切,与世界走在一起。  

  连战指出,所谓软实力是20世纪80年代美国哈佛大学教授约瑟夫.奈所提出,强调以经济、军事等硬实力压迫他人已不合时宜,而应以文化、价值、政策制度和科学等领域的软实力影响别人,这场高峰会主题就是希望结合华人和两岸企业智慧逐步提升软实力。  

  连战表示,欧巴马当选美国总统演说时,强调其当选是再次证明美国实力并不是来自军事和财力,而是历久不衰的信念民主,自由与机会,以及永不退却的希望,这些全是软实力的展现。  



连战:连战表示,他当时主张两岸应坚持和平,走向双赢,其实台湾内部也应如此,如今两岸情势真正改变,世界华人应该共同提升宁静的软实力。(资料相)

  连战说,2004年年初,他出版一本“改变才有希望”的新书,就是看到当时台湾对内和对外关系都陷入意识型态的对抗而无法自拔,内耗不已,回想当时所谓和解共生和团结合作都是遥不可及的目标。  

  连战表示,他当时主张两岸应坚持和平,走向双赢,其实台湾内部也应如此,如今两岸情势真正改变,世界华人应该共同提升宁静的软实力,从对抗走向和平,从封闭走向开放,从歧视走向平等,从傲慢走向包容,相信二十年后,将是中华民族真正鸿图大展的时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华民族 哈佛大学教授 美国总统 哈佛大学 不合时宜 中华民族 连战 鸿图 大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0:36